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法租車行 普羅旺斯 (Provence) 之 派翠伊 (Pertuis)


【南法租車行 普羅旺斯 (Provence) 之 派翠伊 (Pertuis)】


我們離開艾克斯‧普羅旺斯 (Aix en Provence),向格里歐‧萊‧班恩 (Gréoux-les-Bains) 小鎮前進。才離開艾克斯‧普羅旺斯 (Gréoux-les-Bains),光光要上高速公路之前,就走錯路了。我們由塞尚畫室門前的那條『Avenue Paul Cézanne』直直往北走,沒想到越走越疑惑,居然進入人跡漸少的田野裡了。這下我們顯然是迷路了,甚至還不得不去問了路邊人家一位法國老爺爺,老爺爺還費盡力氣加上比手畫腳,好不容易才讓我們知道,這下走錯路了。

不過還好知道『Avenue Paul Cézanne』與 D14 號公路平行,而 D14 有交流道上 N296 快速道路,直接連到 A51 號高速公路。我們趕緊回頭,回到塞尚畫室附近,找了一條與『Avenue Paul Cézanne』以及 D14 號都有垂直相交的小路,轉進到 D14 號公路,由交流道上 N296 快速道路,直接連到 A51 號高速公路。沒想到這是今天的第一次迷路。

上了高速公路,心想應該不會再迷路了。我們要去格里歐‧萊‧班恩 (Gréoux-les-Bains),應該在 D17 號交流道下高速公路,沒想到駕駛座旁指引的舵手 (就是清清我啦),居然福至心靈地指引提早在 D14 號交流道下高速公路。書和地圖都把我們的目的地標示的很簡單,感覺就是一個沿著派翠伊 (Pertuis) 旁邊那條路,一直開就會到的地方,於是我們就一路沿著路標,開車開到了派翠伊 (Pertuis) 小鎮。

開到派翠伊 (Pertuis) 小鎮裡,路越來越細,車越來越多,岔路跟指標更複雜,地面像波浪忽而上坡忽而下坡,大家還開很猛,全世界只剩下我們龜速。清清我邊看路牌,邊對照地圖;忙成一團。幾次走錯路想迴轉都沒辦法,路實在太窄,連路旁臨停都沒位置,稍微慢一點、頓一下就被後面叭得死去活來。最可怕是遇到一個六岔路,一時間不知道往那個方向,車子就在路口停下來,完全不知道自己停在這麼天怒人怨的位置。

三個人在車裡焦急地左顧右看,已經顧不到有沒有走對路,全心全意只想離開喇叭現場。當時我們應該是已經走錯路了,路標越看越不對勁,又因看路標不敢開快,造成後方整排車隊,那些人想超車又沒辦法超,漸漸感覺到一股怨念在我們後面累積;後來遇到一個警察,我們馬上問他方向;是的,我們開錯路了。警察先生倒是悠哉模樣,還順口問我們哪裡來的,我們到現在還很後悔老實回答他是台灣,只希望他能聽成是泰國。

想到過歐洲自助的旅人,只會多不會少的就是迷路的經驗吧!謝過警察之後,我們找了一個地方停車。派翠伊 (Pertuis) 小鎮和艾克斯‧普羅旺斯 (Aix en Provence) 一樣,也是個噴泉小鎮。小鎮的噴泉在 Google Map 上有看到,但親眼看到的感覺卻又不同,噴泉位於小城鎮主要幹道旁,旁邊還有個可以休憩的椅子,天空自然染成藍、白、紫間層的顏色。小鎮遊客服務中心旁邊,也有個噴泉,遊客中心的服務人員給我們免費的導覽路線圖,我們沿著市區導覽路線走了一陣子,沿路巷子裡又發現一個噴泉,這裡處處是噴泉。

上車後我們沿原路折回,在派翠伊 (Pertuis) 小鎮的南方轉進高速公路的交流道。累積許多迷路經驗之後,為這惱人的時刻找到一個暫且讓自己繼續保持心平氣和的理由,就是迷路的心情有多沮喪,找到目的地的喜悅就有多強烈啊!

