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關東記行 御殿場平和公園

DSCN0894 DSCN0911 DSCN0893DSCN0895DSCN0892DSCN0906DSCN0909  


【御殿場平和公園】


美麗的富士山是日本的象徵,而御殿場又是富士山麓山清水秀的聖地,此地名的由來是在日本江戶幕府時期,當時為了將德川家康將軍的遺體移往木梔縣的日光建造的仿真殿,同時將此殿命名為御殿場。

御殿場有一處平和公園,是出身當地的企業家為回饋地方而出錢捐地建造而成的公園。御殿場平和公園內有各種四季植物花卉和松樹,岩石花園、巨型噴水湖泊;有名的為一座釋迦牟尼之塔,內部供奉有釋迦牟尼的舍利子;這是印度政府為感謝日本援助印度,因颱風受創造成大饑荒期間對印度人民的幫助,而送給日本佛教界的寶物。另有大草鞋等有趣的紀念物可供參觀拍照。

御殿場平和公園並不大,認真走大約半個小時就可以繞完了。最高的建築就是釋迦牟尼之塔,裡面供奉著釋迦牟尼的舍利子。遠遠的看,佛塔的塔身就像一個覆蓋的缽,造型簡單而純淨。塔旁有一平和之鐘,向訪客表達了煦煦愛意及佛的慈悲,也表達對殘酷戰爭的控訴,期許世界和平早日來臨。

官方網站:http://www.rurubu.com/sight/sightdetail.asp?BookID=A2201260
參考網站:http://ja.wikipedia.org/wiki/平和公園 (御殿場市)
參考地圖:詳しい地図で見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