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安錫 (Annecy) 歐洲公園 (Les Jardins de L'Europe)

 

【法國安錫 (Annecy) 歐洲公園 (Les Jardins de L'Europe)】

安錫湖邊有片廣大的公園綠地,這是歐洲公園(Les Jardins de L'Europe),裡頭林木蔘天,綠樹成蔭,是當地住民休憩的好所在。沿著河邊安步當車,一面欣賞周遭絕美的風光。公園一隅有個迷你兒童樂園,裡面有溜滑梯、翹翹板等設施,小朋友眼睛一亮開心地在裡頭玩耍。公園內林木疏落有致,中間有個小池塘,除了水鳥的聒噪聲外,四周有著安錫獨有的寧靜,這裡位於市政廳的後方,公園的低漥部分是個花園,春天和夏日是賞花的好去處,站在湖邊遠眺舊城區那方向,走向坡低處有個著名拿破崙三世的銅雕像。

一望無際的安錫湖,湖面上帆影點點,波光瀲灩。春暖花開之際,正是旅遊安錫的好時節,工作人員忙著清理船艇,迎接觀光人潮。湖邊綠草如茵的草坪,傳來陣陣的青草香,不分大人小孩,或坐或臥在草地上享受日光浴。穹蒼下,眼前的青山綠水讓人陶然忘我。有著開滿紅色鬱金香的花圃,春天是鬱金香的花季,安錫到處都有鬱金香的芳踪,顏色繽紛多彩。

安錫城位於湖的北面,是上薩瓦省的省會,這裡的湖光山色就像是阿爾卑斯山裏的名珠。歐洲公園旁邊有碼頭,可以租水上單車和划艇蕩到湖中央,跳進淡藍色的波光裏和魚一起遊曳。在湖畔可以邂逅每個人都夢想過的那種歐洲風景:陽光、鮮花、大片草地、沒成名的年輕藝術家支著畫架,衣著優雅的老夫婦在餵天鵝,情侶在老樹下親熱,肌膚發亮的小夥子帶著小狗慢跑、拍照的觀光客、推著嬰兒車的父母、溜著直排輪的人、三五成群玩著滾球的年輕人、當然還有奔跑嬉戲的小孩,都讓洋溢著輕鬆自在氣氛的午後公園熱鬧非凡,安錫湖見證了許多故事的開始與結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