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 信越、北陸自由行 岐阜県 新穗高纜車




【日本 信越、北陸自由行 岐阜県 新穗高纜車】


新穗高纜車是旅行日本岐阜的熱門景點,登上雙層纜車,能欣賞壯觀的北阿爾卑斯山脈,因此我們特地安排將新穗高纜車,欣賞飛驒山脈的最高峰,同時是日本第三高,標高達 3,190 公尺的奧穗高岳,和多座三千公尺等級的群山,組成美麗的「穗高連峰」。

「穗高連峰」是中部山岳國立公園的特別景觀,從長野和岐阜兩邊都可眺望;昨天去的上高地是從長野縣這邊眺望;而新穗高纜車就是從岐阜縣這一端近覽,同時也是前往西穗高岳登山口以及展望台,昂貴但是迅速的交通工具。

由新穗高溫泉開車到新穗高纜車約十分鐘。新穗高纜車的地理位置,是在日本岐阜縣高山市的奧飛驒溫泉鄉;新穗高纜車有一段是日本首座的雙層纜車,纜車分上下層可搭載多達 121 人。

新穗高纜車分為兩個階段,第一段是先從新穗高溫泉車站到鍋平高原車站,第二段從鍋平高原開始搭乘的才是雙層纜車。

新穗高一樓是紀念品美食販賣部,這裡有美食和名產可以購買。不僅如此,更多專業的禦寒裝備也都有賣,真的需要的旅人,忘了帶裝備沒關係,這裡也可以直接補貨。

入口處有新穗高纜車的基本介紹,全長 3200 公尺,標高 2200 公尺。各個季節的營運時間不同,班距基本是 30 分鐘,第一段纜車是每個小時的 0、30分,第二段則是 15、45 分發車。

在中間站鍋平高原到しらかば平有 15 分鐘的轉乘時間,雖然實際腳程只要一分鐘左右,時間的確是遊刃有餘沒錯,不過為了佔到纜車內比較好的位子,還是建議儘早排隊為佳。

搭乘纜車前,可以先了解一下新穗高的地理環境,這樣才不會搞不清所在位置,當然跟著人群走也可以。走上二樓,先至櫃台換票,再到纜車搭乘處排隊即可。

看起來這一段的車廂大概有兩台,分別搭載來回新穗高和鍋平高原車站之間的乘客。四面都是透明玻璃、很漂亮的車廂。當天來搭新穗高纜車的旅人也不少呢。

原班的乘客下車之後,就換我們上車了,這裡的車廂是屬於多人車箱,幾乎都是用站著的,不過行駛的時間很短,不用擔心會站到腳痠。每次乘坐纜車,腳下的美景總是能讓我們暫時克服懼高症。只當時遇到風稍大了些,整個車廂還是晃動得蠻厲害。

到了鍋平高原車站,這裡標高 1305 公尺。離開鍋平高原車站之後,要稍微步行一小段,到下一個雙層纜車的搭乘處,也就是白樺平車站。抵達鍋平高原站,我們跟著人群步行往白平樺站搭第二段纜車。

新穗高纜車分成兩段,第一段從新穗高溫泉站到鍋平高原站,需時四分鐘。接著從鍋平高原站走一分鐘到しらかば平(白樺平)站,轉乘第二段的纜車到終點西穗高口站,這段距離比較長需要十一分鐘。

第二段纜車是日本唯一的雙層纜車,載客量幾乎是第一段纜車的三倍,一般車輛是可以直接開到鍋平高原站搭第二段纜車。含第一二段纜車的來回票是 2900 圓,而單純第二段纜車的來回票也要 2800 圓,根本只差 100 圓。因為無論距離、高度落差與景觀都是第二段纜車比較有看頭。

鍋平高原裡有『新穗高遊客中心』、『山楽館』、『非循環溫泉露天浴池』、『自然歩道』、『山野花園』,能盡情享受自然的風光,欣賞新穗高的植物生態,以及北阿爾卑斯山的風光。

新穗高知名的露天溫泉『神寶乃湯』,就在鍋平高原駛旁邊,神寶乃湯依季節開放,看來當天並沒有開放,所以我們只能望之興嘆。

第二段纜車為每整點 15 分及 45 分出發,每一段搭乘處都會驗票,所以門票最好都能放在易取的地方。第二段是在 1998 年擴建改換的雙層式纜車,載客量更大,各層車廂前後還是有兩排座位,下方的座位視野比較棒。

