雄獅旅遊英國行 雅芳河畔斯特拉福 (Stratford-upon-Avon) 安妮‧哈瑟維農莊 (Anne Hathaway's Cottage)


【雄獅旅遊英國行 雅芳河畔斯特拉福 (Stratford-upon-Avon) 安妮‧哈瑟維農莊 (Anne Hathaway's Cottage)】


在來安妮‧哈瑟維農莊 (Anne Hathaway's Cottage) 的路上,即看到一棟棟美麗農村式住宅,小橋流水,家家戶戶都有花園,花朵開得美麗,迎著來到這裡的人們。農莊隱身於離斯特拉福約一公里外的綠蔭小叢間。那覆蓋著厚重茅草的屋頂、木條、磚塊及石頭砌建的外型,散發著十七世紀農莊的古樸風貌,帶有濃郁童話般的色彩。屋子周邊的草坪修剪得很整齊,一排木欄柵就這樣圈圍起來,翠綠映襯著潔藍的天空,兩者交互映輝。尚未進入安妮故居前,即被這屋頂給吸引住了,因為屋頂是用茅草蓋。

威廉‧莎士比亞(William Shakespeare),華人社會亦常尊稱為莎翁;中國清末民初魯迅稱莎翁為「狹斯丕爾」)。莎士比亞被許多人認為是英國文學史和戲劇史上最傑出的詩人和劇作家,也是西方文藝史上卓越的劇作家之一,流傳下來的作品包括三十八部劇本、154 首十四行詩、兩首長敘事詩和其他詩作。他的劇本被翻譯成所有的主要語言,並且表演次數遠遠超過其他任何的劇作家。

莎士比亞在雅芳河畔斯特拉特福出生長大。1582 年,莎士比亞 18 歲時與 26 歲的安妮‧哈瑟維(Anne Hathaway)結婚,兩人共生育了三個孩子:蘇珊娜、雙胞胎哈姆內特和朱迪思。1583 年 5 月 26 日,也就是婚後六個月,莎士比亞的第一個女兒蘇珊娜(Susanna)在家鄉特拉福德鎮接受洗禮。接下來一對龍鳳胎也在 1585 年 2 月 2 日 受洗禮。1596 年,莎士比亞唯一的兒子『Hamnet』死亡,並於 8 月 11 日 安葬。很多人相信莎士比亞的名劇《哈姆雷特》(Hamlet)就是為了紀念他死去的兒子,因為『Hamlet』與『Hamnet』的寫法類似。

安妮‧哈瑟維(Anne Hathaway)出身於斯特拉福 (Stratford) 西邊的一個小村莊『Shottery』,並在位於『Shottery』的農舍長大,這個農舍就是我們現在所見到的安妮‧哈瑟維農莊 (Anne Hathaway's Cottage),如今已經是一個重要的旅遊勝地。她的父親,理查‧哈瑟維 (Richard Hathaway) 是個農夫,當年只有 18 歲的莎士比亞,來到已經 26 歲的安妮家中求婚,就是在這裡進行的,這裡就是安妮故居,也是安妮的娘家。哈瑟維的後人在此住了三百年,直到十九世紀才把這幢屋子賣掉。

安妮‧哈瑟維(Anne Hathaway)比莎士比亞大八歲,據說是個悍婦。莎士比亞在 1581 年 9 月逝世,遺留妻子和兩個女兒。遺囑中,莎士比亞將他地產的大部分留給大女兒蘇珊娜,並指定她將財產原封不動地傳給『她的第一個兒子』;遺囑提到他妻子安妮的地方很少,只遺贈給安妮總共『£6、13s、4d 』(六磅、十三個先令和四便士)。有研究認為,根據當時的婚姻家庭繼承法,她很可能自動繼承了他三分之一的財產;然而他特意提及一點,將『我第二好的床』留給她,一些學者認為這個遺物是對安妮的一種侮辱,而另一些學者則認為,『第一好的床』是給客人睡的,而這個『第二好的床』曾經是「結婚時睡的床」,因此紀念意義重大。

