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安錫 (Annecy) 威斯運河 (Canal du Vassé)



【法國安錫 (Annecy)  威斯運河 (Canal du Vassé)】

安錫湖 (Lac d'Annecy) 源源不絕的湖水,沿著兩條運河:威斯運河 (Canal du Vassé) 與堤塢運河 (Canal du Thiou) 流出安錫湖,流過安錫舊城區,滋潤著這個小鎮,然後威斯運河 (Canal du Vassé) 於伊凡克碼頭 (quai de l'Évêché) 匯入堤塢運河(Canal du Thiou) ,成為隆河上游的支流,最後注入地中海。

安錫為古意盎然的靜謐的小城,綠樹迎風搖曳、傳統歐洲庭園造景及優雅運河,悠悠無限情懷。安錫位於安錫湖注入威斯運河 (Canal du Vassé) 與堤塢運河 (Canal du Thiou) 的河口水鄉地帶,安錫湖於歐洲公園 (Les Jardins de L'Europe) 流入威斯運河 (Canal du Vassé),安錫湖與威斯運河的交界處就是有名的愛之橋 (Pont des Amours) 。這裏昔日曾繁盛一時,千年古運河,悠悠世間情。威斯運河奔流不息,綿延蜿蜒在安錫這個小鎮,形成了自身獨特的運河文化。

威斯運河在舊城區的部份分為前段和後段,由 Chambre de Commerce 到聖母院 (Église Notre-Dame de Liesse) 這一段屬於前段,因為安錫舊城區的建築增建與道路加蓋,使威斯運河的前段因而隱沒於地下。威斯運河由聖母院 (Église Notre-Dame de Liesse) 下方流出後重見天日,旁邊矗立著聖母院 (Église Notre-Dame de Liesse) 的白色鐘樓,千年流水悠悠,倒映天光雲影,威斯運河似乎已經用力抖落了沾在身上的塵土,不再蕭條,不再憔悴,重新煥發活力和光彩。

走在舊城區後段的威斯運河,享受的春風春光和兩岸風光,欣賞著兩岸如畫景色,彷彿在品味運河千年歷史的文化盛宴。滿目青翠、嫣紅點點,興趣盎然地欣賞運河沿岸的美景,驚嘆於古運河悠悠千年後青春依然。下方拱橋也栩栩如生,河下獨特的傳統文化氣息,仍在執著地迎著安錫湖吹來的微風。由商店街入口的拱廊眺望威斯運河,有商店街及高級餐廳、戶外咖啡座。威斯運河流過聖彼得教堂與盧梭廣場(Square Jean-Jacques Rousseau),然後於伊凡克碼頭 (quai de l'Évêché) 匯入堤塢運河 (Canal du Thiou),結束威斯運河於安錫小鎮短短的旅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