一出發後,就感受到第二段纜車是一整個升級的體驗;上升坡度更陡、速度也更快。纜車裡的窗邊就可以看到日本阿爾卑斯山壯闊的山峰。在第一段纜車時看不到的群峰稜線,層層山岳背後的山景,都隨著高度上升,逐漸顯露出來。

登上西穗高口,準備前往山頂展望台。四樓是美食區,有道地的日式餐點,飛驒牛肉串、咖哩飯、拉麵等等。這裡消費採投幣點餐,許多日本的點餐方式都是這樣。

新穗高四樓美食區旁的另一側門,是「千石園地」的登山路口處。千石園地在夏季時是高山植物原生林的散策道,到了冬季就成為了「雪之迴廊」。門口還有一個三等三角點,可能算是栗尾山的最高點。

「千石園地」有穿梭原生林樹間的散步道,夏季可以欣賞生長在溼原的水芭蕉和水柏樹;還有一座『播隆上人の碑』。日本史料記載 1828 年,僧侶播隆上人是第一個由上高地攀登槍ヶ岳成功的人,播隆上人除了在槍ヶ岳山頂安置佛像外,也記錄了沿途的冰川風光!

爬上頂樓,來到展望台,最先看到的是右邊標高 2,909 公尺的西穗高岳,其山坡為著名的「千石尾根」,有一股雄壯氣勢。另外還可以看見槍岳 (3180 公尺)、奧穗高岳 (3190 公尺)、燒岳 (2455 公尺) 等高山名峰。

日本觀光局在此設有解說牌,各主要山峰都有圖文介紹山名。眾多高聳的日本阿爾卑斯山峰都盡在眼前,真的是壯闊無邊的無敵山景!展望台正面是 2,898 公尺的笠ヶ岳,右邊為抜戶岳也有 2,813 公尺。

展望台左邊看則是可以看到燒岳 2,455 公尺,外觀形狀與從上高地方向看的明顯不同,上高地那一邊比較好看。

槍岳 (槍ヶ岳;やりがたけ)是日本第五高峰,標高 3,180 公尺,位於飛驒山脈南部,為長野縣松本市、大町市與岐阜縣高山市的縣界之一。槍岳由於受冰雪侵蝕,形如朝天之槍,相當尖銳陡峭,有「日本的馬特洪峰」之稱,入選日本百名山,十分受到登山愛好者的青睞,登頂挑戰者絡繹不絕。

從西穗高口的展望台上,除了觀賞北阿爾卑斯山脈美麗的雪景外,還可以一覽奧飛驒山脈、笠岳、槍岳以及奧穗高山脈等高山的壯麗景緻。依依不捨準備離開,再回頭看一眼「笠ヶ岳」。

我們搭纜車往山下走,這次站在纜車門口,剛好看另一邊的西穗高岳「千石尾根」的風景。透過大片落地觀景窗,可一路欣賞穗高連峰的山岳景色。

這趟新穗高高空纜車之旅,可以欣賞北阿爾卑斯山的壯觀景色,體驗刺激的高空纜車,還有美味的冰淇淋,算是難得的體驗。


《新穗高空中纜車 (新穗高ロープウェイ)》
官網:http://www.okuhi.jp/Rop/FRTop.html。
住址:岐阜縣高山市奧飛驒溫泉鄉新穗高。
電話:TEL 0578-89-2252 FAX 0578-89-2815。
費用:纜車來回票價¥2800。
交通:從「高山」巴士總站搭乘濃飛巴士,約 1.5hr 車程,在「新穗高溫泉」巴士總站下車。或由平湯巴士站搭公車,約半小時可抵達新穗高。
營業時間:頭班車 8:30  (隨季節而異)。
纜車搭乘上行最後時間:15:30。
纜車搭乘下行最後時間:16:15。
山頂展望台氣象情報:http://www.okuhi.jp/Rop/OTENKI.HTML。由此可先觀看最新的即時影像及天候狀況(每15分鐘更新一次)。


延伸閱讀:
官方網站:http://www.okuhi.jp/Rop/FRTop.html
參考網站:https://jp.wikipedia.org/wiki/新穗高ロープウェイ
參考地圖:https://wikimapia.org/27007554/









































































































































