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里島遊記 之 spa 篇


【巴里島遊記 之 spa 篇】


SPA 是回歸自然本質的休閒方式,也是優質高雅生活之象徵。SPA 原詞來源於歐美,本意是天然礦泉的健康浴法,在印尼已有幾百年歷史,印尼文原為 LULU,古時候為帝王所享之物,所以範圍及內容也隨著時間有所發展及進化。當地人認為構成生命的二大元素是來自大地和海,因此,如今的 SPA,就演變成利用一種萃取天然元素為材料,如草藥、香花精油、海藻等,結合按摩的技巧,來去除皮膚角質及毒素,幫助血液循環及消除疲勞。SPA體驗包含足部水療、印式指壓、精油按摩、去角質、乳液護膚、精油花瓣浴等,一個療程大約兩小時,不但幫助血液循環及消除疲勞,更可產生一種特別的舒鬆感覺。在完成去角質療程後,全身敷上特製奶液,一股清涼上身,然後在柔和音樂陪伴下,讓奶液滲入皮膚,使皮膚更加潔白細嫩。也藉由這種特殊的舒鬆效果,包括視、聽覺、嗅覺及心靈的鬆懈,進而達到恢復精神和體力的目的。SPA 就是擁有這種獨特的魅力,令人難以抗拒。

SPA 會利用手肘和手關節的力量,推和伸展,與 SPA HATI 手法類似。按摩師的力道十足,按摩會以鈴聲開始,也以鈴聲結束。按摩師雖然有的是男的,但是動作算是比較輕柔的,也很有禮貌,按摩中也不會交談。應該很適合怕痛的人,但可能不會很適合喜歡大力按摩的人。無論手肘推壓或筋絡疏通,每一個動作都紮紮實實作到,結束的時候按摩師可是滿頭大汗,整個過程中,可以明顯感受到按摩師的誠意與用心。來巴里島這裡度假總是想到要吃好住好,總覺得不能輕易放過好餐廳大吃一頓,卻沒想到反而造成自己身體上的負擔。走出 SPA。身後的黑暗中,傳來陣陣令人昏睡的喧鬧。我們回到 Komeneka Resort,沉沉睡去。

《媽媽的眉批:來巴里島度假應該要欣賞與學習傳統巴里島人民的生活態度,與自然和諧共處,才能達到身心靈的平衡,這才是休息的精神。》

延伸閱讀:
官方網站:http://www.zen-spa.com/
參考網站:http://www.zenbalispa.com/Chinese/Treatment.asp
參考地圖:http://wikimapia.org/1913922/



 

 

2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