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利諾州 芝加哥 麥姬·戴利公園 (Maggie C. Daley Park)




【伊利諾州 芝加哥 麥姬·戴利公園 (Maggie C. Daley Park)】


提及芝加哥的經典公園景觀,首先映入腦海的不過這三個:千禧公園(Millennium Park)、格蘭特公園(Grant Park)、林肯公園(Lincoln Park),為了讓毗鄰千禧公園的地下停車場的地面空間恢復活力,新設計的麥姬·戴利公園將戴利去世二百週年紀念廣場、癌症康復者公園、花生公園等景觀空間整合,在芝加哥的市中心打造成一個串聯起來的公共空間。

麥姬·戴利公園 (Maggie C. Daley Park) 以已故前市長夫人麥姬·戴利命名,緬懷其生前對於芝加哥人民做出的貢獻,佔地面積約為二十英畝,包含體育健身設置、攀岩場、滑板場、網球場、溜冰場和美食中心等,成為遊客以及當地居民休閒活動的最佳場所之一。

芝加哥麥姬·戴利公園被視為藝術之田的一種文化象徵,以及都市景觀轉換的背景畫布。藝術展覽、表演、兒童遊樂場、滑冰、聚會以及遊覽等不同的活動,也隨著季節的交替而同步變化。公園標誌著芝加哥不斷煥發新生的活力,也成為見證和享受城市進步成果的最佳場所。

麥姬·戴利公園西半部,主要有一個四分之一英里長的的滑冰帶 , 攀岩牆 ,和網球場。 公園它包括三個開放的草坪區,一個城市高爾夫球球道,一個咖啡廳,和野餐區。東北部分保留了癌症倖存者花園 ,該花園於 1996 年建造,由喬治·布什總統中心的景觀設計師 Michael Van Valkenburgh Associates 所設計。東北角的濕地被稱為花生公園,有一處觀景平台,從那裡往東可以看到低窪處的濕地植物。

麥姬·戴利公園的另一個特色就是遊樂場 (Play Garden)。 遊樂場包含六個不同的遊戲區,包括:波浪草坪,海港,噴水孔,幻燈片,魔法森林和海洋。

海洋其中有一個大型的金屬遊船和其他類似主題的交互式結構,專為 5 至 12 歲的兒童設計。魔法森林是一個步道網絡,沿著魔法森林路線,由顛倒的樹木所定義的拱門架高,下方的樹枝在多個接點觸及地面。 魔法森林內有一個轉石,一個直立的石頭,以及一個鏡像迷宮(名為萬花筒)。

幻影火山口區域通過塔橋進入高塔,塔橋是由兩座塔架組成的懸索橋,其中一座有兩座滑梯,另外還有一大堆播放功能,包括旋鈕,旗幟,觀看範圍和講話筒。噴水孔是一個以動物為主題遊戲空間,它有幾種塑膠製的動物,包括一條大型鯨魚和兒童在水中玩耍的噴口,專為 2 至 5 歲的兒童設計。

麥姬·戴利公園場地位於地下停車場之上,具有臨時性的特徵,並不能有很大的負重。假設將來停車場要進行改造,廣場和綠化也勢必將一併移除。因此要求新的公園能具有相應植被和設計的適應性,為公園的短期和長期維護尋求可行的技術解決方案。

麥姬·戴利公園這裡自然是人類交往和文化交流的背景和畫布。麥姬·戴利公園多樣的建成元素,體現在多功能空間上,永久開放空間將和廣場一樣,為人們提供聚集、觀察和休息場所。公園東南邊的兒童遊樂場,通過遊樂場的都市空間將公園與城市連接在一起,並且和攀岩場一樣具有吸引社區參與的潛力。

麥姬·戴利公園通過開放空間的設計,來滿足各種活動的空間需要,遊樂場就是公園中一個重要的部分,直接與癌症倖存者花園相連;公園將通過狹窄的甬道進入開放的廣場,創造出不同的氛圍,設置包括多媒體藝術展示和藝術平台的參觀空間。而北邊的攀岩場與紀念品商店和餐廳整合為一體。

高空步道是一座巧妙的曲線橋,蜿蜒地切過開放草坪,落在攀岩場與遊樂場之間,創造了一種雙層立體景觀,並策略性地設置了一個廣場連接到千禧公園的蛇形人行橋。這一條曲線也遵循著最小干擾的方法,給人在漫步時提供觀景的機會。立體的設計方法自然而然將人流分離,成為觀賞攀岩場與遊樂場的平台和遊線。

