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安錫 (Annecy) 安錫湖 (Lac d'Annecy)



【法國安錫 (Annecy) 安錫湖 (Lac d'Annecy)   歐洲最清澈的湖】

安錫湖位於法屬阿爾卑斯山脈,隆河‧阿爾卑斯省東北部,安錫湖原來是一片冰河區,來自純淨的雨水和阿爾卑斯山的雪水,大自然慷慨地提供眾多的水源給安錫湖,使湖水清澈得像嬰兒的眼睛。安錫被譽為“阿爾卑斯山的陽臺”,圍繞長 14 公里寬 3 公里的安錫湖,平均深度 42 公尺,為法國第二大湖。從深度和麵積上來講,安錫湖跟日內瓦湖都有一定差距,但她被稱為歐洲最清澈的湖,因為數十年前,當地政府遷走了附近所有的工廠,斷絕了污染源,於是,從雪山深處流進來的18條小河和暗流,讓安錫湖擁有最清澈的湖水。安錫湖原屬於冰河地形,經過大自然幾千萬年的琢磨之後, 才成了今日我們所認識的美麗湖泊。

一般遊覽安錫湖,會沿著湖邊打圈走一遍,環湖遊船每隔半小時出發,岸邊有統一售票處。1 個小時旅程環遊半圈湖區,10.8 歐元。2 個小時的環遊全湖,12 歐元。還有 2 個小時的環湖之旅,可以在沿途部分城鎮停靠下岸。10 點開始售票,售票處就在碼頭的旁邊,距離不遠。高級的環湖遊船是設有餐飲服務的,佔的面積也不小。一般的環湖遊船旅客可以坐在下層的船艙,或是船頭甲板上。也有私營快艇,約 8 歐元一位,每艘大概可坐 4 到 6 人。(2004 年價碼)

大部份遊客是選擇環遊半圈湖區,開到古堡旁迴頭,參觀完後就在碼頭旁的歐洲公園漫步。 遊船沿著安錫湖岸邊走,渡輪會停泊一些小鎮,但很少有旅客上下船,或許是只有富人才有能力住獨立的別墅吧,窮人全都住在市區的公寓裡。安錫湖湖畔煙波浩渺,湖案旁的莊園建築有淡妝濃抹之美,村鎮環拱成珠璉之局,給人以身入綠色仙境,寧靜安諡的美感。有些飯店及渡假別墅建在湖邊,具有質樸率真、回歸大自然的格局。遊船開到古堡旁,此地應是安錫湖最為狹窄之處,遊船橫切過湖面,沿著湖岸回頭往碼頭行。

迴頭後船會駛過一些葡萄園,此時會看到一些酒莊和小農村,因為樹叢較多,這帶地區非常翠綠,風景怡人。對岸是一座又一座阿爾卑斯的高山,而大山後面就是阿爾卑斯白朗峰區 Alps-Mont Blanc,雲帶總是繞著山峰。中央水域很少有船隻航行,偶然有些帆船或是獨木舟駛過對岸。遊船駛回碼頭,總感覺美景還是悄悄地溜進視線。碼頭邊最多的還是跑步的人,空氣太好,景色誘人。安錫還有各種城堡建築,照例是個有點故事的城市。下了遊船,我們往歐洲公園走去。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