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士日內瓦 (Geneva) 布盧斯維克公爵查理二世紀念碑 (Monument Brunswick)



【瑞士日內瓦  布盧斯維克公爵查理二世紀念碑 (Monument Brunswick)】

布盧斯維克公爵查理二世紀念碑(Monument Brunswick),埋葬的是布盧斯維克公爵查理二世。雖是陵墓,但因外觀華麗,且位於車水馬龍的市區,沒有一絲絲恐怖的氣氛。紀念碑就在白朗峰碼頭旁,裝飾華麗的陵墓是個精緻美麗的亭子,旁邊有粉紅色的石獸雕像,以及布盧斯維克公爵查理二世的騎馬塑像。Brunswick公爵把自己全部財產都留給了這座城市,他一生的後三年在日內瓦生活,並將所有遺產獻給了日內瓦。日內瓦為布盧斯維克公爵查理二世建此陵墓,仿效14世紀意大利維羅納的史卡利傑(Scaligeri)的式樣,以作為其捐贈遺產的回報。

布盧斯維克公爵(Charles d'Este-Guelph)原來是德國公爵,擁有超人的語言天賦和音樂才能,並且騎術精湛。他的人生波瀾壯闊,生於西元1804年,於西元1830年被德國驅逐,移居巴黎。在巴黎他充分發揮了投資家的才智,並且獲取了巨大財富。Brunswick公爵晚年在日內瓦避難,他生命的最後3年都生活在日內瓦,西元1873年因心臟病死於日內瓦辭世。他在遺囑裡將其全部遺產捐給日內瓦,條件是為他立一個這樣永久性的墓。他的遺產有多少呢?其實難以估計。只知道當時的報紙這樣描述說:『日內瓦一個早晨醒來,發現自己變成富翁了。』

官方網站:http://www.geneve-tourisme.ch/?rubrique=0000000164&lang=_eng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