義大利昂特雷沃 (Entreves) 海朋納峰 (Punta Helbronner)



【義大利昂特雷沃 (Entreves) 海朋納峰 (Punta Helbronner)】

登上南針峰 (Aiguille du Midi) 後,可以再乘坐小纜車前往義大利的海朋納峰 (Punta Helbronner),全程五公里,需時半小時,除了初段外,並無其他支撐點。而每隔幾分鐘,吊車會稍停一會,強風往往把纜車吹得盪來盪去,絕對刺激。雖然驚險,但從吊車上往外望,三百六十度的視野,提供了絕佳的位置眺望整個阿爾卑斯山群峰。身在群山環抱之中,與天地同在感覺人更渺小了。

南針峰 (Aiguille du Midi) 登山的纜車有三段路程可以選,如果買的是到海朋納峰 (Punta Helbronner) 的路段,因為夏日遊客眾多,建議早上8點就到售票口排隊,不然光買票就要一個多小時,等到號碼牌叫號才能搭纜車,又要一個多小時,早上10點多才去,可能下午1點還上不了山。上到南針峰(Aiguille du Midi)後,服務員會立刻給你領號碼牌排隊,要注意前往海朋納峰的叫號。從南針峰再到海朋納峰,務必要在中午12點前離開南針峰。雖然在南針峰風景絕佳,但如果待太久,太晚才前往 Helbronner,天色越晚天氣愈冷,排隊搭纜車回程的人愈多,晚上待在山上等回程纜車可不是好玩的。

南針峰 (Aiguille du Midi) 與海朋納峰 (Punta Helbronner) 都是著名的登山入口,有許多雪地裝備齊全的登山客在此出沒。通常他們是前一晚搭纜車上來,在南針峰或是海朋納峰通道的走廊上打地鋪,有的甚至在雪地上搭帳棚過夜。隔日一早,要趁著雪還沒開始融化時橫越山岳冰河。通常是一個導遊帶一個登山客,不然隨便掉到其中一個冰河裂隙中,可是連屍首都找不回來,沒法搭救得了。

海朋納峰 (Punta Helbronner) 海拔 3462 公尺,位於義大利境內。阿爾卑斯山為法國與義大利的天然邊界,來到白朗峰才知道要到義大利除了走陸路,也可以搭纜車翻山越嶺抵達義國邊境。因為當初這些建造纜車無名英雄的堅持,從霞慕尼登上南針峰只需20分鐘,還可以搭第二段纜車往西走,凌空橫越長達5公里的傑昂冰河 (Glacier du Geant) 及白山谷 (Glacier de la Vallee Blanche),抵達法、義兩國交界的海朋納峰 (Punta Helbronner<義語> ;Pointe Helbronner<法語>) 。

在峰頂的觀景台上待了一小時,放眼望去皆是大山、白雪與在頭頂盤旋的鷹,這是一種很奇特的經驗。再加上來回共兩次的雲霄飛車,這一趟一定不虛此行。這裏看到的都是一片白茫茫的阿爾卑斯山脈,氣勢磅礡。與天渾為一體的阿爾卑斯山,交界處除了山,還是山。看到萬年壯麗的冰河匯流景觀,更可遍覽壯麗的群峰。來自亞熱帶我們,平時要觀賞雪景極不容易,能夠看到如此壯觀的冰雪世界,更是興奮不已。傲視一方的阿爾卑斯山脈,無論是萬里無雲亦或是忽隱忽現,都有其不可一世的魄力。享受著被 4000 公尺以上阿爾卑斯群峰環繞的感覺,靄靄白雪倒映著綺麗柔美的山影,不得不令人讚嘆造物者巧奪天工之奇景。

官方網站:http://www.montebianco.com/Prezzi.asp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