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 倫敦 哈羅斯百貨公司 (Harrods)


【英國 倫敦 哈羅斯百貨公司 (Harrods)】


哈羅斯 (Harrods) 百貨公司,位於騎士橋 (Knightsbridge),在 1849 年開業時它只是一家賣雜貨的商店,現在則是倫敦最有名的百貨公司。創始人哈羅斯 (Harrods) 是開個小小雜貨店的老闆,他本身是個紅茶商人,後來哈洛德的兒子 Charles Digby Harrod 擴大經營,東西愈賣愈多,變成了之後百貨公司的雛型。隨著科技進步,甚至創造了全英國第一座電動手扶梯,即使經過戰亂,還是屹立不搖,是歐洲最具代表性的百貨公司。

我們在台灣看到哈羅斯 (Harrods),裡頭有賣熊熊玩偶、茶、餅乾、杯子、手提袋,其實就是這間百貨公司的獨家創品。紅茶更是在英國超過百年歷史,有分茶包、茶葉,而奶油瘋狂的在收集它們家的茶罐、餅乾盒,因為真的超精緻,也粉英國。另外大家都愛嘗試 Harrods 的綜合茶,都是由專業的評鑑家,獨家調配出來,有多種特調紅茶可以挑選。

在倫敦超高級的奢華商業地段,可以看到非常醒目的那幢橘紅陶土色,七層的哈羅斯 (Harrods) 大樓。倫敦頂級的奢華百貨公司哈羅斯 (Harrods) ,如果恰逢傍晚時分,大樓外面掛的1萬多個燈泡都會點亮,就這樣星星點點直到半夜,但絕非蓄意的大張旗鼓,而是沈著大氣的風範。

鼎鼎有名的哈羅斯 (Harrods) 百貨公司,只要去英國,就得上門拜訪一下。哈羅斯 (Harrods) 百貨公司貨品種類繁多,式樣齊全,以高價品著稱,食物大廳這裏賣的食物陳列的琳瑯滿目,目不暇給,看得人眼花撩亂,一下子不知道該買什麽才好。

這家百貨公司在世界上赫赫有名,這多少是因為戴安娜王妃的緣故。卻不是因為王妃生前有多麽喜歡逛這家百貨公司,而是因為王妃死後,她的男朋友多迪 (Dodi Al Fayed) 的父親,埃及船王買下了這家倫敦的高檔百貨公司,現在哈羅斯 (Harrods) 的地下室還有一個黛安娜王妃和多迪的紀念廳,紀念碑上有:兩人的照片、有黛安娜王妃唇印的酒杯、Dodi 在去世前一天買的訂婚戒指。

曾聽人說,哪怕是提著墨綠底金色字樣的哈羅斯 (Harrods) 袋子在街上走,背脊似乎挺得比平時都直些。這話聽著虛榮了些,但明顯可見哈羅斯 (Harrods) 在人們心目中的地位。奢華可以沒有盡頭,追求的就是一股氣勢。

哈羅斯 (Harrods) 百貨公司的奢華和考究在於:裏面所有的貨品都精選自全球各地最佳的產品,並且重點是它的任何產品和服務都可以個人化。顧客購買的哪怕是些小東西,也完全可以按顧客喜好進行改裝設計;專門的咨詢師會陪同客人選出自己喜歡的風格、衣物的材質和造型,甚至細致到一粒紐扣的抉擇。

哈羅斯 (Harrods) 百貨公司也有一套獨特的、極其奢侈的服務方式。利用高科技,對客人進行僅僅幾秒鐘的電腦掃描,就可以得出一個虛擬的個人形象(a“virtual you”),根據這個虛擬人可以精確的得到個人所有細節尺寸,然後做出個人的衣服版型。

哈羅斯 (Harrods) 百貨公司,是僅次於紐約的 Macy 百貨,全球第二大的百貨公司。哈羅斯 (Harrods) 於 1985 年被埃及法伊德家族購入,但不管所有權如何,依然秉承著其百年來的經營理念與尊貴服務精神。可以說,哈羅斯 (Harrods) 已經成了一種符號,不僅沒錢的人來參觀,很多到這裏買東西是真有錢的中東人。


延伸閱讀:
官方網站:http://www.harrods.com/
參考網站:http://en.wikipedia.org/wiki/Harrods
參考地圖:http://wikimapia.org/6192/























 