安妮‧哈瑟維農莊 (Anne Hathaway's Cottage) 的房子茅草屋(thatched house),是在英國受到保護的傳統建築。農莊室內共有十二間房,陳列當時的家具和日用品。英國境內有六百餘座茅草屋,全已列入國寶,可入住,不准拆,地方政府每年撥大筆經費維護。茅草主要以稻草、燈心草、蘆葦、棕櫚葉之類為材,從前遍地可得,而人工又便宜,茅草屋宛若窮人家專屬的房子。現在一般人可住不起。茅草每隔幾年就要換新,不然裡面會長蟲。漫步在這花園裡欣賞著美麗的花朵和古老的房子,不自覺的沾滿文學氣息。


延伸閱讀:
官方網站:http://houses.shakespeare.org.uk/anne-hathaways-cottage.html
參考網站:http://en.wikipedia.org/wiki/Anne_Hathaway_(Shakespeare)
參考網站:http://en.wikipedia.org/wiki/Anne_Hathaway's_Cottage
參考地圖:http://wikimapia.org/11768798



這棟建築是老式英國農村的建築,目前已成為一個古蹟了。這棟以木條、磚塊和石頭搭建、並覆蓋以 20 噸重茅草屋頂的農莊,17 世紀以後不再改變過它的外貌。



尚未進入安妮‧哈瑟維(Anne Hathaway)故居前,即被這屋頂給吸引住了,因為屋頂是用茅草蓋,經過日曬雨淋。



安妮‧哈瑟維(Anne Hathaway)是莎士比亞的太太,當年只有 18 歲的莎士比亞來到已經 26 歲的安妮家中求婚,就是在這裡進行的,這裡就是安妮故居,也是安妮的娘家。



這裡種滿了各種的花花草草,三四月間就是白色和黃色的水仙,開滿了花園真是美麗極了。






十四行詩 (Sonnet)。1609 年,莎士比亞發表了《十四行詩》,這是他最後一部出版的非戲劇類著作。學者無法確認 154 首十四行詩每一首的完成時間,但是有證據表明莎士比亞在整個創作生涯中為一位私人讀者創作了這些十四行詩。






















看了屋內的裝飾後,走出來見到的還是滿園的花草。











 

=================我是分隔線=================


 














































 


雄獅旅遊英國行《目次》
雄獅旅遊英國行 倫敦 (London) 希斯羅機場 (Heathrow Airport)
雄獅旅遊英國行 劍橋 (Cambridge) 劍橋街景
雄獅旅遊英國行 劍橋 (Cambridge) 劍橋的各大學院
雄獅旅遊英國行 劍橋 (Cambridge) 劍河平底船撐篙 (punting on the River Cam)
雄獅旅遊英國行 里茲 (Leeds) 城市廣場 (City square)
雄獅旅遊英國行 約克 (York) 約克大教堂 (York Minster)
雄獅旅遊英國行 約克 (York) 約克舊城牆 (York City Wall)
雄獅旅遊英國行 約克 (York) 石頭街 (Stonegate) 與肉砧街 (The Shambles)
雄獅旅遊英國行 愛丁堡 (Edinburgh) 愛丁堡城堡 (Edinburgh Castle)
雄獅旅遊英國行 愛丁堡 (Edinburgh) 大象屋 (The Elephant House)
雄獅旅遊英國行 愛丁堡 (Edinburgh) 史考特紀念碑塔 (Scott Monument)
雄獅旅遊英國行 愛丁堡 (Edinburgh) 皇家哩大道 (Royal Mile) 與王子街 (Princes Street)
雄獅旅遊英國行 格雷特納‧格林 (Gretna Green)
雄獅旅遊英國行 湖區 (Lake District) 溫德米爾湖 (Lake Windermere)
雄獅旅遊英國行 湖區 (Lake District) 碧翠絲‧波特世界館 (World of Beatrix Potter attraction)
雄獅旅遊英國行 湖區 (Lake District) 蒸汽火車
雄獅旅遊英國行 湖區 (Lake District) 肯德爾城堡 (Kendal Castle)
雄獅旅遊英國行 雅芳河畔斯特拉福 (Stratford-upon-Avon) 莎士比亞故居 (Shakespeare's Birthplace)
雄獅旅遊英國行 雅芳河畔斯特拉福 (Stratford-upon-Avon) 安妮‧哈瑟維農莊 (Anne Hathaway's Cottage)
雄獅旅遊英國行 雅芳河畔斯特拉福 (Stratford-upon-Avon) 班克夫特花園 (Bancroft Garden)
雄獅旅遊英國行 雅芳河畔斯特拉福 鬧區 (Downtown)
雄獅旅遊英國行 渥維克 (Warwick) 渥維克城堡 (Warwick Castle)
雄獅旅遊英國行 巴斯 (Bath) 羅馬浴池 (Roman Bath)
雄獅旅遊英國行 巴斯 (Bath) 巨石陣 (Stonehenge)
雄獅旅遊英國行 倫敦 (London) 三越百貨 (Mitsukoshi Department Store)
雄獅旅遊英國行 倫敦 (London) 泰晤士河遊船
雄獅旅遊英國行 倫敦 (London) 倫敦塔(London Tower)
雄獅旅遊英國行 倫敦 (London) 大英博物館 (British Museum)
雄獅旅遊英國行 倫敦 (London) 西敏寺(Westminster abbey)
雄獅旅遊英國行 倫敦 (London) 白金漢宮 (Buckingham Palace)
雄獅旅遊英國行《結語》



