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安錫 (Annecy) 堤塢運河 (Canal du Thiou)



【法國安錫 (Annecy) 堤塢運河 (Canal du Thiou)】

沿著優美的堤塢運河(Canal du Thiou),穿梭漫步在寂靜的舊城區巷弄中,細細瀏覽櫛比鱗次的古老建築;找間當地人群聚的咖啡店,坐在拱廊下享受法式早餐,讓心情也隨著精神振奮起來;朝氣蓬勃的市集中,逐攤逐攤地欣賞色彩斑爛的蔬果花卉、辨識香料的種類,以及對著蜂蜜、麵包、乳酪垂涎。

堤塢運河 (Canal du Thiou) 貫穿安錫的大街小巷,12 世紀的小巧民房靠著運河而建。現在有的底層已改為漆上色彩繽紛的餐館、精品店、咖啡座和酒店,樓上還是住家。環繞在橋梁、碼頭、店面和住家窗前、露台和門前的鮮花,綻開燦爛的笑容。運河的水不深,清澈見底,河中有許多成雙成對,時而交頭接耳,時而追逐的鴛鴦和天鵝,望著水中的倒影,這是運河嗎?還是應該說它是一面有生命的鏡子,照著悠悠流長的千年文化和品味。

整個提烏運河 (Canal du Thiou)河岸都是餐廳,覓食的、看熱鬧的,人潮洶湧,可以說是摩肩接踵。運河在河畔兩旁餐廳的烘托下,燈光搖曳倒映在閃爍著的河道上,華麗中有著醉人的氣氛,真是浪漫到不行。雖然是這麼的人聲雜沓,卻又是寧靜沉著,吸引了不少追求完美景致的觀光客,無視於喧囂的旅人,逕自徘徊在河堤旁沉思。這麼的喧鬧與沉淨並存,真是不可思議。似乎把雙耳之門關上,即刻能進入冥想的階段,享有遺世獨立的美景,安錫就是這麼的動靜皆宜。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