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安錫 (Annecy) 愛之橋(Pont des Amours)



【法國安錫 (Annecy)  愛之橋(Pont des Amours)】

在安錫所有的橋中,愛之橋(Pont des Amours)可謂既古老又名聲顯赫。傳說雖然無法驗證,美好淒惋的故事或許是它吸引人們前來駐足的動力吧。愛之橋的由來,傳說是因為有人曾在這裡發現真愛,真是浪漫的說法。不過根據考據,這裡過去應該本來是恩客迎接神女的地方,因而得名。如今這裡是人們最喜歡散步的地方,常見戀人們在此擁抱接吻,因為聽說如果戀人能在這座橋給對方一個吻,他們的戀情將會一帆風順,永裕愛河。

我常在想,如果愛情真是一條河,愛人交織的心該是那一座座不朽的愛之橋罷。看似美麗悠閒的東西,譬如這愛之橋 (Pont des Amours),它下面深深流動的,越是有著無法知曉的淺淺的憂傷。建造一座橋背後付出的,是多少辛酸的淚水和疲憊的苦汗,這正如我們習以為常的所謂的愛情。因為它的美麗,忘卻它的辛酸。多少個昏昏夜夜,朝朝暮暮,歲歲年年,兩人一起編織瑰麗浪漫的愛情故事。可是也許有一天,戛然而止。破碎的,不只是一個繽紛的夢,更是一雙曾經淒苦的心。 這匆匆穿行於橋面來往的旅人,每個人都有一個目的地,都有自己的心之所繫。

橋是人類力量的象徵,凝聚了人類戰勝自然的自信,橋帶給人類的是自由馳騁的快樂。離開了橋,安錫這座小鎮也許就少了許多它應有的色彩。被水阻隔的愛人因求之不得而變得撲朔迷離,愛情也因分離而愈顯淒美纏綿。橋把這個支離破碎的世界連成了一個整體,給人類帶來的是客觀的物質世界的溝通,這種溝通在精神層面上,也給人們帶來了心與心的交融。於是寄望於這愛之橋 (Pont des Amours),來成全相愛卻不能長相守的可憐的戀人。

參考資料:http://fr.wikipedia.org/wiki/Pont_des_Amours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