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里島遊記 之 巴杜爾火山篇


【巴里島遊記 之 巴杜爾火山篇】


離開聖泉寺後,車子繼續往北前進,外面的氣溫明顯比平地要來的低。在不知不覺中,旅遊指南上介紹的巴杜爾火山,已經活生生的在眼前出現了,接著又看到了山中湖,也就是被群山圍繞的巴杜爾湖。位於巴里島北部的金塔馬尼,是一處聞名的風景區,這一帶屬於高原地區,氣候溫涼,風景優美,向前可遙望遠處的巴杜爾火山,峰頂終年雲霧繚繞,在山腳下還有一個美麗的淡水湖,金塔馬尼及貝內洛坎的村莊都可以遠眺巴杜爾火山和大湖。巴杜爾火山的火山口徑有七公里寬,60呎深,令人印象深刻。

貝內洛坎是巴里話「瞭望之地」的意思,而事實上由小村眺望巴杜爾火山,景色的確是相當壯觀。貝內洛次位於巴特火山湖的上方,巴杜爾火山頂的火山凹,煙霧瀰漫,雲霧終年籠罩山區,使這分外具有神秘色彩。看著眼前一幕幕的美景,情緒激動的我們正要要求古事奇停車,沒想到旁邊的攤販就圍了上來。我們看古事奇似乎對此地的攤販頗有微詞,特別囑咐我們不要在此地買東西以免吃虧。本來想要靜靜的把這些造物者的傑作,竭盡所能的放到記憶裡,只是一不小心也把刁鑽攤販的壞印象也給塞進去了。

巴杜爾火山附近擁有巴里島少有的涼爽氣候,沿路可欣賞美麗的風景和令人嘆為觀止的梯田景緻,同時也可附看巴杜爾火山湖 (Lake Batur) 和火山。越過火山湖,從這遠眺觀賞巴杜爾活火山 (Mount Batur),微波蕩漾的巴杜爾湖及輕吐雲煙的巴杜爾火山盡收眼底,讓人真正體驗湖光山色之美,如仙境般忘卻俗世煩憂。是個令人又愛又恨的地方,湖邊的托雅旁卡村,有一座面湖景致的露天溫泉池,可以盡情與當地人共浴,然而當地的小販態度強硬,聽說還經常與遊客惡言相向。

山上有好幾家西式自助餐廳,古事奇問我們要吃哪一家。我們想說是不是讓古事奇賺一點佣金,就囑咐他自己隨便選一家,想來都是西式自助餐廳,應該不會差太多。自助餐的飯菜看來還差強人意,對面是巴杜爾火山焦黑的土表,遠處望去可以看到仍在冒煙的火山口,也難怪巴里島人對此山是如此的崇敬。火山口裡的巨湖印著天光,泛出綻藍的巴杜爾湖,這裡的景色十分怡人,湖中據說有渡輪可以穿越湖面。


《媽媽的眉批:從1924年至1994年,巴杜爾火山已經爆發了20多次。其中在1917、1926、1963年三次大爆發更夷平方圓百里的地方,並形成巴杜爾山雙層吐火口。到杜爾火山之後,必定要到旁邊的巴杜爾湖,它由火山長年的水而成,當地傳說是女神休息的地方。》


延伸閱讀:
官方網站:http://www.wonderfulbali.com/centralbali/batur.htm
參考網站:http://en.wikipedia.org/wiki/Mount_Batur
參考地圖:http://wikimapia.org/536413/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