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士日內瓦 (Geneva) 大噴泉 (Jet d'Eau)



【瑞士日內瓦  大噴泉 (Jet d'Eau)    一把閃光的長劍直衝雲天】

說到日內瓦的旅遊景點,首屈一指的當算是日內瓦湖的大噴泉了。每年春天一到,就可以從日內瓦湖上看見一柱擎天的水柱,宛若鯨魚噴出的水柱般,這就是日內瓦蔚為奇觀的大噴泉。大噴泉每次可噴出高有 140 公尺,500 公升噴水量的噴泉,是由 130 馬力的電力推動的,為世界上最大的人工噴泉。其壯觀景象,從日內瓦各地都可以望得見,因此,大噴泉也成了日內瓦最具代表性的景觀,也是這個城市的標誌。

當車子駛近日內瓦的市中心,遠遠就看到湖面上的大噴泉水柱參天,高達100多公尺的水柱在空中被風吹動之後,像一張開展的白帆一般,風帆會隨風向改變,景象非常奇特,如一把閃光的長劍直衝雲天。這個人工噴泉原先位于羅納河下游,被用來排水為管道減壓;後來移到日內瓦港中心,簡單卻聰明的設計,無心插柳卻成為日內瓦的象徵。大噴泉每年只在3至10月噴發,為全世界水量最大的人工噴泉。旅遊季節,從早晨九點多一直噴到晚上十一點多,但風速過大時,噴泉也會關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