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地利 尋找真善美的電影場景 - 儂山修道院(Nonnberg Abbey)


【奧地利 尋找真善美的電影場景 - 儂山修道院(Nonnberg Abbey)】


儂山修道院 (Nonnberg Abbey) 是阿爾卑斯山以北地區最古老的女修道院,從公元 714 年建成以後,一直保存到現在。在這期間它曾經歷過好幾次的火災,但是在每次燒毀後,歷任的主事者總是能重建修道院,而最近的一次重建,則是在十六世紀初期。儂山修道院 (Nonnberg Abbey) 外,值得一看的是由雕刻家 Veit Stoss 建造的木製哥特式祭壇,就座落在聖‧約翰小教堂的門旁。

儂山修道院不僅在<真善美>電影的場景中頻繁地出現,而且對於真實生活中的特拉普一家來說也很重要。瑪麗亞‧馮‧庫澈 (Maria Augusta von Kutschera) 在大學畢業後,搭乘火車來到薩爾茲堡,在儂山修道院當見習修女。後來她在特拉普男爵家作了女家庭教師之後,與特拉普男爵相戀,並於1927年與男爵結婚,結婚時的地點也是在儂山修道院。

影片<真善美>所涉及的場景,包括開場時修女們去做彌撒和瑪麗亞晚歸的修道院;在儂山修道院的庭院裡表演的歌曲<瑪麗亞> (Maria);孩子們到儂山修道院的門口請求瑪麗亞回家;在逃跑一幕中,轎車停放在儂山修道院的門外。後來特拉普一家躲納粹時,也是在這裡拍攝。

要怎麼找到儂山修道院?只要在由 Hohensalzburg 堡壘步行下山時,注意右手邊的一個叉路,叉路口的路標會指著往『儂山修道院(NONNBERG ABBEY)500公尺 (500m)』,沿著路標的指示步行約五分鐘後,穿過雕刻家 Veit Stoss 木製哥德式祭壇下方的涵洞,也就是在聖‧約翰小教堂的門旁,即可在右手邊看到儂山修道院的正門。


延伸閱讀:
官方網站:http://www.benediktinerinnen.de/nonnberg
參考網站:http://en.wikipedia.org/wiki/Nonnberg_Abbey
參考網站:http://en.wikipedia.org/wiki/The_Sound_of_Music_(film)
參考地圖:http://wikimapia.org/5800886/

**************************************

**************************************



儂山修道院(Nonnberg Abbey)正面。



往儂山修道院(Nonnberg Abbey)的小路。



儂山修道院(Nonnberg Abbey)正門。



儂山修道院(Nonnberg Abbey)正門。



儂山修道院(Nonnberg Abbey)側門。



雕刻家 Veit Stoss 所建造的木製哥德式祭壇,就座落在聖‧約翰小教堂的門旁。

 

奧地利租車行三部曲《目次》
之一  薩爾茲堡 (Salzburg)  探尋電影真善美的足跡
之二  尋找世界遺產  梅克、森梅林格、與薩爾茲干馬格特
之三  奧地利維也納  見證哈布斯堡家族的興衰


***************************************************************

奧地利租車行三部曲之一  薩爾茲堡 (Salzburg)  探尋電影真善美的足跡《目次》
奧地利薩爾茲堡 (Salzburg)  探尋電影真善美的足跡
奧地利薩爾斯堡 霍亨薩爾斯城堡 (Festung Hohensalzburg)  薩爾茲堡未曾被攻破的要塞
奧地利薩爾斯堡 海布倫宮 (Schloss Hellbrunn)  薩爾斯堡總主教的整人噴泉 (Wasserspiele)
奧地利薩爾玆堡 薩爾玆堡大教堂 (Salzburg Cathedral)  薩爾玆堡最重要的宗教建築物
奧地利薩爾玆堡 莫扎特故居 (Mozart Wohnhaus)  收藏創作時期的莫扎特
奧地利薩爾玆堡 莫扎特廣場 (Mozart Plaza)  縈繞著莫扎特的音樂
奧地利  尋找真善美的電影場景:利物浦斯康城堡 (Leopoldskron Castle)
奧地利  尋找真善美的電影場景:Do Re Mi
奧地利  尋找真善美的電影場景:Do Re Mi 第二幕:現代博物館 (Museum der Moderne)
奧地利  尋找真善美的電影場景:Do Re Mi 最後一幕:米拉貝爾宮 (Mirabell Palace)
奧地利  尋找真善美的電影場景:海布倫宮 (Hellbrunn Palace)
奧地利  尋找真善美的電影場景:福朗恩堡學院 (Schloss Frohnburg)
奧地利  尋找真善美的電影場景:月亮湖教堂 (Mondsee Cathedral)
奧地利  尋找真善美的電影場景:儂山修道院 (Nonnberg Abbey)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