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德哥爾摩遊記 瑞典的首都斯德哥爾摩

斯德哥爾摩位於波羅的海和馬拉爾湖 Malaren 之間,是一個美麗的水上都市,素有北歐威尼斯之稱。





斯德哥爾摩 stockholm名字的由來是包含了二個字根: stock是『圓木』的意思;holm是『島嶼』的意思。


【斯德哥爾摩遊記 瑞典的首都斯德哥爾摩】

斯德哥爾摩是瑞典的首都,也是一個可以同時兼具有大都會與小鎮魅力的城市。斯德哥爾摩位於波羅的海和馬拉爾湖 Malaren之間,是一個美麗的水上都市,素有北歐威尼斯之稱。水的存在對於斯德哥爾摩來說至關重要,它是世界上第二多平均擁有船隻數字的城市,僅次於紐西蘭的奧克蘭。斯德哥爾摩位在二萬四千多個島嶼組成的阿基貝拉哥群島的最深處,建於十三世紀,也是經濟、政治、觀光和文化的中心。在斯德哥爾摩,人們能發現許多兼具知性與感性的博物館、來自全世界各地美食的餐館服務、以及終年不斷富有文化內涵的生活。

斯德哥爾摩 stockholm 名字的由來是包含了二個字根: stock 是『圓木』的意思;holm 是『島嶼』的意思。斯德哥爾摩於西元 1250 年還是斯塔丹島上的一個小鎮,當時因受到海盜侵擾,人們便在一個小島上用巨木修建了城堡,並在水中設置圓木柵欄,以便抵御外敵。於是當地人稱這些在水中設置圓木柵欄的小島命名為斯德哥爾摩,至今在城內還可以找到具有中世紀特色的不規則的街道。斯德哥爾摩由十四個島嶼組成,因此若由高地俯瞰,只見島嶼和島嶼之間以橋樑相接,這些橋樑和縱橫密佈的運河,把斯德哥爾摩串成海上璇宮。

在瑞典首都斯德哥爾摩的附近,有很多島嶼、岩礁和礁石散落在波羅的海的海面上,構成了歐洲最美麗的沿海景區之一。斯德哥爾摩壯觀的群島最好的體驗是坐小渡輪在夏天巡航,從一個海島跳到另一個海島。在這些島嶼中,只有一百五十個左右的小島常年住人。在冬季,波羅的海被冰封,斯德哥爾摩群島的大部分時間是覆蓋著二十公分左右厚的冰層;到了夏季,島上居住的人口會急劇增多。這些人都是為了體會斯德哥爾摩外海阿基貝拉哥群島獨特的夏日風情。

延伸閱讀:
官方網站:http://www.visitstockholm.com/en/。
參考網站:http://en.wikipedia.org/wiki/Stockholm。
參考地圖:http://wikimapia.org/11941。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