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里島遊記 之 Jimbaran Bay BBQ 篇


【巴里島遊記 之 Jimbaran Bay BBQ 篇】


金巴蘭海灘 (Jimbaran Bay) 的夕陽 B.B.Q 是觀光團們必定到此一遊的熱門景點。但去哪一家呢?導遊 Gusky 說道:「哪家都一樣,呵呵,別擔心,到時就知道都不錯。」Gusky 時間沒算好,到金巴蘭 (Jimbaran) 時還不到下午五點,烈日依舊炙人,非常典型的巴里島的午後。看看手錶,發覺時間實在是太早,但是還是進去坐了下來。原來這一整排的路邊都是餐廳,而且餐廳後面全部都在沙灘旁邊。傍晚店家都會把桌椅搬到沙灘上,在夕陽下排列地整齊極了,難怪導遊 Gusky 那麼肯定到哪家餐廳都可以。這個曾是網友所描述極清麗、寧靜而有內涵的小島,在越來越多的觀光客拜訪下,漸漸成為一個過度擁擠熱鬧的度假勝地了。

一律面海的木頭塑膠桌椅,簡單搭就的海鮮攤在這裡只怕千有百家吧,就這麼一攤臨接著一攤,從沙灘的這頭直直緜延到那頭。棚下一箱箱裝著海水的保力龍或玻璃箱裡,各式蚌蟹魚蝦,精力充沛地活亂蹦跳,任由觀光客挑選;一旁則是一長排的炭烤爐,迸冒四散的煙氣火光一齊熊熊瀰漫著,整沙灘都因而籠罩在一種熱鬧的氣味與氛圍裡。當夕陽逐漸逼近海平面的時候,原本沸騰的人聲,忽然間一點一點地靜寂下來。除了仍舊忙碌的廚房與服務人員外,所有的人都不約而同地停下刀叉,摒息迎接日落的那刻來臨。等到日頭在海的那邊兒,最後隱沒為細細的一線,光線也漸漸暗沈下來。於是每一家海鮮攤的侍者,開始一桌桌點亮蠟燭。上千盞燭光,和店家本身的燈光一起,在漸呈暗紫的天色裡搖曳著,密密地閃爍在整片的金巴蘭海灘。

我們沒有坐在沙灘上享用燭光晚餐,倒是在屋內坐了下來。說實話風沙並不會很大,看落日,聽金巴蘭海灘四重唱吟歌,還有海面上點點漁火,倒別有風味。只是帶著小孩,叫人浪漫不起來。我們叫了一隻烤魚、二隻明蝦、一盤炒飯、一盤炒麵、三杯果汁、總計大約要台幣2000元左右,其實比台灣還貴。雖然吃到吃撐了,還是叫人覺得不值得,因為這個價錢比在BALI其他地方的好餐廳貴太多了!碳烤海鮮真的不怎麼樣,和台灣的碳烤海鮮餐廳比起來,真的差太多了。像是烤魚,烤得太老,沒有想像中那麼好。海鮮都放在冰塊上,炭烤後塗上厚重的調味料,實在讓人沒法吃到最原味的海鮮美味。我們看外國人都只有點飲料,沒有點海鮮,看來其來有自。

《媽媽的眉批:路旁海鮮腐敗的惡臭揮之不去,那是令人作嘔的那種腐臭味。真佩服那邊的小販,可以在那個環境賣東西,更佩服的是那邊的顧客,可以若無其事的坐在那裡吃海鮮。》


延伸閱讀:
官方網站:http://www.uluwatucafe.com
參考網站:http://en.wikipedia.org/wiki/Jimbaran
參考地圖:http://wikimapia.org/1696895/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