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西蘭南島 基督城現代藝術館 (Christchurch Art Gallery) 基督城最前衛的現代化建築


【紐西蘭南島  基督城現代藝術館 (Christchurch Art Gallery)  基督城最前衛的現代化建築】


基督城現代藝術館 (Christchurch Art Gallery) 位在藝術中心的斜對面,不但是基督城最前衞的建築,更是21世紀的精神象徵。現代藝術館展出的都是現代藝術大師的作品,建築物外觀非常有現代感,由無數玻璃組合而成的外牆。側面的展示區的入口外是一條長長的坡道,一邊有墨黑色的水牆,為炎熱的夏季注入一絲涼意。走過時,感覺心也被其洗滌而沉靜了下來。

基督城現代藝術館 (Christchurch Art Gallery) 經過多年來的收藏及捐贈,藏品超過 5500 件,包含美術畫作,印刷品,雕刻品,陶瓷品,紡織品,玻璃藝品,金屬工藝及攝影作品等。一樓的展廳展出了美術館的永久藏品,藏品分為三個時期,一為歷史性藏品,二為二十世紀藏品,三為當代藝術。
 
基督城現代藝術館 (Christchurch Art Gallery) 的前身是建於 1932 年的羅拔.麥道格爾 (Robert McDougall) 畫廊,位於植物園內,創辦者是坎特伯雷的藝術品收藏會,專門搜集英國及歐洲的畫作。從 1988 年到 2000 年,麥道格爾畫廊,設於坎特伯雷學院圖書館一處名為「當代藝術」的附屬建築物,首任館長是約翰.高利 (John Coley),最初原是展出坎特伯雷省一些當代藝術家作品。美術館現址是 1996 年才購買,原來的畫廊於 2002 年 6 月 16 日關閉,改名為「基督堂城美術館」,於 2003 年 5 月 10 日開幕。

基督城現代藝術館的全名是「Christchurch Te Puna o Waiwehtu Art Gallery」,Te Puna 是紀念美術館所在地的一處溫泉,而 Waiwehtu 則是溫泉區附近一條流入雅芳河 (Avon River) 的支流,這個字也可解作「繁星閃耀的水流」。這座新建築物耗資 4750 萬美元,有兩層展廳,兩座教育活動區,一個演講廳,另設咖啡室、酒吧、雕刻公園及地下停車場。現代藝術館的室外造型在夜間透過燈光照射,格外引人注目,頗受攝影家青睞.

地址:Worcester Boulevard / Montreal St.。
交通:公車 #15 Bishopdale/Bowenvale;#17 Bryndwr/Barrington。
開放:門票免費.每日 10am to 5pm.週三 10am to 9pm。
官方網站:http://www.christchurchartgallery.org.nz/
參考網站:http://www.culturalprecinct.co.nz/attractions/art_gallery/
參考地圖:http://wikimapia.org/58167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