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地利 尋找真善美的電影場景 - Do Re Mi 第二幕:museum der moderne, Salzburg


【奧地利  尋找真善美的電影場景 - Mo Re Mi 第二幕:museum der moderne, Salzburg】


說到奧地利的現代美術館,以格拉茲 2003 年 9 月中旬才開幕的現代美術館 (Kunsthaus) 最受矚目,可說是結合藝術之美與公眾空間的代表作。從格拉茲山丘上眺望,新落成的現代美術館(Kunsthaus) 十分醒目,由法國與英國建築師合力設計出這棟 60 公尺長、16 公尺高的新美術館,被暱稱為「友善的外星人」,有如太空怪獸般的藍色扭曲外殼,屋頂上還有向外伸展出如外星人般的觸角。  

不過這次我們要尋找的真善美的電影場景 - Mo Re Mi 第二幕:museum der modern,是位於薩爾斯堡的現代美術館新館 。薩爾斯堡的現代美術館舊館位於舊市區,後來增建新館。電影拍攝時還沒有新館,不過在蓋新館的過程中,除了城牆沒變,舊市區及霍恩薩爾斯城堡的背景沒變,其他都改變了。

薩爾斯堡的現代美術館新館位於 Mönchsberg (修道士山) 山上,必須由augustinergasse路底上山,一路沿著 Mönchsberg 山壁上緣盤旋而上,薩爾斯堡舊市區以及薩爾斯河美景凈收眼底。注意路旁『SKY-SPACE』藝術作品,左轉即是薩爾斯堡的現代美術館。

奧地利人無論是種族、語言和文化上,都是不折不扣的日耳曼人,簡單而言,在種族上奧地利人幾乎和德國人完全沒有分別。然而由於北方普魯士 (Prussia) 的 Hohenzollern 皇室,要和奧地利的 Habsburg 皇室爭奪德意志的控制權,1866 年的普奧戰爭,以及 1870 年的普法戰爭,由於普魯士接二連三的勝利,甚至最後打敗法國,在巴黎的凡爾賽宮的鏡廳,宣布成立德意志帝國,於是奧地利人就與德國的統一絕緣,令奧地利獨立於德國以外。

【museum der modern, Salzburg】

Wiener-Philharmoniker-Gasse 9 (舊館)
5020 Salzburg
Tel.: +43 / (0)662 / 84 22 20 0
Fax: +43 / (0) 662 / 84 22 2 700

Mönchsberg 32 (新館)
5020 Salzburg
Tel.: +43.662.84.22.20-401
Fax: +43 / (0) 662 / 84 22 2 700

延伸閱讀:
官方網站:http://www.museumdermoderne.at/
參考網站:http://de.wikipedia.org/wiki/Museum_der_Moderne_Salzburg
參考網站:http://en.wikipedia.org/wiki/The_Sound_of_Music_(film)
參考地圖:http://wikimapia.org/7031180






本幕於 museum der modern 旁,證據是旁邊的城牆及後面霍恩薩爾斯城堡的取景,依稀可以看出與上一張相片中有著相同天際線的輪廓。



********************************************


SKY-SPACE,美國藝術家 James Turrell 的創作,目前由薩爾斯堡基金會管理。http://www2.salzburg.info/sehenswertes_4277.htm


********************************************


Do Re Mi 第二幕:



本幕於 museum der modern 旁,證據是旁邊的城牆及後面霍恩薩爾斯城堡的取景。

 

********************************************

********************************************

 

奧地利租車行三部曲《目次》
之一  薩爾茲堡 (Salzburg)  探尋電影真善美的足跡
之二  尋找世界遺產  梅克、森梅林格、與薩爾茲干馬格特
之三  奧地利維也納  見證哈布斯堡家族的興衰


***************************************************************

奧地利租車行三部曲之一  薩爾茲堡 (Salzburg)  探尋電影真善美的足跡《目次》
奧地利薩爾茲堡 (Salzburg)  探尋電影真善美的足跡
奧地利薩爾斯堡 霍亨薩爾斯城堡 (Festung Hohensalzburg)  薩爾茲堡未曾被攻破的要塞
奧地利薩爾斯堡 海布倫宮 (Schloss Hellbrunn)  薩爾斯堡總主教的整人噴泉 (Wasserspiele)
奧地利薩爾玆堡 薩爾玆堡大教堂 (Salzburg Cathedral)  薩爾玆堡最重要的宗教建築物
奧地利薩爾玆堡 莫扎特故居 (Mozart Wohnhaus)  收藏創作時期的莫扎特
奧地利薩爾玆堡 莫扎特廣場 (Mozart Plaza)  縈繞著莫扎特的音樂
奧地利  尋找真善美的電影場景:利物浦斯康城堡 (Leopoldskron Castle)
奧地利  尋找真善美的電影場景:Do Re Mi
奧地利  尋找真善美的電影場景:Do Re Mi 第二幕:現代博物館 (Museum der Moderne)
奧地利  尋找真善美的電影場景:Do Re Mi 最後一幕:米拉貝爾宮 (Mirabell Palace)
奧地利  尋找真善美的電影場景:海布倫宮 (Hellbrunn Palace)
奧地利  尋找真善美的電影場景:福朗恩堡學院 (Schloss Frohnburg)
奧地利  尋找真善美的電影場景:月亮湖教堂 (Mondsee Cathedral)
奧地利  尋找真善美的電影場景:儂山修道院 (Nonnberg Abbey)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