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關東記行 橫濱山下公園

DSCN0852 DSCN0854 DSCN0851DSCN0862DSCN0864DSCN0888  


【橫濱山下公園】


以山下公園為中心,位於橫濱灣和中華街之間的遊覽區,最能體現港口城市橫濱的浪漫氣氛。海上停泊的豪華客輪水川丸,與碼頭鄰接的山下公園附近的 橫濱 Marine Tower(橫濱塔)、木偶之家等是這一帶的主要景點。入夜,橫濱塔以及橫濱跨海大橋和附近的西洋古建築物的夜景極為迷人。

山下公園是日本最初的臨海公園,由此憑欄眺望橫濱灣跨海大橋和橫濱港內往來的船只以及飛翔的海鷗,極富浪漫色彩。在草坪廣場和薔薇園之間,錯落有致地分佈有「穿紅靴的女孩」塑像、「印度水塔」、美國聖地亞哥市贈送的水神雕塑。園內海岸一側停泊著舊時著名豪華客輪“冰川丸”,其它還有水台階、水幕舞台等。

冰川丸是 1930 年由三菱橫濱造船所建造的總噸數 12000 噸,全長 163.3 米的豪華客輪。曾橫渡太平洋 248 次,運送乘客 25000 人,被稱為「太平洋女王」。1961 年退役後系靠山下公園碼頭,供人參觀。遊人登船可參觀機艙、駕駛艙、船長室、卓別林住宿過的頭等艙等豪華船內的各種設施。

橫濱 Marine Tower(橫濱塔)屹立在山下公園對面,高 106 米。由此可眺望橫濱山下公園一帶的風景。橫濱塔曾作為世界最高燈塔刊登在吉尼斯世界記錄大全。塔頂 100 米處設有上下二層的展望台,由此可遠望港口未來21的陸標塔、大觀纜車,俯瞰中華街的夜晚的霓紅燈、橫濱跨海大橋等橫濱著名景點,如趕上好天氣,還可看到遠處富士山的優美景色。

官方網站:http://www.city.yokohama.jp/me/kankyou/park/yokohama/kouen008.html
參考網站:http://ja.wikipedia.org/wiki/やましたこうえん
參考地圖:詳しい地図で見る

1 則留言:

  1. 計劃中下一次的旅行想來這裡呢....  沒想到又逛到這兒來了
    我是用橫濱 + 山下公園去搜尋的.... :))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