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利時租車行 布魯塞爾 (Brussel) 之 布魯塞爾皇宮 (荷蘭語:Koninklijk Paleis van Brussel;法語:Royal Palais de Bruxelles)


【比利時租車行 布魯塞爾 (Brussel) 之 布魯塞爾皇宮 (荷蘭語:Koninklijk Paleis van Brussel;法語:Royal Palais de Bruxelles)】


布魯塞爾皇宮位於皇宮廣場 (Place des Palais) 上,宮殿的大門鍍上了金箔。布魯塞爾皇宮在 14 世紀的時候建造,曾在 17 世紀被法國人摧毀。

皇宮座落在城市的高地上,大理石的建築佈滿了浮雕,氣勢宏偉、壯觀。皇宮四面皆是巴洛克建築風格。皇宮內部參照法國凡爾賽的式樣,裝飾有大量的壁畫、水晶燈飾。設有華麗的宴會廳、高雅的接待室,擺放著珍貴的藝術品、古老的傢俱和精美的各式地毯。

在古代,這座皇宮是比利時國王的寓所。如皇宮頂上沒有插國旗則表明國王不在宮內,這時皇宮可免費對外開放參觀。開放時間,只有在夏季的七月到九月止。比利時人都不一定去過皇宮,就像我們台灣人也不一定都進去過總統府。

這座皇宮原是布拉班特公爵的私邸,在 1820 年荷蘭統治時期動工,直至 1829 年才完工。今天內部的樣子,是 1904 年利奧波德二世國王全面翻修之後。不過目前比利時皇室家族生活,主要是在拉肯宮,這裡僅是作為接待國賓等正式活動之用。

比利時布魯塞爾的皇宮的後方是皇家廣場,皇家廣場前車水馬龍。聖亞各教堂在皇家廣場的正中央,教堂的正前方就是藝術之丘。站在皇家廣場邊往下俯瞰,藝術之丘與布魯塞爾市區的美景盡收眼底,相當的壯觀迷人。繞回皇宮側邊花園的觀察角度,也是一種不同的美感;轉頭一望,皇宮的正對面就是佔地廣大的布魯塞爾公園。


延伸閱讀:
官方網站:http://www.monarchie.be/palace-and-heritage/palace-brussels
參考網站:http://en.wikipedia.org/wiki/Royal_Palace_of_Brussels
參考地圖:http://wikimapia.org/1019
















比利時布魯塞爾的皇宮的後方是皇家廣場,皇家廣場的聖雅各教堂與教堂前的雕像。



皇家廣場,甜筒裡裝什麼?



皇家廣場,聖雅各教堂。



皇家廣場,音樂博物館。



皇家廣場上的遊客中心,Brussels Info Place (BIP)。


 

=================我是分隔線=================


 



【比利時租車行 布魯塞爾 (Brussel) 之 布魯塞爾公園(法語:Parc de Bruxelles;荷蘭文:Warandepark)】


布魯塞爾公園(法語:Parc de Bruxelles;荷蘭文:Warandepark),是布魯塞爾市內最大的公園。公園周圍有布魯塞爾王宮,比利時議會(Belgian parliament),以及美國大使館。夏天公園內有免費的派對周末在公園中心舉行,公園旁邊還有皇家公園劇院(法語:Théâtre Royal du Parc;荷蘭語:Parktheater)。

布魯塞爾公園,實際上根據古典建築造景的原則,同時保持了森林的特色。公園的幾何構圖是由周圍的市區街道所圍成的矩形。布魯塞爾公園有三個主要的步道,穿插兩個橫向通道以提供東西方向之間的聯繫。皇家廣場決定了中央的軸線,椴樹排列在整個公園的步道兩側,裝飾著 17 世紀以來的花園佈局。

在三條公園主要步道的交界處,建有一個自 1855 年的圓形噴泉廣場。這是一座紀念碑,主要是紀念布萊恩 (Eigenbrakel) 建設布魯塞爾供水工程的貢獻。這個地方激發許多藝術家的靈感,兩旁高大的森林與灌木叢,萬國宮廣場邊的步道,使整個公園如同森林一般,滿眼的綠色,也無需花壇再多加綴飾。


