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地利 尋找真善美的電影場景 - 月亮湖教堂(Mondsee Cathedral)


【奧地利  尋找真善美的電影場景 - 月亮湖教堂(Mondsee Cathedral)】


月亮湖教堂(Mondsee Cathedral),德語中《Mondsee》中的『Mond』意為『月亮』,而『See』就是『湖』。月亮湖 (Mondsee) 這座巴洛克風格的小鎮位於月亮湖畔,鎮中心就是著名的月亮湖教堂(Mondsee Cathedral);《真善美》電影中瑪麗亞婚禮的一幕場景,就是在這座教堂中所拍攝。

不過戲外真實的瑪麗亞和男爵結婚地點是 1927 年在儂山修道院(Nonnberg Abbey),也就是瑪麗亞當見習修女時的那間修道院。教堂內部有很多以聖經內容為題材的精美壁畫,不太確定是聖經中的哪個故事,如好撒瑪利亞人的故事、五旬節的故事、基督降生的故事、耶穌受洗的故事。鎮上的房屋色彩斑斕, 不像很多歐洲城市那樣到處都同一幅模樣,所以讓人覺得很輕鬆。  

月亮湖區的教堂(Mondsee Cathedral),在薩爾茲堡 (Salzburg) 市區外約二十公里的路程,雖然有點遠,走 A1 高速公路往維也納 (Wien) 方向,約十分鐘路程,然後由月亮湖 (Mondsee) 交流道下去。

交流道下去後有兩個入口往月亮湖 (Mondsee) 市區,直行則是往 St Gilgen 。第二個入口左轉後,即可看到左手邊有市區旁的停車場,停車不用錢。不要隨便停車,在奧地利不僅交通警察會開罰單,當場收錢,有時還會有拖吊車伺候,出門在外,千萬不要和自己的錢過不去。月亮湖 (Mondsee) 市區很小,由停車場走到月亮湖區的教堂只要五分鐘。

會不會找不到?放心,月亮湖區的教堂是當地最高的建築,不會找不到。只要確定好停車場的位置,回頭不要忘了車停在哪裡就行了。


延伸閱讀:
官方網站:http://www.pfarre-mondsee.at/index.php
官方網站:http://www.mondsee.at/
參考網站:http://de.wikipedia.org/wiki/Kloster_Mondsee
參考網站:http://en.wikipedia.org/wiki/The_Sound_of_Music_(film)
參考地圖:http://wikimapia.org/4054044/














 

奧地利租車行三部曲《目次》
之一  薩爾茲堡 (Salzburg)  探尋電影真善美的足跡
之二  尋找世界遺產  梅克、森梅林格、與薩爾茲干馬格特
之三  奧地利維也納  見證哈布斯堡家族的興衰


***************************************************************

奧地利租車行三部曲之一  薩爾茲堡 (Salzburg)  探尋電影真善美的足跡《目次》
奧地利薩爾茲堡 (Salzburg)  探尋電影真善美的足跡
奧地利薩爾斯堡 霍亨薩爾斯城堡 (Festung Hohensalzburg)  薩爾茲堡未曾被攻破的要塞
奧地利薩爾斯堡 海布倫宮 (Schloss Hellbrunn)  薩爾斯堡總主教的整人噴泉 (Wasserspiele)
奧地利薩爾玆堡 薩爾玆堡大教堂 (Salzburg Cathedral)  薩爾玆堡最重要的宗教建築物
奧地利薩爾玆堡 莫扎特故居 (Mozart Wohnhaus)  收藏創作時期的莫扎特
奧地利薩爾玆堡 莫扎特廣場 (Mozart Plaza)  縈繞著莫扎特的音樂
奧地利  尋找真善美的電影場景:利物浦斯康城堡 (Leopoldskron Castle)
奧地利  尋找真善美的電影場景:Do Re Mi
奧地利  尋找真善美的電影場景:Do Re Mi 第二幕:現代博物館 (Museum der Moderne)
奧地利  尋找真善美的電影場景:Do Re Mi 最後一幕:米拉貝爾宮 (Mirabell Palace)
奧地利  尋找真善美的電影場景:海布倫宮 (Hellbrunn Palace)
奧地利  尋找真善美的電影場景:福朗恩堡學院 (Schloss Frohnburg)
奧地利  尋找真善美的電影場景:月亮湖教堂 (Mondsee Cathedral)
奧地利  尋找真善美的電影場景:儂山修道院 (Nonnberg Abbey)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