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 信越、北陸自由行 長野県 松本市 かつ玄本店、松本ホテル花月




【日本 信越、北陸自由行 長野県 松本市 かつ玄本店、松本ホテル花月】

松本位於日本中部、是長野縣第二大城市。這個在壯麗的「北阿爾卑斯山」東邊城市,海拔約 800 公尺,故空氣十分清新。而松本亦是一個沒有擁擠人潮和車流的城市,非常適合悠閒慢遊。

在松本城下町閒晃,途中看見一塊寫著「まつもと城下町湧水群」的牌匾和一口井,相信是可供飲用的湧泉泉水。後來查了一下,才知道這個湧泉是「平成の名水百選」。

松本由於兩條「一級河川」(即是對日本的國土安全及國民經濟有相當重要性的水系)女鳥羽川與薄川穿過松本市,以致地下水源十分豐富。除了這個湧泉外,松本市區內也低調地分布著許多的湧泉,不過不是每一處的泉水都能飲用。對於一個城市來說,擁有清澈乾淨的泉水在市內流動是十分難得的。

在松本市街區域,流淌著多數豐富的井水及湧泉水等。以「松本城下町湧水群」之名被選定為『平成名水百選』。松本市內的伏流水路,在江戶時代有著很重要的功能,可以作為庶民生活用水、防災用水各方面的使用。即使到現在,也還是許多市民所仰賴的水源。

松本市區有許多湧泉,美術館附近也有為數眾多的井水與湧泉。有些被整備過,有些不細看就不會發現到。一邊巡遊井水湧泉,一邊休閒散步漫遊也很有樂趣喔!

逛完松本市區,又到了晚餐時段,我們約六點左右到店,原本想說明天是星期三上班、上課日,應該用餐人潮不會湧現,沒想到卻嚴重失算,到達時就看到等待的民眾,不僅候位區早已坐滿等待的顧客,店內更是高朋滿座。

上前詢問店家後,得到的答覆是還要再等一個小時,聽到的當下真的是晴天霹靂,但是後來決定耐心等待,繼續在附近晃一晃再回來用餐。等到店員叫到我們的名字,就帶領為我們進入座位,店內的裝潢就是日式風格的家庭,可能是想讓前來用餐的人,都能有舒適、放鬆感覺。

入座之後,店員會詢問要冰的或是熱的綠茶,也立刻就送上小菜,小菜由左到右分別是:味噌醃蘿蔔、小黃瓜、鹽漬紅白蘿蔔,以及用梅子醃漬的豆芽菜。桌旁擺放的是三瓶醬料,中間白色瓶身是辣的,兩旁的都是不辣的。

新鮮豬排加入美極鮮醬油調味,外面一層細細的麵包粉裹得恰到好處,色澤金黃,香氣撲鼻。熱氣裹挾著肉香一股腦襲來,炸豬排酥脆可口,外頭的麵包粉,與裡頭軟嫩卻帶有嚼勁的豬肉相輔相成,一口咬下真的是幸福滿滿!看看盤子內那高高堆疊起的高麗菜絲,咬一口豬排、再配一口新鮮的高麗菜絲,健康而且又有飽足感!

豬排定食附的味噌湯,也是出乎意料的好喝!這裡的湯頭是以用茄子煮味噌湯,入口後,熱氣蒸騰讓厚實的湯頭更顯得美味,碗中的茄子也比想像來的軟綿,喝起來雖然稍鹹,但是卻讓人無法忍住再喝一碗。


《かつ玄本店》
營業時間:上午 11 點 30 分至下午 15 點。傍晚 5 點至晚上 21 點 30 分 (最後點餐時間 21 點)。
地址:長野縣松本市島內 7717。
連絡電話:0263-33-1129。
公休日:年終無休。