不過迷路還是沒有逆向可怕。法國的小鎮有許多單行道,很容易就逆向行駛;幾次逆向行駛的經驗之後,我們已經學會在轉彎時先看有沒有禁止進入的標誌。還有比逆向行駛更可怕的事,就是走錯高速公路上的收費閘道;我們在派翠伊 (Pertuis) 南邊交流道進錯閘道,當時舵手 (就是清清我啦) 也不知道該進那個閘門,瞬間誰都沒看清楚標示,不小心我們就開進電子收費的那個閘道。回頭看後面沒車,我們就心一橫,速速倒車,往別的閘門過去。那時我們看到後面不遠處,有好幾輛車停在遠遠的地方,他們可能已經習慣像我們這種走錯收費閘道的駕駛吧?!


延伸閱讀:
官方網站:http://www.ville-pertuis.fr/
參考網站:http://en.wikipedia.org/wiki/Pertuis
參考地圖:http://wikimapia.org/384556



我們由塞尚畫室門前的那條『Avenue Paul Cézanne』直直往北走,其實在這個圓環就應該左轉。



過了高速公路下的涵洞,剛開始還有幾間房子。



沒想到直直往北走越走卻越疑惑,居然進入人跡漸少的田野裡了,險然是走錯路了,趕快繞回頭。



又繞回來同一個圓環。



這是 Google Map 的街景圖,左線在地圖上看起來是直行的主線道,實際上卻是標示著此路不通的小叉路。沒有預先預習街景圖的下場,導致今天的第一次迷路。



綠色的『A』標示著塞尚畫室的位置。後來找了一條與『Avenue Paul Cézanne』以及 D14 號都有垂直相交的小路,轉進到 D14 號公路。沒想到這只是今天的第一次迷路。



這是 D14 號公路,左邊是往 N296 快速道路的閘道。由交流道上 N296 快速道路,直接連到 A51 號高速公路。



這是 A51 號高速公路,有注意到嗎?地名裡沒有標示我們要去的格里歐‧萊‧班恩 (Gréoux-les-Bains) 小鎮。



這是 Google Map 的街景圖,我們要去格里歐‧萊‧班恩 (Gréoux-les-Bains),應該在 D17 號交流道下高速公路。



沒想到駕駛座旁指引的舵手,居然福至心靈,指引提早在 D14 號交流道下高速公路。D14 和 D17 也差太多了吧!?舵手後來才說是因為看到『Pertuis』以為要下高速公路。『Pertuis』是我們當初本來預訂的住宿地點,後來是因為要看薰衣草,才改住到慕斯提爾‧聖‧瑪利 (Moustiers-Ste-Marie) 。



下錯交流道當然不知道該往哪兒走,只好左轉往派翠伊 (Pertuis) 小鎮去。



這橋跨越 Durance 河,過了橋就是派翠伊 (Pertuis)。






沒想到回頭又會再經過一次 Durance 河橋。



派翠伊 (Pertuis) 小鎮的路口旁就有噴泉。



走到這兒,雖然薰衣草的圓環很漂亮,我們也知道又迷路啦。眾多的指標裡,居然沒有一個指著往格里歐‧萊‧班恩 (Gréoux-les-Bains) 小鎮的方向。









派翠伊 (Pertuis) 小鎮的遊客服務中心。



派翠伊 (Pertuis) 小鎮遊客服務中心的旁邊,也有個美麗的噴泉。












我們在派翠伊 (Pertuis) 南邊交流道進錯閘道,瞬間誰都沒看清楚標示,不小心我們就開進最左邊,電子收費的那個閘道。



總算又回到高速公路,路過 Quinson。









這個才是正確的 D17 號交流道,我們在這裡下高速公路。



D17 號交流道,出口閘道。






路過 Vinon sur Verdon。



Vinon sur Verdon。遠處看起來也像是座山城。



Vinon sur Verdon。



Vinon sur Verdon。



Vinon sur Verdon。


 


