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士日內瓦 (Geneva) 聖彼得教堂(Cathedrale St. Pierre)

 

【瑞士日內瓦  聖彼得教堂(Cathedrale St. Pierre)    融合三種建築風格的教堂】

日內瓦舊城區的一座小山上的舊城中心區,是歷史上羅馬人建城的遺址,也是中世紀築有城牆的古城址,表現出濃厚的歐洲古典城市的風采。山頂上的聖彼得教堂 (Cathedrale St. Pierre),是十世紀的建築物,由希臘羅馬式的大門、哥德式的南塔、和巴洛克式的北塔組成。

以教堂為中心展開的街道用鵝卵石鋪成,蜿蜒曲折的街道兩旁,古董店、鐘錶店、畫廊、工藝品商店毗連,對遊客具有極大的魅力。西元 1160 年建造的聖彼得教堂(St Peter's Cathedral),建造之初大教堂採用羅馬式外形,哥德式拱門。十八世紀時,又加上的正門牆和圓屋頂,彷似希臘的神廟。大教堂經歷宗教改革時期的改建,歸正宗(Reformierte Kirche)宗教思想的創始人喀爾文(Jean Calvin 1509-1564),就在這個教堂裏開始宣傳他的宗教思想。聖壇造型莊嚴,教堂內還保留一把喀爾文當年在此傳教時所坐的椅子。

聖彼得教堂 (Cathedrale St. Pierre)位於日內瓦舊城區的中心,是日內瓦舊城區最耀眼的建築物,同樣也是日內瓦的地標象徵。在 10 至 13 世紀時,這裡原本只是當地人的小教堂,隨後不斷擴大改建,在16世紀喀爾文宗教改革後,這裡反而成為新教堂的寺院,規模為當時之最。教堂後方有3座瓷磚壁畫與一尊大砲,敘說著發生在日內瓦的3次重要歷史事件:即西元前58年的凱撒大帝入侵、中世紀的神聖羅馬帝國,以及 1536 年日內瓦接受新教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