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士日內瓦 (Geneva) 格蘭茲公園 (Parc La Grange)、奧維夫公園 (Parc des Eaux-Vives)



【瑞士日內瓦  格蘭茲公園 (Parc La Grange) 以及奧維夫公園 (Parc des Eaux-Vives) 花與湖共鳴的交響詩】

如果說日內瓦這個花園城市,是一個鏗鏘作響的交響樂團,在四季的指揮下井然有序地演奏,那麼,這一片花海與草坪,正在日內瓦湖濱跳著華爾茲,花與湖共鳴的交響詩。

在十八世紀初的時候,這裡還只是一片荒涼,覆蓋以森林和貧瘠的冰漬沙丘。二百多年後的今天,這裡被人們稱為日內瓦的後花園,在春夏之際綻放它的美麗。紫的、粉紅的風信子,白的、橘的、黃的玫瑰,無數的各色各樣的鬱金香,都選在這短短的時節裡,盡情盛放它們的生命,像是一道強光,劃破日內瓦陰鬱暗沉的天空。這個花園的新生命,在 1800 年德國園藝景觀設計師的手中呈現,他以英國造景做為基本概念,設計沿著日內瓦湖的湖濱,種滿了高大的樹,陽光飛掠其間,在花田裡伸出長長的光影,讓繁花放亮,小鴨戲水。就這一個湖濱,映著旁邊的大噴泉,花一個半鐘頭,才能漫不經心地走完。不小心在草地的長椅上稍做歇息的時間,並不算在內。

日內瓦的格蘭茲公園 (Parc La Grange) 以及奧維夫公園 (Parc des Eaux-Vives),就在離日內瓦舊城區不遠的日內瓦湖濱。這裡的人們多麼幸福,鮮花,數也數不完的鮮花,就在離城市不遠的地方,用它們的根緊抓著地面,向天張望。無須花錢,就可以親近一片大無畏的生命力。在這公園的五星級日內瓦湖景飯店中,有著日內瓦高水準的餐點。餐後繞湖一圏,那又是另一種不同的風情,享受日內瓦的寧靜及清新感。

奧維夫公園 (Parc des Eaux-Vives) 有玫瑰公園之稱,每年六月在該園舉行國際玫瑰花比賽。每天這裡湧進大批的人潮,傾聽花香鳥鳴。逐花而來的人們,在這座迷宮似的花園裡穿梭,再自然不過地渴望帶一些繽紛回家,造一座自己心中的花園。日內瓦的花朵,亦是這般洋溢著新鮮的幸福。就在舊城區的磨石子路旁,不斷有交頭接耳的聲音,傳頌著花的栽種法。就這樣,鮮花被帶進了城市裡,點綴日內瓦街道一戶戶人家的窗口,與腳踏車籃裡來來去去的花束相映成趣。日內瓦,時常多雨,難得天晴。玫瑰原本不是生長在這樣一個國度,但陰暗飄雨的天空下,花顏為這個國家帶來的不只是一點點顏色,還有一絲陽光的暖意,冷冽裡便綻了笑意。

官方網站:
Parc de la Grange
Geneva, GE 1208 Switzerland
Open Hours: from am 09:00 to pm 09:00.
Website: http://switzerland-geneva.com/attractions/parcdelagrange.html
Parc des Eaux-Vives
Geneva, GE 1208 Switzerland
Open Hours: from am 09:00 to pm 09:00.
Website: http://switzerland-geneva.com/attractions/parcdeseauxvives.html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