播隆上人の碑。























































































































































































【日本 信越、北陸自由行】《目次》

日本 信越、北陸自由行 愛知県 新特麗亞名古屋中部國際機場
日本 信越、北陸自由行 愛知県 中日本高速道路、Central Nippon Expressway Pass (CEP)
日本 信越、北陸自由行 岐阜県 日本買不到 Acer 筆記型電腦的變壓器電源線
日本 信越、北陸自由行 岐阜県 中山道六十九次 落合宿
日本 信越、北陸自由行 岐阜県 中山道六十九次 馬籠宿
日本 信越、北陸自由行 岐阜県 中山道六十九次 妻籠宿
日本 信越、北陸自由行 岐阜県 中津川温泉 ホテル花更紗、サガミ和食麺処
日本 信越、北陸自由行 長野県 鳥居平回音 (やまびこ) 公園 俯瞰諏訪湖
日本 信越、北陸自由行 長野県 大王山葵 (わさび) 農場
日本 信越、北陸自由行 長野県 安曇野知弘 (ちひろ) 美術館
日本 信越、北陸自由行 長野県 碌山美術館
日本 信越、北陸自由行 長野県 国営アルプス安曇野公園、県営烏川渓谷緑地 (水辺エリア)
日本 信越、北陸自由行 長野県 信濃大町、塩の道、仁科神明宮、大峰高原
日本 信越、北陸自由行 黑部立山 之 (一) 阿爾卑斯路線 扇沢駅至室堂駅
日本 信越、北陸自由行 黑部立山 之 (二) みくりが池周回コース、室堂山莊
日本 信越、北陸自由行 黑部立山 之 (三) 立山自然保護センター、雪の大谷、室堂駅
日本 信越、北陸自由行 黑部立山 之 (四) 室堂、大観峰、黒部平、黒部湖
日本 信越、北陸自由行 黑部立山 之 (五) 黑部湖御山谷步道、黑部水壩、扇沢
日本 信越、北陸自由行 長野県 大町温泉郷、黑部觀光飯店
日本 信越、北陸自由行 長野県 木崎湖、仁科神社、小熊山
日本 信越、北陸自由行 長野県 善光寺
日本 信越、北陸自由行 長野県 小布施 竹風堂、栗の小径、中町小径
日本 信越、北陸自由行 長野県 小布施 北斎館、岩松院、小布施総合公園
日本 信越、北陸自由行 長野県 松本市 松本美術館
日本 信越、北陸自由行 長野県 松本市 松本城
日本 信越、北陸自由行 長野県 松本市 かつ玄本店、松本ホテル花月
日本 信越、北陸自由行 長野県 上高地 沢渡停車場、大正池、田代池
日本 信越、北陸自由行 長野県 上高地 梓川左岸、小梨平野營場、明神橋
日本 信越、北陸自由行 長野県 上高地 梓川右岸、明神池、岳沢濕原
日本 信越、北陸自由行 岐阜県 奧飛驒溫泉鄉 平湯溫泉、福地溫泉、新平湯溫泉、栃尾溫泉
日本 信越、北陸自由行 岐阜県 奧飛驒溫泉鄉 新穗高の湯、中尾溫泉、風屋
日本 信越、北陸自由行 岐阜県 新穗高纜車
日本 信越、北陸自由行 岐阜県 飛騨古川 『君の名は』聖地巡禮 (上)
日本 信越、北陸自由行 岐阜県 飛騨古川『君の名は』聖地巡禮 (下)
日本 信越、北陸自由行 岐阜県 白川鄉 荻町合掌造り集落
日本 信越、北陸自由行 富山県 五箇山 菅沼合掌造り集落
日本 信越、北陸自由行 富山県 五箇山 相倉合掌造り集落
日本 信越、北陸自由行 富山県 城端 越中的小京都
日本 信越、北陸自由行 石川県 金沢市 日本三大名園 之 兼六園
日本 信越、北陸自由行 石川県 金沢市 金沢21世紀美術館
日本 信越、北陸自由行 石川県 金沢市 金沢城與金沢城公園
日本 信越、北陸自由行 石川県 東茶屋街、金沢駅、レストランせりな 洋食屋
日本 信越、北陸自由行 福井県 永平寺 曹洞宗大本山
日本 信越、北陸自由行 知多半島 半田市 センターワンホテル半田
日本 信越、北陸自由行 知多半島 美浜町 恋の水神社、南知多おもちゃ王国、野間灯台
日本 信越、北陸自由行 知多半島 南知多町 空海 源義朝上陸地、つぶて浦鳥居
日本 信越、北陸自由行 知多半島 南知多町 羽豆岬、聖崎公園上陸大師像
日本 信越、北陸自由行 知多半島 半田市 半田赤レンガ建物
日本 信越、北陸自由行 知多半島 半田市 半田運河、酒の文化館、「酢之里」博物館
日本 信越、北陸自由行 知多半島 常滑市 やきもの散歩道

【日本 信越、北陸自由行】《結語》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