延伸閱讀:
官方網站:http://www.brussels.be/artdet.cfm/5460
參考網站:http://en.wikipedia.org/wiki/Brussels_Park
參考地圖:http://wikimapia.org/26804







皇家公園劇院(法語:Théâtre Royal du Parc;荷蘭語:Parktheater)。





 

=================我是分隔線=================


 




【比利時租車行 布魯塞爾 (Brussel) 之 布魯塞爾皇宮 (荷蘭語:Kunstberg;法語:Mont des Arts)】


藝術之丘曾經是一個人口稠密的地區, 19 世紀末,國王利奧波德二世的想改建成藝術之丘,買下了整個街區。拆除舊樓後,該區變成一個醜陋無比的城市之瘤,因為國家當時並沒有足夠的財源修建既定建設的項目。西元 1910 年,布魯塞爾舉行的世界博覽會,為了讓鄰近的皇宮和大廣場更好看,國王下令景觀設計師皮埃爾‧瓦舍羅 (Pierre Vacherot),在山丘上搭建的一個臨時的園林設計。當時的園林特色,為從皇家廣場緩降下來的階梯與噴泉。

雖然當初只是設想為臨時花園,後來卻成為一個令人激賞的的綠地。不過 1930 年年底,原來藝術之丘的計劃項目開始執行,這個臨時花園必須拆除改建,以創造一個新的廣場中心。在 1956 年和 1958 年間,由景觀建築師萊恩‧皮契爾 (René Péchère) 設計,採用幾何新古典主義的結構,修建比利時皇家圖書館和國會宮,以及新花園廣場上的幾何設計。

藝術之丘寬闊的石階前,為為亞伯特廣場 (Albertinaplein)。石階前有一座國王阿爾伯特一世(Albert I,1909-1934 年在位),穿著軍裝騎在馬背上的雕像,阿爾伯特在第一次世界大戰時與人民並肩作戰,頑強抵抗德軍,戰後又積極建設國家,因此深受廣大人民的愛戴;而他的妻子伊莉莎白王后的雕像,則捧著花束在對街與他遙遙相望。

藝術之丘斜坡的南側是國家圖書館,北側則是整點報時的樂鐘,12 個數字旁各站著一個可愛的小人,據說他們代表著比利時歷史上 12 個重要人物。藝術之丘的二旁種滿樹木,中間一整片的園藝造景真是美不勝收。從山坡上的制高點,可以清晰望見大廣場上著名的市政廳鐘塔可見。在陽光燦爛的日子,也可以隱約看出 Koekelberg 大教堂和原子球博物館。站在最高一排的石階,回頭看看花園的周邊,這裡是著名的博物館區域,樂器博物館,美術館,皇家宮殿以及皇家博物館都在附近。


延伸閱讀:
官方網站:http://www.kunstberg.com/
參考網站:http://en.wikipedia.org/wiki/Mont_des_Arts
參考地圖:http://wikimapia.org/92413













藝術之丘寬闊的石階前,為亞伯特廣場 (Albertinaplein)。石階前有一座國王阿爾伯特一世(Albert I,1909-1934 年在位),穿著軍裝騎在馬背上的雕像。



亞伯特廣場 (Albertinaplein) 上依麗莎白皇后 (Queen Elisabeth) 的雕像,由萊恩‧克里克特 (René Cliquet) 所雕塑。










 

=================我是分隔線=================


 



【比利時租車行 布魯塞爾 (Brussel) 之 聖彌額爾聖古都勒主教座堂(法語:Cathédrale Saints-Michel-et-Gudule;荷蘭文:Sint-Michiels- en Sint-Goedelekathedraal)】


聖彌額爾聖古都勒主教座堂,坐落於布魯塞爾的土露倫堡 (Treurenberg) 山丘上。1047 年,蘭貝爾二世在該教堂創立了聖堂 (chapter),並移駕聖古都勒的遺物,遺物曾被放在聖熱里島 (Saint Gaugericus Island) 上的聖熱里教堂 (Saint Gaugericus Church) 裡。該教堂的主保聖人,總領天使彌額爾和殉道者聖古都勒,也是布魯塞爾的主保聖人。