法國南部租車行:普羅旺斯、蔚藍海岸《目次》

南法租車行 蔚藍海岸 (Côte d'Azur) 之 尼斯機場 (Nice Airport)
南法租車行 蔚藍海岸 (Côte d'Azur) 之 AVIS 租車
南法租車行 艾茲 (Eze) 之 鷲巢村
南法租車行 艾茲 (Eze) 之 異國花園 (Jardin Exotique)
南法租車行 摩納哥 (Monaco) 之 摩納哥親王宮 (Prince's Palace of Monaco)
南法租車行 摩納哥 (Monaco) 之 摩納哥 F1 世界一級方程式 (Grand Prix de Monaco)
南法租車行 芒通 (Menton) 之 賭場、沙灘、市政廳
南法租車行 芒通 (Menton) 之 舊城、雕堡、檢查哨
南法租車行 尼斯 (Nice) 之 濱海阿爾卑斯省 (Alpes-Maritimes) 省會
南法租車行 尼斯 (Nice) 之 城堡山丘公園 (Parc de la Colline du Château)
南法租車行 尼斯 (Nice) 之 莎萊雅廣場 (Cours Saleya)
南法租車行 尼斯 (Nice) 之 夏卡爾博物館 (Musée National Marc Chagall)
南法租車行 尼斯 (Nice) 之 尼斯遭竊記
南法租車行 濱海卡涅 (Cagnes sur Mer) 之 雷諾瓦博物館 (Musée Renoir)
南法租車行 濱海卡涅 (Cagnes sur Mer) 之 上城區 (Haut-de-Cagnes)
南法租車行 凡斯 (Vence) 之 凡斯古城
南法租車行 凡斯 (Vence) 之 『與三張床一起唱歌』民宿 (aux 3 lits qui chantent)
南法租車行 凡斯 (Vence) 之 盧普河上的妥瑞特 (Tourettes sur Loup)
南法租車行 格拉斯 (Grasse) 之 香水之都
南法租車行 格拉斯 (Grasse) 之 華格納香水博物館 (Fragonard : Musée du Parfum)
南法租車行 格拉斯 (Grasse) 之 普羅旺斯藝術歴史博物館 (Musée d’Art et d’Histoire de Provence)
南法租車行 安提布 (Antibes) 之 方堡 (Fort Carré)
南法租車行 安提布 (Antibes) 之 格里馬迪堡 (Chateau Grimaldi) 畢卡索博物館
南法租車行 安提布 (Antibes) 之 安提布岬 (Cap d'Antibes)
南法租車行 瓦樂利 (Vallauris) 之 城堡博物館 (Castle Museum)
南法租車行 坎城 (Cannes) 之 節慶宮 (Palais des Festival et des Congres)
南法租車行 坎城 (Cannes) 之 蘇癸特舊城區 (La Suquet)
南法租車行 坎城 (Cannes) 之 壁畫海報 (Mural Poster)
南法租車行 艾克斯‧普羅旺斯 (Aix en Provence) 之 普里耶 (Pourrières) 小鎮
南法租車行 艾克斯‧普羅旺斯 (Aix en Provence) 之 普幽羅匹 (Puyloubier) 小鎮
南法租車行 艾克斯‧普羅旺斯 (Aix en Provence) 之 梭羅內特 (Tholonet)
南法租車行 艾克斯‧普羅旺斯 (Aix en Provence) 之 畢貝姆採石場 (Carrières de Bibémus) 與黑堡 (Chatéau Noir)
南法租車行 艾克斯‧普羅旺斯 (Aix en Provence) 之 千泉之都
南法租車行 艾克斯‧普羅旺斯 (Aix en Provence) 之 塞尚的軌跡 (Circuit de Cézanne)
南法租車行 艾克斯‧普羅旺斯 (Aix en Provence) 之 塞尚畫室 (Atelier Cézanne)
南法租車行 普羅旺斯 (Provence) 之 派翠伊 (Pertuis)
南法租車行 普羅旺斯 (Provence) 之 格里歐‧萊‧班恩 (Gréoux-les-Bains) 小鎮
南法租車行 普羅旺斯 (Provence) 之 聖‧馬丁‧布羅姆 (Saint-Martin de Brômes) 小鎮
南法租車行 普羅旺斯 (Provence) 之 來義 (Riez) 小鎮
南法租車行 普羅旺斯 (Provence) 之 慕斯提爾‧聖‧瑪利 (Moustiers-Ste-Marie) 救世主聖母教堂 (Notre-Dame de Beauvoir)
