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關東記行 東京迪士尼樂園

DSCN1141 DSCN1171 DSCN1174DSCN1178DSCN1165DSCN1194DSCN1180DSCN1144DSCN1179DSCN1145DSCN1146DSCN1177DSCN1176DSCN1130DSCN1084DSCN1162DSCN1158DSCN1132DSCN1129DSCN1086DSCN1142DSCN1128DSCN1122DSCN1123DSCN1121DSCN1095DSCN1124 DSCN1087 


【東京迪士尼樂園】


東京迪士尼樂園從 1983 年開幕至今,每年都能吸引上千萬遊客前往。東京迪士尼樂園的魅力,在於那伴隨著童年成長的白雪公主、小木偶、灰姑娘、小飛俠、大野郎、三隻小豬、米老鼠、維尼小熊...等等可愛卡通人物都會一一真實的浮現眼前。配合華麗的歌舞秀、踩街、遊樂設施、餐廳、小舖、可愛紀念品等等,讓人直感覺進入一個童話世界中。

東京迪士尼樂園距離東京市區大約10公里,位於千葉縣的舞濱地區。如果從東京地區前來,可以到東京站或任何一點可接上JR京葉線的地點坐車,票價約日幣200多元,從東京站過來車程約15分鐘。車站中都有漢字站牌,仔細看一下,到舞濱站下車,不要坐過頭。

東京迪士尼樂園是日本人氣超旺的主題樂園,目前園區中主要區分七大主題,包含仿造20世紀初維多利亞建築風情、呈現當時美國街道景緻的「世界市集」﹔有著多樣遊樂設施的「探險樂園」﹔重現美國西部拓荒時代的「西部樂園」﹔有著多樣小動物與瀑布滑水的「動物天地」﹔卡通世界重現的「夢幻樂園」﹔卡通人物居住的城市「卡通城」,以及以電影星際大戰為藍本而打造出如太空山,以及甫於2004年4月15日開幕的「巴斯光年星際歷險」等設施的「明日樂園」。特殊的是其他樂園稱為『美國小鎮大街』的商店區,在這邊則成為『世界市集』,而且街道上方加裝了一個透明大屋頂,這當然是因應東京舞濱地區因為靠海較容易下雨的緣故;另外其他樂園稱為『邊域世界』的園區,在東京這邊則改名為『西部世界』。

東京迪士尼樂園的最大特色就是不斷變化。不管是開放時間、遊樂設施、主題活動,或是特色餐飲,很難有人能夠說出一個準則,因為幾乎年年都在更新,每個季節都在改變,隨時都會針對潮流與客人需要而進行調整,而這也是東京迪士尼最讓人感覺新鮮的地方,不管去了幾次,下次再去,可能又有新花樣與新玩法。

以往到迪士尼遊玩,最麻煩的就是每個設施都要大排長龍,為了避免這個惱人問題,目前東京迪士尼樂園也全新推出「快速通行」(FastPass)做法。就是遊客只要到想玩的設施前插入護照(門票),接著就可以領取一張寫有時間的快速通行券,接著就可以自由到處亂晃玩其他設施,等到接近快速通行券上的附註時間後再回去直接進場,即可大幅縮短排隊時間。而如果不想利用快速通行券,要用傳統的直接排隊方式也沒問題。

官方網站:http://www.tokyodisneyresort.co.jp/
參考網站:http://ja.wikipedia.org/wiki/東京ディズニーリゾート
參考地圖:詳しい地図で見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