英國 溫莎 (Windsor) 泰晤士河 (Thames River)
英國 溫莎 (Windsor) 溫莎小鎮 (Windsor Downtown) 英國皇室小鎮
英國 溫莎 (Windsor) 伊頓公學 (Eton College)
英國 溫莎 (Windsor) 溫莎城堡 (Windsor Castle)
英國 比斯特 (Bicester) 比斯特村 (Bicester Village) 暢貨中心
英國 牛津 (Oxford) 牛津休息站 (Oxford Welcome Break Motorway Services)
英國 倫敦 格林威治 (Greenwich) 皇后宅邸 ( Queen's House )
英國 倫敦 格林威治 (Greenwich) 國家海事博物館 (National Maritime Museum)
英國 倫敦 格林威治 (Greenwich) 舊皇家海軍學院 (Old Royal Naval College)
英國 倫敦 格林威治 (Greenwich) 皇家天文台 (Royal Observatory)
英國 倫敦 倫敦橋、倫敦塔、倫敦塔橋
英國 倫敦 肯辛頓公園 (Kensington Garden)
英國 倫敦 卓越倫敦展覽及會議中心 (ExCel London international exhibition & conference centre)
英國 倫敦 唐寧街十號
英國 倫敦 沿著地鐵管子遊倫敦
英國 倫敦 哈羅斯百貨公司 (Harrods)
英國 倫敦 皮卡迪利廣場 (Piccadilly Circus)
英國 倫敦 皇家騎兵衛隊閱兵場 (Horse Guards Parade)
英國 倫敦 皇家藝術學院 (Royal Academy of Arts)
英國 倫敦 聖詹姆斯公園 (St James's Park) 
英國 倫敦 船塢區輕軌鐵路(Docklands Light Railway,DLR)
英國 倫敦 格林威治 (Greenwich) 小鎮 (Downtown)
英國 倫敦 柯芬園 (Covent Garden)
英國 倫敦 貝克街 福爾摩斯博物館 (Sherlock Holmes Museum)
英國 倫敦 王十字車站 『十一點鐘』列車的『九又四分之三月台』
英國 倫敦 尋找『Notting Hill』(新娘百分百) 的電影場景 Part I
英國 倫敦 尋找『Notting Hill』(新娘百分百) 的電影場景 Part II
英國 倫敦 倫敦鳥瞰 (London Bird View)《結語》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