13 世紀時,該主教座堂被翻新為哥德式。唱經樓 (choir) 在 1226 年至 1276 年間興建,立面完成於 15 世紀中葉。

聖彌額爾聖古都勒主教座堂隸屬天主教梅赫倫‧布魯塞爾總教區,也是教區的總主教座堂,現在的總主教安德烈‧約瑟夫‧萊奧納爾 (André-Joseph Léonard) 是比利時的首席主教(Primate)。由於位於主教座堂國都,所以經常被用來舉辦全國性天主教典禮,如皇家婚禮或國葬。

主教座堂的南塔擁有皇家埃斯博茨鑄鐘廠 (Royal Eijsbouts bell foundry) 製造的排鍾 (carillon),排鍾由 49 個鐘所組成,經常被用於周日音樂會演奏。


延伸閱讀:
官方網站:http://www.cathedralestmichel.be/
參考網站:http://en.wikipedia.org/wiki/St._Michael_and_St._Gudula_Cathedral
參考地圖:http://wikimapia.org/52238












 

=================我是分隔線=================


 



皇家廣場,廣場上的聖雅各教堂與教堂前的雕像。



巴朗蒙塔街 (Rue Baron Horta) 的噴泉。



巴朗蒙塔街 (Rue Baron Horta),階梯上有一座紀堯姆‧基輔斯 (Guillaume Geefs) 所雕塑,奧古斯丁‧丹尼爾‧畢立勞 (Augustin Daniel Belliard) 的雕像,他是一位法國將軍,死於布魯塞爾。




布魯塞爾中央車站。

 


比利時租車行:布魯塞爾、安特衛普、布魯日、根特《目次》

比利時租車行  布魯塞爾 (Brussel)  之  布魯塞爾機場 (Brussel Airport)
比利時租車行  布魯塞爾 (Brussel)  之  比利時租車
比利時租車行  布魯塞爾 (Brussel)  之  大廣場 (荷語:Grote Markt;法語:Grand Place)
比利時租車行  布魯塞爾 (Brussel)  之  尿尿小童 (Manneken Pis)
比利時租車行  布魯塞爾 (Brussel)  之  布魯塞爾皇宮 (荷語:Koninklijk Paleis;法語:Royal Palais)
比利時租車行  布魯塞爾 (Brussel)  之  哈萊門 (荷語:Hallepoort;法語:Porte de Hal)
比利時租車行  布魯塞爾 (Brussel)  之  薩布隆 (荷語:Zavel;法語:Sablon) 廣場
比利時租車行  布魯塞爾 (Brussel)  之  五十周年紀念公園 (荷語:Jubelpark;法語:Parc du Cinquantenaire)
比利時租車行  布魯塞爾 (Brussel)  之  原子球博物館 (Atomium)
比利時租車行  布魯塞爾 (Brussel)  之  奧塔博物館 (Horta Museum)
比利時租車行  滑鐵盧 (Waterloo)  之  滑鐵盧古戰場 (site du la bataille de Waterloo)
比利時租車行  布魯塞爾 (Brussel)  之  比利時的高速公路
比利時租車行  荷伯根 (Hoboken)  之  龍龍與忠狗的故鄉
比利時租車行  安特衛普 (Antwerpen)  之  龍龍與忠狗的故事場景
比利時租車行  安特衛普 (Antwerpen)  之  魯本斯之家
比利時租車行  安特衛普 (Antwerpen)  之  安特衛普車站
比利時租車行  丹姆 (Damme)  之  丹姆運河 (Damse Vaart)
比利時租車行  丹姆 (Damme)  之  丹姆小鎮
比利時租車行  布魯日 (Brugge)  之  北方的威尼斯
比利時租車行  布魯日 (Brugge)  之  中世紀的睡美人
比利時租車行  布魯日 (Brugge)  之  布魯日騎腳踏車
比利時租車行  布魯日 (Brugge)  之  布魯日鐘樓 (Belfry)
比利時租車行  根特 (Gent)  之  比利時的中世紀城鎮瑰寶
比利時租車行  根特 (Gent)  之  中世紀的宗教建築
比利時租車行  根特 (Gent)  之  葛雷斯里 (Graslei;香草河岸)
比利時租車行  拉文頓 (Zaventem)  布魯塞爾國際機場的衛星城鎮
比利時租車行  荷蘭史基浦機場  機場退稅
比利時租車行:布魯塞爾、安特衛普、布魯日、根特《結語》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