『松本ホテル花月』距離國寶松本城徒步只要五分鐘,是松本市內有名的古蹟飯店,於明治 29 年(1896 年)創業以來,長達百餘年歷史的松本飯店花月,充滿舊日本風情,而且附設溫泉可以解疲勞。對日本人來說,在明治時代當時,如果能夠入駐松本飯店花月,真的是一件非常值得炫耀的大事。

走進『松本ホテル花月』,感覺就好像回到明治時期的氛圍,每一樣家具都是渾厚的歷史,沉穩的氣質與其他連鎖商務旅館大不相同。館本館加起來有 86 間房 (洋房與和室房),我們入住的是和式房,一入房門就覺得好像走進歷史一般。

接待大廳好像日劇裡頭的西洋古董店,供應每個房間的無線基地台免費租借、松本城入場券打對折半價提供 (600円 -> 300円),還有各種松本市的旅遊嚮導地圖等等資訊。大廳有免費的無線網路,而客房需先跟櫃台要無線密碼才能使用。

走廊上擺放著都是松本市引以為豪的古董家具製品。松本民藝家具在日本佔有重要的指標意義,其精緻細膩的程度名揚全日本,飯店裡的所有裝飾品都是松本工匠的精心呈現,可以感受到「民藝哲學、松本之日常記憶」的飯店概念,也能接觸美麗松本民藝家具的復古和舒適感。

松本市內有百泉,處處都可以見到從阿爾卑斯山留下來的乾淨泉水,就在路旁任人取用,在松本飯店花月旁也有一處名泉,東門的井戶。拿起水瓢舀上一口松本名泉,大口喝下上天恩賜給松本市的純淨泉水。

別館客房採用繞天花板一圈的木梁、灰漿牆壁以及牆壁照明燈具等,營造出復古的空間氣氛。別館的和室有 8 疊、10 疊二種類型可選,不同於本館的復古氛圍,描繪更加鮮明的旅行記憶。古董家具營造出沉穩的休閒氣氛,窗外撒落的陽光把家具的光澤帶出華麗的氣質。

台灣有八十五度C,松本有『八十六溫館』。這是松本ホテル花月附設的咖啡館,店名由來是以 86 度C熱水,Nel Drip(法蘭絨濾泡法)沖泡而成的精選純粹咖啡。一杯咖啡裡裝滿了滿滿的故事,包含了咖啡產地所孕育的風土,以及所有咖啡耕耘者們的熱情,精心冲泡而成的咖啡杯杯香醇。

還有滿足各種需求和用途的宴會廳,無論是朋友間的輕鬆交談、加深情感的交流會、歡迎歡送會、忘年會新年會、團體聚會,都是適合商務會議和洽談會場的場所。另外他們的自助早餐也很值得推薦,款式多又美味。花窗玻璃裝飾的大廳,選用長野土地所孕育的食材,取之於土地的食材力量化為形體,兼具樸實與時尚的長野風土,凝聚在盤中。

既然有大浴場,一定要到松本飯店的松本名泉:深志之湯,徹底放鬆一下啊!所使用的溫泉水入選『平成名水百選』全身浸泡在阿爾卑斯山融雪的地下泉水,每個毛細孔都充分享受充滿泉水的滋潤,肌膚觸感舒適,洗去一身疲憊。

住宿料金請見網頁:http://hotel-kagetsu.jp/stayplan010kikangentei.htm。


《松本ホテル花月》
郵遞區號:390-0874。
住址:長野縣松本市大手4-8-9。
電話號碼:0263-32-0114。
傳真:0263-33-4775。
E-mial:info@matsumotohotel-kagetsu.com。
官方網站:http://hotel-kagetsu.jp/。
交通資訊:松本バスターミナルより信大横田循環線バス8分上土町バス停下車/
JR松本駅より徒歩15分/松本ICより車で10分。


延伸閱讀:
官方網站:http://matsumoto-artmuse.jp/
參考網站:https://jp.wikipedia.org/wiki/松本美術館
參考地圖:https://wikimapia.org/76813/













































































































































































松本市案內圖: 按我放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