雄獅旅遊英國行 倫敦 (London) 白金漢宮 (Buckingham Palace)


【雄獅旅遊英國行 倫敦 (London) 白金漢宮 (Buckingham Palace)】


此行最後一站就在白金漢宮。白金漢宮前身白金漢屋建於 1702 年,原本是白金漢公爵建造用來作為公爵府邸,1837 年維多利亞女皇遷居於此,從此白金漢宮就成為英國皇室的居所,兼具辦公與居家的功能。居住在內的皇室成員為伊莉莎白女王和她的夫婿愛丁堡公爵以及王室職員。想知道女皇現在是否正在白金漢宮,只要抬頭看看皇宮正門上方,若懸掛著皇室旗幟,表示女王正在裡面,如果沒有的話,表示女王外出。今天只有看到英國國旗,大概女皇應該不在皇宮裡才是。

白金漢宮是一座四層正方形灰色建築物,懸掛著王室徽章的莊嚴的正門,是英皇權力的中心地,四周圍上欄杆,宮殿前面的廣場有很多雕像,以及由愛德華七世擴建完成的維多利業女王紀念堂,勝利女神金像站在高高的大理石台上,金光閃閃,彷若從天而降,像上的金色天使,代表皇室希望能再創維多利亞時代的光輝。皇宮花園約佔地18公頃,為英王喬治四世所設計。園內有湖泊,草地,小徑,並有各種花草樹木。

白金漢宮的衛兵交接儀式和遊行一直都受到世界各國觀光客喜愛,而且限定早上 11 點半舉行,每月份舉行天數不一,因此今早的行程就是看衛兵交接。本來印象中的交接,就直接聯想到和忠烈祠的儀隊表演一樣,動作雖是很精彩,但是不一定會吸引人。不過看完後證實推論是錯誤的,白金漢宮的表演實在太精彩了,精彩的地方不是他們演出什麼高難度動作,而是他們的服飾裝扮實在是非常的華麗,仍保留著當年大英帝國的恢宏氣度。

另一方面白金漢宮的衛兵交接行程設計也很夠意思。因為交接儀式是在宮內舉行,遊客必須隔著鐵柵欄往內看,但宮前人行道位置很少,大部份遊客都無法看到宮內情況,所以另有盛大的遊行在宮前廣場舉行並繞行附近道路。因此所有遊客都可以看到表演,相當人性化的安排。

住址:Tower Of London, Tower Hill, City, London EC3N 4AB, United Kingdom。

延伸閱讀:
官方網站:http://www.royal.gov.uk/TheRoyalResidences/BuckinghamPalace/
參考網站:http://en.wikipedia.org/wiki/Buckingham_Palace
參考地圖:http://wikimapia.org/4095965/



宮前正門鐵柵欄,我們將近一小時前到最好位置已經被佔滿了。因為觀賞人潮眾多,不免有人在排隊時會不遵守規則,騎警隊負責維持秩序也是一種觀光文化。



真正的衛兵交接,都是在白金漢宮的鐵柵欄內進行。



禁衛軍的換崗儀式。白金漢宮的皇家衛隊每年四至九月時,在上午 11:30 至 12:00,都會舉行的換崗儀式,其他月份每兩天 11:30 舉行一次。



白金漢宮的皇家衛隊在軍樂和口令聲中,作各種列隊表演,並舉行的舉槍互致敬禮,一派王室氣象,常常吸引路人和遊客圍觀。



真的好多人在看表演,能塞人的地方都是滿的。宮前人行道人來人往,遊客一下子看裡面交接,一下子又要看外面遊行。



白金漢宮的皇家衛隊。



白金漢宮的皇家衛隊。



整個白金漢宮用鐵欄杆圍著,對著白金漢宮主建築物的鐵欄杆外,有一個廣場,廣場中央豎立著維多利亞鍍金雕像紀念碑。



馬的裝備也都是穿金戴銀不馬馬虎虎。騎兵隊往別處遊行,從背後可以看到會反光的盔甲。



騎兵隊,馬匹都是精心挑選訓練過的因此馬色都差不多,性情也很穩定可受人操控。



由側門入皇宮內的軍樂隊,這批軍樂隊待到表演最後才出白金漢宮。



Green Park,這如畫般的林蔭大道盡頭就是白金漢宮。



維持交通的員警。



交接結束要返回的隊伍,其實只要站在衛兵隊會通過的左邊馬路旁,就可以清楚看到他們了,根本不需要花那麼多時間哪。



騎兵隊,馬匹都是精心挑選訓練過的因此馬色都差不多,性情也很穩定可受人操控。



最後不吹奏樂器,儀隊依舊踏著整齊步伐。



儀隊也要回去了,依舊踏著整齊步伐。



最後一批就是一開始進入宮內的軍樂隊,那個頭盔很特別都快帶到鼻子上了。



這也算在遊行隊伍裡。



路旁的花木扶甦。



廣場中心是有著金色天使,醒目的維多利亞女王紀念碑 (Queen Victoria Memorial)。



白金漢宮用鐵欄杆圍著,對著白金漢宮主建築物的正門。

























白金漢宮側面照,此處是圓環廣場,當然也要感謝萍水相逢的各位團友們。

 


