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德哥爾摩遊記 尤金王子美術館 (Prins Eugens Waldemarsudde)


電車在尤金王子美術館 (Prins Eugens Waldemarsudde) 停留後,會繞著義大利領事館一圈,然後連上回程的軌道。

 


下電車後順著路標沿湖岸走,前往尤金王子美術館 (Prins Eugens Waldemarsudde) ,路程約五分鐘。

 


搭乘 47 路公車也可以到達尤金王子美術館 (Prins Eugens Waldemarsudde) 。

 


尤金王子美術館 (Prins Eugens Waldemarsudde) ,此處原來是尤金王子  (1865-1947) 的住宅。美術館的主要結構包括了兩個部分:右側是像城堡的主建築,左側則是提供展示的展覽館。

 


換一個角度,由湖對岸遠眺尤金王子美術館 (Prins Eugens Waldemarsudde) 展覽館側面。

 


尤金王子美術館 (Prins Eugens Waldemarsudde) 莊園位於美麗的 Djurgården,此地最著名的就是為數眾多的老橡樹。

 


王子生前熱愛庭院,並且在尤金王子美術館 (Prins Eugens Waldemarsudde) ,佈置了美麗的莊園。莊園裡陳設了一些由法國及瑞典藝術家所創作的雕塑,這些藝術家包括著名的Auguste Rodin、Antoine Bourdelle、和 Carl Milles。

 


尤金王子美術館 (Prins Eugens Waldemarsudde) 莊園,另外也有一些羅馬和希臘雕塑的複製品。

 

 

【斯德哥爾摩遊記 尤金王子美術館 (Prins Eugens Waldemarsudde)】       

我們在市中心坐電車前往尤金王子美術館 (Prins Eugens Waldemarsudde)。去的時候,是陰雨綿綿的天氣,不久之後,就轉成豆大的雨滴。寒風驟雨,夾帶著來自北極海的水氣,趕快跑到 Seven-Eleven 買杯熱咖啡來喝,才稍微去除了一點寒意。好不容易坐上了電車,來到終點站尤金王子美術館 (Prins Eugens Waldemarsudde)。電車在此終點站停留後,會繞著義大利領事館一圈,然後連上回程的軌道。

『Waldemarsudde』是瑞典文福沃契岬 (英語:Cape of Waldemar) 的意思,福沃契是德文姓氏,所以『Waldemarsudde』顧名思義是德國人福沃契所發現的岬角。『Waldemarsudde』美術館,原來是尤金王子 (Prince Eugen;AD 1865-1947) 的住宅,「尤金王子」是在瑞典皇室裡非常有名的藝術家皇族。1865 年出生於皇后島皇宮的尤金王子,原本只是在 Djurgården 此地避暑渡假與作畫,由於環境實在太美了,王子於 1900 年買下整片地產,從此得以在此悠閒的畫畫並安享天年,1947 年逝世後,依據他生前的意願,將這裡捐給斯德哥爾摩市政府,改收歸為市政府所有。

尤金王子美術館 (Prins Eugens Waldemarsudde) 的主要結構包括了兩個部分:像城堡的主建築及提供展示的展覽館。美術館由瑞典建築師 Ferdinand Boberg 設計,主建築於 1905 年完成,爾後又增建展覽館的部分並於 1913 年落成。原始的莊園其實包括一個老議事廳和一個老磨房,兩個建築均建於 18 世紀80 年代。在展覽館的一樓,原來是作為王子的起居室,之前王子日常起居的裝設目前均被保留而未做改變。在美術館的二樓,原來室王子的工作室,被使用作為臨時展覽,或做為王子所彙集美術品的陳列室之用。

在市政廳內也有尤金王子的手蹤,因為王子是他那個世代瑞典最著名的風景畫畫家之一。而他其中最著名的作品,包括『Molnet 』(雲彩) 以及『Det gamla slottet』 (老城堡),同時也是在尤金王子美術館 (Prins Eugens Waldemarsudde) 收藏品中公認絕妙的佳作。「尤金王子」(Prince Eugen) 也是著名的藝術收藏家,是被瑞典 19 世紀中最首要藝術彙集的推手。

在瑞典,尤金王子美術館 (Prins Eugens Waldemarsudde) 是最常被參觀的美術館之一,此地最著名的就是為數眾多的老橡樹。並且在 尤金王子美術館 (Prins Eugens Waldemarsudde) 佈置了美麗的莊園。莊園裡陳設了一些由法國及瑞典藝術家所創作的雕塑,這些藝術家包括著名的 Auguste Rodin、Antoine Bourdelle、和 Carl Milles。另外也有一些羅馬和希臘雕塑的複製品,包括一個原來在羅浮宮所熔鑄的勝利女神像。

官方網站:http://www.waldemarsudde.se/
參考網站:http://en.wikipedia.org/wiki/Waldemarsudde
參考地圖:http://wikimapia.org/3626465/Prins-Eugens-Waldemarsudde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