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利諾州 芝加哥 湖岸東 (Lakeshore East) 區




【伊利諾州 芝加哥 湖岸東 (Lakeshore East) 區】


湖岸東 (Lakeshore East) 區是由麥哲倫發展集團,在芝加哥規劃建造的城市發展計畫項目,位於 Loop 的東北邊,與伊利諾伊中心一起被稱為新東方 (New East Side) 區。 這個發展項目北接 韋克大道 (Wacker Drive),西鄰哥倫布大道 (Columbus Drive),東沿湖岸大道 (Lake Shore Drive),南為蘭道夫街 (Randolph Street)。 儘管總體規劃設定大部分為 21 世紀的建築物,但一些建築物早在 1960 年代和 70 年代建成。

湖岸東 (Lakeshore East) 區內擁有好幾座芝加哥最高的幾座建築,可能包括美國最高的幾座建築物。總體發展項目,園區規劃項目和好幾座獨立建築,均獲得許多建築和城市規劃的獎項。這些建築物當初規劃為各種用途,包括公寓、套房或酒店。由於計劃案鄰近密西根湖和東芝加哥河,許多建築都以水或港作為命名的主題。

湖岸東 (Lakeshore East) 區最早先是伊利諾中央鐵路的碼頭,第二次世界大戰後,鐵路碼頭售出;空出了十幾年後,該場地被用作九洞的高爾夫球場,被稱為伊利諾伊中心的高爾夫球場,於 1994 年完成,於 2001 年關閉。

湖岸東 (Lakeshore East) 區原先是設計作為『伊利諾伊州中心』發展的一部分, 而新發展所面臨的挑戰之一,就是將發展方案融入到既有的三層街道系統中,同時營造出一個吸引視覺和對行人友好的社區。解決方案是將車輛與地面設施和建築入口錯開,改由三層街道系統的中層與下層出入。因此利用周邊多層次的街道網絡,在建築的中下層設有大型停車場,而最上層的湖岸東公園 (Lakeshore East Park) 構成了發展的核心。

湖岸東公園 (Lakeshore East Park) 於 2005 年開放,由芝加哥公園區的公共資金和鄰近的湖岸東 (Lakeshore East) 區開發公司共同募資設立。由景觀設計師參與了早期的總體設計,同時進行開放空間的規劃,引導後期公園開發。公園與周邊的大樓在設計中使用了雨水收集系統、耐熱燒結玻璃以及節能光源。

怡安中心(Aon Center)是怡安集團(Aon Corporation)的其中一座總部,竣工時為芝加哥第一高樓,翌年被西爾斯大樓取代。大樓的高度達 346.3公尺,並沒有任何天線。大樓呈長方形,使用白色的麻石覆面。於 1990 至 1992 年間,大樓外牆大規模修建,修建工程是把原有 43,000 塊的雲石,重新更換名為「Mt.Airy」的兩吋厚麻石片,其修建費用達八千萬美元。

湖岸東公園 (Lakeshore East Park) 開發計畫中,蘭開斯特 (2005 年完成)大樓是第一個新建完成的建築;夏爾漢 (Shoreham) 大樓 (2005 年完成)則是的第一個完成的集合式住宅。公園340 大樓 (2007 年完成)曾是芝加哥最高的集合式住宅建築,但後來被博物館公園大樓超越。

水樓 (Aqua) 是芝加哥第一家將公寓住宅,豪華租賃,豪華酒店,和零售空間結合在一起的摩天大樓。儘管水樓不是建築設計師 Jeanne Gang 的第一件作品,但卻是第一件獲得建築獎項的成名作。

水樓的基本結構其實隻是一個標準的現代方形建築物。但是 Gang 和她的 Gang 設計所(芝加哥第一個由女性設計師創建的設計所)在這個方形建築物的四周,添加了形如波紋般的白色水泥陽台,賦予了大樓一種雕塑般的質感。該設計靈感來自大湖區常見的石灰岩露頭景觀。由於波浪狀的建築立面與玻璃外牆組合,使建築立面像是波浪起伏的水面一樣,