南法租車行 普羅旺斯 (Provence) 之 慕斯提爾‧聖‧瑪利 (Moustiers-Ste-Marie) 小鎮
南法租車行 普羅旺斯 (Provence) 之 慕斯提爾‧聖‧瑪利 (Moustiers-Ste-Marie) 科倫比耶旅店 (Hotel le Colombier)
南法租車行 普羅旺斯 (Provence) 之 凡登峽谷 (Les Georges du Verdon)
南法租車行 普羅旺斯 (Provence) 之 普伊模森 (Puimoisson) 小鎮
南法租車行 普羅旺斯 (Provence) 之 瓦倫索 (Valensole) 小鎮
南法租車行 普羅旺斯 (Provence) 之 馬諾斯克 (Manosque) 小鎮
南法租車行 普羅旺斯 (Provence) 之 艾普特 (Apt) 小鎮
南法租車行 普羅旺斯 (Provence) 之 胡西庸 (Roussillon) 小鎮
南法租車行 普羅旺斯 (Provence) 之 胡西庸 (Roussillon) 赭土步道 (le sentier des ocres)
南法租車行 普羅旺斯 (Provence) 之 雪濃克修道院 (Sénanque Abbey)
南法租車行 普羅旺斯 (Provence) 之 高德 (Gordes) 小鎮
南法租車行 普羅旺斯 (Provence) 之 幽谷碧泉 (Fontaine de Vaucluse) 小鎮
南法租車行 亞維儂 (Avignon) 之 亞維儂的城垛 (Remparts d'Avignon)
南法租車行 亞維儂 (Avignon) 之 亞維儂藝術節 (Festival d'Avignoon)
南法租車行 亞維儂 (Avignon) 之 教皇宮 (Palais des Papes)
南法租車行 亞維儂 (Avignon) 之 聖貝內茲橋 (Pont Saint-Bénezet)
南法租車行 尼姆 (Nimes) 之 嘉德水道橋 (Pont du Gard)
南法租車行 尼姆 (Nimes) 之 羅馬競技場 (Les Arenes)
南法租車行 尼姆 (Nimes) 之 南法租車行 尼姆 (Nimes) 之 馬涅塔 (Tour de Magne)、噴泉庭園 (Jardin de la Fontaine)
南法租車行 尼姆 (Nimes) 之 方堂 (La Maison Carrée)
南法租車行 普羅旺斯的聖雷米 (Saint rémy de provence) 之 聖雷米小鎮
南法租車行 普羅旺斯的聖雷米 (Saint rémy de provence) 之 聖保羅療養院 (Monastère Saint Paul de Mausole en Provence)
南法租車行 普羅旺斯的聖雷米 (Saint rémy de provence) 之 格拉諾 (Glanum) 羅馬遺址
南法租車行 普羅旺斯的波城 (Les Baux de Provence) 之 普羅旺斯的石頭城
南法租車行 普羅旺斯的波城 (Les Baux de Provence) 之 波城古堡 (Chateau des Baux)
南法租車行 亞耳 (Arles) 之 亞耳的假日市集
南法租車行 亞耳 (Arles) 之 亞耳的羅馬遺跡
南法租車行 亞耳 (Arles) 之 梵谷的足跡
南法租車行 馬賽 (Marseille) 之 舊港 (Vieux Port)
南法租車行 馬賽 (Marseille) 之 法羅區 (Le Pharo)
南法租車行 馬賽 (Marseille) 之 守護聖母教堂 (Basilique Notre Dame De La Garde)
南法租車行 馬賽 (Marseille) 之 南方海灘區 (Southern Beach District)
南法租車行 馬賽 (Marseille) 之 潘尼爾區 (Le Panier)
南法租車行 馬賽 (Marseille) 之 卡斯特蘭區 (Castellane district)
南法租車行 馬賽 (Marseille) 之 隆夏宮 (Palais de Longchamp)
南法租車行 馬賽 (Marseille) 之 伊芙堡 (Chateau d'If) 與 基督山恩仇記
南法租車行 馬賽 (Marseille) 之 馬賽機場 (Marseille Airport)

南法租車行:蔚藍海岸、普羅望斯《結語》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