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 倫敦 肯辛頓公園 (Kensington Garden)


【英國 倫敦 肯辛頓公園 (Kensington Garden)】


倫敦為世界上數一數二的大城市,但卻也擁有許多綠地。我們搭乘地鐵來到肯辛頓公園 (Kensington Garden)。公園內的景觀視野開闊而明亮,,而且各個角落都有植栽,不論晨昏、夜晚,都有遊客駐足,就是要讓人放掉一整天的煩惱。肯辛頓公園 (Kensington Garden) 很大,也常常不定時舉辦演唱會或音樂會,還有一大片大樹林可以坐著休息或是野餐。最大特色莫過於大片草原,當然公園裡的遊人也很有趣,有人正在踢足球、有人正在躺草皮、也有人正在曬太陽。

在倫敦取景的電影其實相當多,『新娘百分百』、『哈利波特』、『國家寶藏 2』,隨便舉幾部都可以看見倫敦的某個場景,影迷們來朝聖準不會失望。不過我們來到肯辛頓公園 (Kensington Garden),尋找的是童年童書的幻想,小飛俠彼得潘的雕像。貝瑞先生就在肯辛頓公園巧遇名叫彼得的男孩,還有他的兩位哥哥以及單親媽媽,這段友誼啟發了貝瑞創作的靈感,寫出後來名聞世界童書經典《小飛俠彼得潘》。

如果想跟隨彼得潘去冒險,一定要親自走一遭倫敦的肯辛頓公園。我們就沿著蛇形湖走,英式花園自然不做作的植栽,樹木花草就像在原來生長環境般自由伸展,枝椏伏倒、雜草蔓生也不會被刻意除掉。不想長大的男孩彼得潘,住在肯辛頓公園 (Kensington Garden) 裡。彼得潘很早已前就出生了,但他的年紀停留在僅僅一週,因為他出生七天以後就不願再長大了。他趁媽媽睡著時,飛出窗口,飛到肯辛頓公園去了。

肯辛頓公園 (Kensington Garden) 裡有兩處湖,圓池(Round Pond)與長水(The Long Water),都可以看到水鳥距離很近的在你身邊滑水或走來走去的。肯辛頓宮(Kensington Palace)在公園的西側,是黛安娜王妃生前的住所,需要門票才能進入參觀。另外肯辛頓宮也是維多利亞女王出生的地方,所以也可以看到女王的雕像。位在肯辛頓宮旁邊的橘園餐廳,是可以享受悠閒下午茶的地方。

在肯辛頓公園裡還可以看到維多利亞女王為紀念她死去的夫婿亞伯特(Albert)所建的紀念塔。紀念塔周圍有分別代表四大洲的雕像,雕刻著代表各大洲的人種與動物,由左上開始順時鐘的圖片分別為非洲、歐洲、美洲、亞洲。紀念塔對面則正對著亞伯特音樂廳,不時舉辦售票音樂會。

彼得潘書中有描述著:在倫敦肯辛頓花園,有一個永遠長不大的男孩;是真的嗎?公園裡真的住著彼得潘?彼得潘的雕像就位在蛇形湖邊,青銅材質,靠近義大利花園的角落,被樹叢包圍,其實沒有刻意看地圖找,跳脫印象中迪士尼卡通的造型,這個小飛俠看起來更像小孩子,腳底下圍繞著小兔子、還有長翅膀的精靈們。

這位風靡全球兒童的男孩手持微彎的吹笛,面向湖水方向,衣角有著輕微的飄動,雖然年紀小但看起來英氣風發,雕像周圍還有許多可愛的動物與精靈,腳邊的仙子們爭著往上爬似的,一臉仰慕的神態。彼得潘雕像地上有簡短的說明『不想長大的男孩』,受贈者正是彼得潘一書的作者詹姆斯貝瑞,巧的是銅像雕刻家跟貝瑞先生竟然剛好同年出生。

那是典型的倫敦天氣,晴時多雲偶陣雨。依然清晰地記得,陽光的湖面是暗沉的灰,天空也是倫敦一貫地陰霾又蔚藍,襯著一片綠草的蕭瑟不語。不知道為什麼,心裡閃過了這樣的念頭,雖然我們希望還是當那個不想長大的小飛俠,現實是溫蒂卻一直變老了。


延伸閱讀:
官方網站:http://www.royalparks.gov.uk/Kensington-Gardens.aspx
參考網站:http://en.wikipedia.org/wiki/Kensington_Gardens
參考地圖:http://wikimapia.org/6541767/















 


