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安錫 (Annecy) 安錫 (Annecy) 舊城區





【法國安錫 (Annecy) 安錫 (Annecy) 舊城區  彷彿走入童話中的小鎮】

安錫 (Annecy) 是法國薩瓦高 (Haute-Savoie) 地區的首府,被列為法國最美麗城市之一。安錫位於安錫湖 (Lac d' Annecy) 北端,是阿爾卑斯山區最具魅力的城鎮,有堤烏運河貫穿市區,走在舊城區裡猶如回到中古世紀的城鎮。安錫的舊城區裡有許多保存完整的12世紀民宅,以及完成於15到17世紀的古老教堂。橙紅色的屋瓦、古舊清雅的樓房、雪白的山峰、被鮮花環繞的橋樑,靜靜地映在安錫運河的倒影之上,構成一幅迷人的風景畫。

安錫是個既古老又美麗的地方,走進安錫,像永遠猜不透的魔方,有著無盡的欣喜和創想,會不敢相信這是個真實的城鎮。蜿蜒的運河,狹小的街道,還有隨處可見的花盆造景,安錫比較像是放在玻璃球裡的童話世界。幽靜,恬美,古老,雙腳踩在小巷的發著幽藍光澤的青石板上,彷彿是在踩著安錫歷史的車輪上。古老的運河在安錫交織成密密的網,蜿蜒著,伸向遠方。麵包店裡散發著淡淡的烤麵包的香味,咖啡店裡傳來陣陣音樂,沿著舊城區,隨處可見各種的街頭表演。

聽到了運河奔流的水聲,彷彿是聽到了安錫心跳的脈搏。在12個世紀時,安錫就是一個興旺繁榮的貿易中心,商人和工匠們沿著運河建造起許多美麗的建築,偶然間,就締造了一個無比美麗的中世紀小鎮。直到今天,迷人的運河與運河邊的古老建築,彷彿可以想像追溯到那個復古的畫面。偶然遇到整點的時刻,聽到教堂悠揚洪亮的鐘聲,響徹這古老的小鎮,彷彿在提醒著過客,時光的影子就如同運河裡倏忽即逝的流水,匆匆再匆匆。

運河,音樂,古城,安錫一路走來,竟是如此豐富多彩。歷史悠久、文化底蘊深厚、內涵豐富,安錫有著上千年的歷史,思想家盧梭在此,悟得主權在民之真諦,並且與這座城市發生著千絲萬縷的聯繫。老城區多古建築,多鐘樓,也是個非常迷人的城市。舊城區到處是突突凹凹青石板路,彎彎曲曲的小巷,高高低低的石造建築,在老城裡行走,彷彿遊走在時間的長河裡,走入童話中的夢幻小鎮。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