每一間獨立陽台獨特的大小、形狀和伸縮度,甚至可以讓上下樓的鄰居面對面聊天。波浪般的陽台還有截斷風漩、降低大風剪切力、遮陽及防止飛鳥撞窗的功能。因為每個陽台也同時是整間樓板的一部分,建築承包商使用了 GPS 精確定位,來確認這 82 層特殊樓板成功澆築。因此,不能不說水樓的建成也是一個工程學的成績。

現在水樓的一至十八層是麗笙酒店(Radisson Hotel),而十九至八十一層是普通住戶。其實,不需要住進酒店或大樓,人們也能從遠處感受到它那白色水泥陽台曲線,和成片湖藍色玻璃組合,產生的水流從樓側逐漸下落的感覺。

湖岸東 (Lakeshore East) 區的所有建築都是豪華公寓和高級酒店。湖岸東 (Lakeshore East) 區總體規劃獲得了 2002 年美國建築師學會地區和城市設計國家榮譽獎。湖岸東公園 (Lakeshore East Park) 區被芝加哥市民評為芝加哥最佳新公園,並被評為城市最佳新開放空間。


延伸閱讀:
官方網站:http://www.magellandevelopment.com/lakeshore-east/
參考網站:https://en.wikipedia.org/wiki/Lakeshore_East
參考地圖:http://wikimapia.org/34362



博物館園區 (Museum Campus) 旁密西根湖,與芝加哥天際線。



下哈欽森場域 (Lower Hutchinson Field) 步道。



白金漢噴泉南側玫瑰花園 (Southern Rose Garden)。




白金漢噴泉南側玫瑰花園 (Southern Rose Garden)。



白金漢紀念噴泉 (Buckingham Memorial Fountain)。



白金漢噴泉北側玫瑰花園 (Northern Rose Garden)。



南側的總統庭院 (The Court of the Presidents)。



南側的總統庭院 (The Court of the Presidents)。









































































































































































湖岸東 (Lakeshore East) 區地圖: 按我放大



【伊利諾州 芝加哥自由行】《目次》

伊利諾州 芝加哥 洛杉磯國際機場 (LAX airport) 轉機
伊利諾州 芝加哥 芝加哥大眾運輸 (Chicago Metro)
伊利諾州 芝加哥 維珍酒店 (Virgin Hotel)
伊利諾州 芝加哥 軍人球場 (Soldier Field)
伊利諾州 芝加哥 麥當勞 (McDonald) 五十周年紀念旗鑑店
伊利諾州 芝加哥 環區 (Loop) 建築巡禮
伊利諾州 芝加哥 芝加哥期貨交易所 (Chicago Board of Trade、CBOT)
伊利諾州 芝加哥 威利斯塔 (Willis Tower) 大樓
伊利諾州 芝加哥 華麗一英哩 (Magnificent Mile)
伊利諾州 芝加哥 三百六十度芝加哥觀景台 (360 Chicago Observation Deck)
伊利諾州 芝加哥 海軍碼頭 (Navy Pier)
伊利諾州 芝加哥 湖岸東 (Lakeshore East) 區
伊利諾州 芝加哥 羅斯福大學 (Roosevelt University)、SHACK SHACK 漢堡芝加哥分店
伊利諾州 芝加哥 芝加哥河濱步道 (Chicago Riverwalk)
伊利諾州 芝加哥 芝加哥藝術博物館 (The Art Institute of Chicago)
伊利諾州 芝加哥 麥姬·戴利公園 (Maggie C. Daley Park)
伊利諾州 芝加哥 千禧公園 (Millennium Park)
伊利諾州 芝加哥 格蘭特公園 (Grant Park)
伊利諾州 芝加哥 阿德勒天文館 (Adler Planetarium)
伊利諾州 芝加哥 菲爾德自然史博物館 (Field Museum of Natural History)
伊利諾州 芝加哥 雪德水族館 (Shedd Aquarium)
伊利諾州 芝加哥 唐人街 (China Town)
伊利諾州 芝加哥 麥考密克會展中心 (McCormick Place Convention Center)
伊利諾州 芝加哥 芝加哥大學 (University of Chicago)
伊利諾州 芝加哥 芝加哥時尚暢貨中心 (Fashion Outlet of Chicago)
伊利諾州 芝加哥 歐海爾國際機場 (O'hire International Airport)

【伊利諾州 芝加哥自由行】《結語》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