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安錫 (Annecy) 小島宮 (Palais de l'Isle)



【法國安錫 (Annecy)  小島宮 (Palais de l'Isle)】

小島宮 (Palais de l'Isle) 名稱的由來,是因為它本身就是一棟矗立在河流中的石造三角錐形屋,建築造型像一艘船頭昂立在水上,遠遠望去,前端就像船首將河流分開,又像一座停泊在河中央的小島,造型十分特殊有趣,相當吸引人目光,也是遊客拍照的地點。它曾是監獄與法庭,直 1986 年成為安錫歷史博物館。小店賣的明信片中,它是出現率最高的榜首哩。

小島宮 (Palais de l'Isle) 是一座石造建築,也是安錫古城中最具代表性的古蹟。小島宮座落在堤塢運河中的小島上,始建于12世紀,曾是安那西總督的官邸,也是安那西的第一個行宮。後來成為法院,19世紀大革命時作為監獄使用,現在被確認為歷史文物,作為博物館對外開放。自12世紀誕生以來,它便扮演不同角色,先是總督府邸,於日內瓦法庭遷來後,亦當過行政廳、法院、鑄幣廠,甚至曾經是專禁階下囚的監獄。

19 世紀時,它曾險遭拆除,之後被列入文化遺產,變為展覽館,才保留至今。現在是展示舊牢房、法庭、和歷史資料的安錫博物館 (Musee d'Histoire d'Annecy)。 今日館內展出的是當年監獄的原貌,塵封的食具、幽暗的囚室,都搖身一變成為展覽品。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