【日本關東:頭文字 D の旅】《目次》



【日本關東:頭文字 D の旅《目次》】


2008 年 10 月 26 至 28 日的日本之旅。

在頭文字 D 的漫畫與電影中,『D』代表著『漂移』,也代表著激情與速度。因為對《頭文字D》有著很大的興趣,於是決定一定要到日本跑跑「秋名山」。秋名山也就是現實中的「榛名山」,是群馬縣三大名山之一,另外兩座分別是赤城山和妙義山。榛名山是群馬縣的風景名勝,山腳下的伊香保溫泉更是全國聞名,大大小小的溫泉旅館遍佈其間。榛名山上的榛名湖也是當地的旅遊勝地,電影裏則改名為秋名湖。出發總要有個方向,走,來去「榛名山」極速奔馳。

電影版《頭文字D》拓海在秋名山上玩飄移,想親身感受《頭文字D》的氣勢,只需等幾個鐘頭,搭飛機去東京,再搭二小時的火車,就能到達群馬縣,在著名的五連髮夾彎上盡情飛馳。漫畫中的秋名山,其實就是群馬縣的榛名山,日語中,「春」(Shun)「榛」(Shin)二字發音相近,看來作者是故意以「秋」代「春」。群馬縣縣如其名,這山嶺起伏,猶如群馬躍動,山路上盡是髮夾彎、S 彎。坐車縱橫群山,清風送爽。其中榛名山更是以彎多路窄聞名,自從漫畫推出後,便成為飆車的熱點。

榛名湖之所以名氣大盛,是因為重野秀一創作的漫畫《頭文字D》。漫畫男主角藤原拓海每天送貨,經過的秋名山賽車聖地「秋名下坡道」,即是以榛名山為藍本。而榛名湖則是拓海和夏樹初次約會的地方,也讓這片美景聲名大噪,成為漫畫迷朝聖之地。越過榛名山,來到吾妻溪谷,之後就到達榮登日本人最喜愛的溫泉榜首的草津溫泉。湯畑是草津溫泉的有名觀光景點,也是草津溫泉的源泉之一,草津溫泉的出水量很大,又會產生溫泉的沉澱物,所以當地人利用這個特點,建立了所謂的湯畑,用來收集溫泉的沉澱物,也就是『湯の花』。

從長野縣的小諸開始,橫斷群馬縣、到栃木縣日光約 230km 的道路,其間通過高原、湖沼、溫泉町、城下町等,由於和德國的羅曼蒂克街道有幾分相似,所以在昭和 63 年 (西元 1988年) 被定為日本羅曼蒂克街道(日本ロマンチシク街道),其中大部分在的景點都在群馬縣境內,也大致是我們這次走的路線。對於群馬這兩大溫泉區,這一次我們的走法是從東京上野車站搭乘 JR「草津一號」列車約二小時到涉川站,下車後便可在涉川火車站門口附近租車。先尋找涉川市內《頭文字D》電影版與漫畫版的場景,接著往伊香保溫泉方向即可抵達榛名山與榛名湖。然後驅車經吾妻溪谷至草津,下午轉至輕井澤及椎氷峽,體驗從輕井澤到草津的這段日本羅曼蒂克大道,傍晚經涉川坐火車回東京。

那麼跟著我們的腳步,開始找尋《頭文字D》電影版與漫畫版的足跡。

官方網站:http://www.katojin.com/lowson/touring/haruna.html
參考網站:http://zh.wikipedia.org/wiki/頭文字D
參考地點:詳しい地図で見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