雄獅旅遊英國行《目次》
雄獅旅遊英國行 倫敦 (London) 希斯羅機場 (Heathrow Airport)
雄獅旅遊英國行 劍橋 (Cambridge) 劍橋街景
雄獅旅遊英國行 劍橋 (Cambridge) 劍橋的各大學院
雄獅旅遊英國行 劍橋 (Cambridge) 劍河平底船撐篙 (punting on the River Cam)
雄獅旅遊英國行 里茲 (Leeds) 城市廣場 (City square)
雄獅旅遊英國行 約克 (York) 約克大教堂 (York Minster)
雄獅旅遊英國行 約克 (York) 約克舊城牆 (York City Wall)
雄獅旅遊英國行 約克 (York) 石頭街 (Stonegate) 與肉砧街 (The Shambles)
雄獅旅遊英國行 愛丁堡 (Edinburgh) 愛丁堡城堡 (Edinburgh Castle)
雄獅旅遊英國行 愛丁堡 (Edinburgh) 大象屋 (The Elephant House)
雄獅旅遊英國行 愛丁堡 (Edinburgh) 史考特紀念碑塔 (Scott Monument)
雄獅旅遊英國行 愛丁堡 (Edinburgh) 皇家哩大道 (Royal Mile) 與王子街 (Princes Street)
雄獅旅遊英國行 格雷特納‧格林 (Gretna Green)
雄獅旅遊英國行 湖區 (Lake District) 溫德米爾湖 (Lake Windermere)
雄獅旅遊英國行 湖區 (Lake District) 碧翠絲‧波特世界館 (World of Beatrix Potter attraction)
雄獅旅遊英國行 湖區 (Lake District) 蒸汽火車
雄獅旅遊英國行 湖區 (Lake District) 肯德爾城堡 (Kendal Castle)
雄獅旅遊英國行 雅芳河畔斯特拉福 (Stratford-upon-Avon) 莎士比亞故居 (Shakespeare's Birthplace)
雄獅旅遊英國行 雅芳河畔斯特拉福 (Stratford-upon-Avon) 安妮‧哈瑟維農莊 (Anne Hathaway's Cottage)
雄獅旅遊英國行 雅芳河畔斯特拉福 (Stratford-upon-Avon) 班克夫特花園 (Bancroft Garden)
雄獅旅遊英國行 雅芳河畔斯特拉福 鬧區 (Downtown)
雄獅旅遊英國行 渥維克 (Warwick) 渥維克城堡 (Warwick Castle)
雄獅旅遊英國行 巴斯 (Bath) 羅馬浴池 (Roman Bath)
雄獅旅遊英國行 巴斯 (Bath) 巨石陣 (Stonehenge)
雄獅旅遊英國行 倫敦 (London) 三越百貨 (Mitsukoshi Department Store)
雄獅旅遊英國行 倫敦 (London) 泰晤士河遊船
雄獅旅遊英國行 倫敦 (London) 倫敦塔(London Tower)
雄獅旅遊英國行 倫敦 (London) 大英博物館 (British Museum)
雄獅旅遊英國行 倫敦 (London) 西敏寺(Westminster abbey)
雄獅旅遊英國行 倫敦 (London) 白金漢宮 (Buckingham Palace)
雄獅旅遊英國行《結語》



英國 溫莎 (Windsor) 泰晤士河 (Thames River)
英國 溫莎 (Windsor) 溫莎小鎮 (Windsor Downtown) 英國皇室小鎮
英國 溫莎 (Windsor) 伊頓公學 (Eton College)
英國 溫莎 (Windsor) 溫莎城堡 (Windsor Castle)
英國 比斯特 (Bicester) 比斯特村 (Bicester Village) 暢貨中心
英國 牛津 (Oxford) 牛津休息站 (Oxford Welcome Break Motorway Services)
英國 倫敦 格林威治 (Greenwich) 皇后宅邸 ( Queen's House )
英國 倫敦 格林威治 (Greenwich) 國家海事博物館 (National Maritime Museum)
英國 倫敦 格林威治 (Greenwich) 舊皇家海軍學院 (Old Royal Naval College)
英國 倫敦 格林威治 (Greenwich) 皇家天文台 (Royal Observatory)
英國 倫敦 倫敦橋、倫敦塔、倫敦塔橋
英國 倫敦 肯辛頓公園 (Kensington Garden)
英國 倫敦 卓越倫敦展覽及會議中心 (ExCel London international exhibition & conference centre)
英國 倫敦 唐寧街十號
英國 倫敦 沿著地鐵管子遊倫敦
英國 倫敦 哈羅斯百貨公司 (Harrods)
英國 倫敦 皮卡迪利廣場 (Piccadilly Circus)
英國 倫敦 皇家騎兵衛隊閱兵場 (Horse Guards Parade)
英國 倫敦 皇家藝術學院 (Royal Academy of Arts)
英國 倫敦 聖詹姆斯公園 (St James's Park) 
英國 倫敦 船塢區輕軌鐵路(Docklands Light Railway,DLR)
英國 倫敦 格林威治 (Greenwich) 小鎮 (Downtown)
英國 倫敦 柯芬園 (Covent Garden)
英國 倫敦 貝克街 福爾摩斯博物館 (Sherlock Holmes Museum)
英國 倫敦 王十字車站 『十一點鐘』列車的『九又四分之三月台』
英國 倫敦 尋找『Notting Hill』(新娘百分百) 的電影場景 Part I
英國 倫敦 尋找『Notting Hill』(新娘百分百) 的電影場景 Part II
英國 倫敦 倫敦鳥瞰 (London Bird View)《結語》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