為了與近鄰的格蘭特公園產生相呼應的效果,麥姬·戴利公園由多個景觀空間組合而成,多變曲折的地形,形成獨有的風格。主要的公園場區分別位於麥姬·戴利公園的兩個對角線上。 從公園的西北角到東南角形成了一個娛樂休閒的廊道空間,包括一個一英畝的娛樂公園,一個咖啡廳,一個攀岩的公園,以及一個包圍在常綠樹林中的帶狀滑冰場。

滑冰場隨著冬夏季的轉換,景觀呈現不同,在夏季,帶狀的冰場將以蜿蜒的小路替代,環繞攀岩區域,成為進入攀岩廣場的通道入口。娛樂公園同時提供了創新的娛樂設施,以及充滿想像力的多功能活動區域,整合了不同的主題空間、活動設施,為看護孩子的大人們提供了舒適的休閒空間。

公園內的東北角到西南角區域,是連續的草地山谷。 網狀道路和寬敞的開放綠地空間為人們提供了安靜的約會空間,更為芝加哥和密歇根河的自然風光添加了美麗的一筆。 毗鄰癌症康復者公園,建造了一個供以野餐的樹林,尺度把握的很好,創造了一個私密的聚會空間。

戴利去世二百週年紀念廣場著名的網球場,將被重新安置在花生公園內,區域的側面有一個觀景的山丘,可以瞭望到芝加哥湖濱大道(Lake Shore Drive)以及遠方的自然景觀。麥姬·戴利公園集自然景觀、運動休閒、兒童娛樂多種功能於一體,成為芝加哥又一地標性的公園景觀。


延伸閱讀:
官方網站:http://maggiedaleypark.com/
參考網站:https://en.wikipedia.org/wiki/Maggie_Daley_Park
參考地圖:http://wikimapia.org/1014084













































































































































麥姬·戴利公園 (Maggie C. Daley Park) 地圖: 按我放大



【伊利諾州 芝加哥自由行】《目次》

伊利諾州 芝加哥 洛杉磯國際機場 (LAX airport) 轉機
伊利諾州 芝加哥 芝加哥大眾運輸 (Chicago Metro)
伊利諾州 芝加哥 維珍酒店 (Virgin Hotel)
伊利諾州 芝加哥 軍人球場 (Soldier Field)
伊利諾州 芝加哥 麥當勞 (McDonald) 五十周年紀念旗鑑店
伊利諾州 芝加哥 環區 (Loop) 建築巡禮
伊利諾州 芝加哥 芝加哥期貨交易所 (Chicago Board of Trade、CBOT)
伊利諾州 芝加哥 威利斯塔 (Willis Tower) 大樓
伊利諾州 芝加哥 華麗一英哩 (Magnificent Mile)
伊利諾州 芝加哥 三百六十度芝加哥觀景台 (360 Chicago Observation Deck)
伊利諾州 芝加哥 海軍碼頭 (Navy Pier)
伊利諾州 芝加哥 湖岸東 (Lakeshore East) 區
伊利諾州 芝加哥 羅斯福大學 (Roosevelt University)、SHACK SHACK 漢堡芝加哥分店
伊利諾州 芝加哥 芝加哥河濱步道 (Chicago Riverwalk)
伊利諾州 芝加哥 芝加哥藝術博物館 (The Art Institute of Chicago)
伊利諾州 芝加哥 麥姬·戴利公園 (Maggie C. Daley Park)
伊利諾州 芝加哥 千禧公園 (Millennium Park)
伊利諾州 芝加哥 格蘭特公園 (Grant Park)
伊利諾州 芝加哥 阿德勒天文館 (Adler Planetarium)
伊利諾州 芝加哥 菲爾德自然史博物館 (Field Museum of Natural History)
伊利諾州 芝加哥 雪德水族館 (Shedd Aquarium)
伊利諾州 芝加哥 唐人街 (China Town)
伊利諾州 芝加哥 麥考密克會展中心 (McCormick Place Convention Center)
伊利諾州 芝加哥 芝加哥大學 (University of Chicago)
伊利諾州 芝加哥 芝加哥時尚暢貨中心 (Fashion Outlet of Chicago)
伊利諾州 芝加哥 歐海爾國際機場 (O'hire International Airport)

【伊利諾州 芝加哥自由行】《結語》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