雄獅旅遊英國行《目次》
雄獅旅遊英國行 倫敦 (London) 希斯羅機場 (Heathrow Airport)
雄獅旅遊英國行 劍橋 (Cambridge) 劍橋街景
雄獅旅遊英國行 劍橋 (Cambridge) 劍橋的各大學院
雄獅旅遊英國行 劍橋 (Cambridge) 劍河平底船撐篙 (punting on the River Cam)
雄獅旅遊英國行 里茲 (Leeds) 城市廣場 (City square)
雄獅旅遊英國行 約克 (York) 約克大教堂 (York Minster)
雄獅旅遊英國行 約克 (York) 約克舊城牆 (York City Wall)
雄獅旅遊英國行 約克 (York) 石頭街 (Stonegate) 與肉砧街 (The Shambles)
雄獅旅遊英國行 愛丁堡 (Edinburgh) 愛丁堡城堡 (Edinburgh Castle)
雄獅旅遊英國行 愛丁堡 (Edinburgh) 大象屋 (The Elephant House)
雄獅旅遊英國行 愛丁堡 (Edinburgh) 史考特紀念碑塔 (Scott Monument)
雄獅旅遊英國行 愛丁堡 (Edinburgh) 皇家哩大道 (Royal Mile) 與王子街 (Princes Street)
雄獅旅遊英國行 格雷特納‧格林 (Gretna Green)
雄獅旅遊英國行 湖區 (Lake District) 溫德米爾湖 (Lake Windermere)
雄獅旅遊英國行 湖區 (Lake District) 碧翠絲‧波特世界館 (World of Beatrix Potter attraction)
雄獅旅遊英國行 湖區 (Lake District) 蒸汽火車
雄獅旅遊英國行 湖區 (Lake District) 肯德爾城堡 (Kendal Castle)
雄獅旅遊英國行 雅芳河畔斯特拉福 (Stratford-upon-Avon) 莎士比亞故居 (Shakespeare's Birthplace)
雄獅旅遊英國行 雅芳河畔斯特拉福 (Stratford-upon-Avon) 安妮‧哈瑟維農莊 (Anne Hathaway's Cottage)
雄獅旅遊英國行 雅芳河畔斯特拉福 (Stratford-upon-Avon) 班克夫特花園 (Bancroft Garden)
雄獅旅遊英國行 雅芳河畔斯特拉福 鬧區 (Downtown)
雄獅旅遊英國行 渥維克 (Warwick) 渥維克城堡 (Warwick Castle)
雄獅旅遊英國行 巴斯 (Bath) 羅馬浴池 (Roman Bath)
雄獅旅遊英國行 巴斯 (Bath) 巨石陣 (Stonehenge)
雄獅旅遊英國行 倫敦 (London) 三越百貨 (Mitsukoshi Department Store)
雄獅旅遊英國行 倫敦 (London) 泰晤士河遊船
雄獅旅遊英國行 倫敦 (London) 倫敦塔(London Tower)
雄獅旅遊英國行 倫敦 (London) 大英博物館 (British Museum)
雄獅旅遊英國行 倫敦 (London) 西敏寺(Westminster abbey)
雄獅旅遊英國行 倫敦 (London) 白金漢宮 (Buckingham Palace)
雄獅旅遊英國行《結語》



英國 溫莎 (Windsor) 泰晤士河 (Thames River)
英國 溫莎 (Windsor) 溫莎小鎮 (Windsor Downtown) 英國皇室小鎮
英國 溫莎 (Windsor) 伊頓公學 (Eton College)
英國 溫莎 (Windsor) 溫莎城堡 (Windsor Castle)
英國 比斯特 (Bicester) 比斯特村 (Bicester Village) 暢貨中心
英國 牛津 (Oxford) 牛津休息站 (Oxford Welcome Break Motorway Services)
英國 倫敦 格林威治 (Greenwich) 皇后宅邸 ( Queen's House )
英國 倫敦 格林威治 (Greenwich) 國家海事博物館 (National Maritime Museum)
英國 倫敦 格林威治 (Greenwich) 舊皇家海軍學院 (Old Royal Naval College)
英國 倫敦 格林威治 (Greenwich) 皇家天文台 (Royal Observatory)
英國 倫敦 倫敦橋、倫敦塔、倫敦塔橋
英國 倫敦 肯辛頓公園 (Kensington Garden)
英國 倫敦 卓越倫敦展覽及會議中心 (ExCel London international exhibition & conference centre)
英國 倫敦 唐寧街十號
英國 倫敦 沿著地鐵管子遊倫敦
英國 倫敦 哈羅斯百貨公司 (Harrods)
英國 倫敦 皮卡迪利廣場 (Piccadilly Circus)
英國 倫敦 皇家騎兵衛隊閱兵場 (Horse Guards Parade)
英國 倫敦 皇家藝術學院 (Royal Academy of Arts)
英國 倫敦 聖詹姆斯公園 (St James's Park) 
英國 倫敦 船塢區輕軌鐵路(Docklands Light Railway,DLR)
英國 倫敦 格林威治 (Greenwich) 小鎮 (Downtown)
英國 倫敦 柯芬園 (Covent Garden)
英國 倫敦 貝克街 福爾摩斯博物館 (Sherlock Holmes Museum)
英國 倫敦 王十字車站 『十一點鐘』列車的『九又四分之三月台』
英國 倫敦 尋找『Notting Hill』(新娘百分百) 的電影場景 Part I
英國 倫敦 尋找『Notting Hill』(新娘百分百) 的電影場景 Part II
英國 倫敦 倫敦鳥瞰 (London Bird View)《結語》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