雄獅旅遊英國行《目次》
雄獅旅遊英國行 倫敦 (London) 希斯羅機場 (Heathrow Airport)
雄獅旅遊英國行 劍橋 (Cambridge) 劍橋街景
雄獅旅遊英國行 劍橋 (Cambridge) 劍橋的各大學院
雄獅旅遊英國行 劍橋 (Cambridge) 劍河平底船撐篙 (punting on the River Cam)
雄獅旅遊英國行 里茲 (Leeds) 城市廣場 (City square)
雄獅旅遊英國行 約克 (York) 約克大教堂 (York Minster)
雄獅旅遊英國行 約克 (York) 約克舊城牆 (York City Wall)
雄獅旅遊英國行 約克 (York) 石頭街 (Stonegate) 與肉砧街 (The Shambles)
雄獅旅遊英國行 愛丁堡 (Edinburgh) 愛丁堡城堡 (Edinburgh Castle)
雄獅旅遊英國行 愛丁堡 (Edinburgh) 大象屋 (The Elephant House)
雄獅旅遊英國行 愛丁堡 (Edinburgh) 史考特紀念碑塔 (Scott Monument)
雄獅旅遊英國行 愛丁堡 (Edinburgh) 皇家哩大道 (Royal Mile) 與王子街 (Princes Street)
雄獅旅遊英國行 格雷特納‧格林 (Gretna Green)
雄獅旅遊英國行 湖區 (Lake District) 溫德米爾湖 (Lake Windermere)
雄獅旅遊英國行 湖區 (Lake District) 碧翠絲‧波特世界館 (World of Beatrix Potter attraction)
雄獅旅遊英國行 湖區 (Lake District) 蒸汽火車
雄獅旅遊英國行 湖區 (Lake District) 肯德爾城堡 (Kendal Castle)
雄獅旅遊英國行 雅芳河畔斯特拉福 (Stratford-upon-Avon) 莎士比亞故居 (Shakespeare's Birthplace)
雄獅旅遊英國行 雅芳河畔斯特拉福 (Stratford-upon-Avon) 安妮‧哈瑟維農莊 (Anne Hathaway's Cottage)
雄獅旅遊英國行 雅芳河畔斯特拉福 (Stratford-upon-Avon) 班克夫特花園 (Bancroft Garden)
雄獅旅遊英國行 雅芳河畔斯特拉福 鬧區 (Downtown)
雄獅旅遊英國行 渥維克 (Warwick) 渥維克城堡 (Warwick Castle)
雄獅旅遊英國行 巴斯 (Bath) 羅馬浴池 (Roman Bath)
雄獅旅遊英國行 巴斯 (Bath) 巨石陣 (Stonehenge)
雄獅旅遊英國行 倫敦 (London) 三越百貨 (Mitsukoshi Department Store)
雄獅旅遊英國行 倫敦 (London) 泰晤士河遊船
雄獅旅遊英國行 倫敦 (London) 倫敦塔(London Tower)
雄獅旅遊英國行 倫敦 (London) 大英博物館 (British Museum)
雄獅旅遊英國行 倫敦 (London) 西敏寺(Westminster abbey)
雄獅旅遊英國行 倫敦 (London) 白金漢宮 (Buckingham Palace)
雄獅旅遊英國行《結語》



英國 溫莎 (Windsor) 泰晤士河 (Thames River)
英國 溫莎 (Windsor) 溫莎小鎮 (Windsor Downtown) 英國皇室小鎮
英國 溫莎 (Windsor) 伊頓公學 (Eton College)
英國 溫莎 (Windsor) 溫莎城堡 (Windsor Castle)
英國 比斯特 (Bicester) 比斯特村 (Bicester Village) 暢貨中心
英國 牛津 (Oxford) 牛津休息站 (Oxford Welcome Break Motorway Services)
英國 倫敦 格林威治 (Greenwich) 皇后宅邸 ( Queen's House )
英國 倫敦 格林威治 (Greenwich) 國家海事博物館 (National Maritime Museum)
英國 倫敦 格林威治 (Greenwich) 舊皇家海軍學院 (Old Royal Naval College)
英國 倫敦 格林威治 (Greenwich) 皇家天文台 (Royal Observatory)
英國 倫敦 倫敦橋、倫敦塔、倫敦塔橋
英國 倫敦 肯辛頓公園 (Kensington Garden)
英國 倫敦 卓越倫敦展覽及會議中心 (ExCel London international exhibition & conference centre)
英國 倫敦 唐寧街十號
英國 倫敦 沿著地鐵管子遊倫敦
英國 倫敦 哈羅斯百貨公司 (Harrods)
英國 倫敦 皮卡迪利廣場 (Piccadilly Circus)
英國 倫敦 皇家騎兵衛隊閱兵場 (Horse Guards Parade)
英國 倫敦 皇家藝術學院 (Royal Academy of Arts)
英國 倫敦 聖詹姆斯公園 (St James's Park) 
英國 倫敦 船塢區輕軌鐵路(Docklands Light Railway,DLR)
英國 倫敦 格林威治 (Greenwich) 小鎮 (Downtown)
英國 倫敦 柯芬園 (Covent Garden)
英國 倫敦 貝克街 福爾摩斯博物館 (Sherlock Holmes Museum)
英國 倫敦 王十字車站 『十一點鐘』列車的『九又四分之三月台』
英國 倫敦 尋找『Notting Hill』(新娘百分百) 的電影場景 Part I
英國 倫敦 尋找『Notting Hill』(新娘百分百) 的電影場景 Part II
英國 倫敦 倫敦鳥瞰 (London Bird View)《結語》

1 則留言:

  1. 您照片後段的都看不到,可以按一下編輯就OK了。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