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里島遊記 之 峇里野生鳥園篇


【巴里島遊記 之 峇里野生鳥園篇】


早上我們前往峇里野生鳥園 (Bali Birds Park),鳥園位在峇里首府登帕薩 (Denpasar) 的東北方,巴蘭杜蘭 (Batubulan) 的市郊。「峇里野生鳥園」距離登帕薩 (Denpasar) 僅有二十至三十分鐘的車程,往峇里野生鳥園 (Bali Birds Park) 的這條公路,是峇里島越過巴蘭杜蘭 (Batubulan),通住西亞巴杜 (Singapadu) 的幹線,也是旅客從首府登帕薩 (Denpasar) 地區出發,展開觀光或自助旅遊活動的主要路線。

抵達「峇里野生鳥園」時,到處可見數百種珍貴飛禽,這些美麗的飛禽雖說號稱是來自於世界各地,其實鳥園提供給旅客欣賞的飛禽,大多數是在印尼群島附近收集的飛禽。這些野生飛禽的外觀更是多彩多姿,從令人讚歎的澳大利亞美冠鸚鵡,來自於非洲雄壯的高冠松鶴,及坦尚尼亞的紅鸛,印尼鸚鵡的雄偉風範,會驚訝這些飛禽的獨特風姿,吸引旅客的注意力。另外還有獨一無二的天堂鳥、犀鳥、黑爪美冠鸚鵡及稀有的食火雞,它們的丰采引人無數的遐思。另外還有生活在地面的鳥兒,悠遊在茂密的森林裡。園方在 komodo 島嶼,收集了許多獨特及驚人的生物,也規劃出寬闊的區域,作為動物展覽之用。

峇里野生鳥園 (Bali Birds Park)佔地兩公頃,園區不大,半個小時就可以走完。園內有許多美麗的熱帶鳥群,其中有多種難得一見的聞名鳥類;如白八哥、天堂鳥、澳洲美冠鸚鵡、犀鳥、食火雞、南美金剛鸚鵡等,來自世界各地的珍貴飛禽。園中的規劃有模擬熱帶雨林區的大型溫室,可以探索各類不同的棕櫚樹,以及茂密的熱帶植物。溫室旁邊還有天堂鳥園,天堂鳥園中的確有很多色彩豔麗的天堂鳥,這些造型特別的天堂鳥,會讓人覺得造物的大自然真是神奇。其中以十二線圈天堂鳥是最有趣,牠的尾巴處有十多條呈放射狀的細長羽毛,真的就像天線一樣。

途中經過可供遊客賞玩的大型色彩鮮豔鸚鵡,妹妹想要和牠拍張合照,沒想到牠竟然想要咬妹妹,害妹妹嚇的快哭出來。園裡還提供遊客與鸚鵡合照的影像,立即做成紀念T恤的服務,不過聽古事奇說,此地T恤的圖像,經過幾次水洗後就會模糊不清了。數百種珍貴飛禽來自世界各地,其中最特別是七種不同種類的天堂鳥及印尼白八哥,園中的自然環境如池塘、瀑布、變化的水景,可以觀察到不同種類的鳥與棲地的關係。有住在水邊的鳥類,依水生活的水禽,在淺水及沼澤中涉水覓食。另外還有生活在地面的鳥兒,悠遊在茂密的森林裡。

這座會讓人忘記身在峇里島的天堂鳥園,是由澳洲庭園造景設計師所設計,與新加坡鳥園有異曲同工之妙。鳥園中有各種不同的鳥類,園中有懂中文的導遊可隨時提供資訊,大早帶小朋友到園中與鳥兒們共進早餐,這是在都市中所享受不到的大自然樂趣,也同時可讓小朋友對野生鳥類有更進一步認識。園方收集了許多獨特及驚人的生物,也規劃出寬闊的區域,作為動物展覽之用。鳥園到處充滿池塘、瀑布、不斷變化的自然環境,無論對於飛禽,或是水中的天然植物,都提供生物絕佳棲息的生態。

《媽媽的眉批:背起相機和望遠鏡,體驗賞鳥的樂趣,才能與鳥類做第一類的接觸。放慢腳步,改變平常習慣的平行視角,往上揚、往下眺望,將會感受鳥語花香,發現另一個廣闊而自由的鳥世界。》

峇里野生鳥園 (Bali Birds Park)
地址:Jl‧Serma Cok‧Ngurah Gambir,Singapadu,Batubulan,Bali。
電話:(+61﹞﹝361)299352。
營業時間:早上 8 點到下午 6 點。
入園費:大人美金 7.5 元;兒童美金 3.8 元。


延伸閱讀:
官方網站:http://www.bali-bird-park.com/
參考網站:http://commons.wikimedia.org/wiki/Category:Bali_Bird_Park
參考地圖:http://wikimapia.org/1352673/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