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關東記行 淨蓮瀑布

DSCN1031 DSCN1026 DSCN1033DSCN1032DSCN1023DSCN1024DSCN1020DSCN1021DSCN1022


【淨蓮瀑布】


淨蓮瀑布是伊豆地區第一名瀑,以蜘蛛精的傳奇故事而馳名,是伊豆地區家喻戶曉的觀光勝地,瀑布旁綠蔭遍佈,相傳是蜘蛛精的巢穴,凡人不得侵犯,至今仍維持美麗的景觀。

淨蓮瀑布源自狩野川的支流本谷川的瀑布,柱狀紋路的絕璧,因高低落差而形成之瀑布,瀑布四周圍繞神秘之樹林,落差25公尺,瀑布寬為7公尺,從玄武岩流瀉而下的瀑布聲環繞著整個河谷,山中的水花和涼氣替夏天帶來一陣涼爽,有『天城第一美瀑布』與『飛瀑激流』之美稱。山風水氣迎面而來,為攝影留念的最佳景點。走進入口迎面處站立的是日本唯一諾貝爾文學獎得主「川端康成」之名著【伊豆的舞孃】中的紀念銅像。

由於山中的冷氣和水的飛沫,即使夏天瀑布附近區域也是涼颼颼的感覺。瀑布底的下流有天城國際常設鱒魚釣場,沿著溪流蔓延著天城名物『辣根』。從玄武岩流瀉而下的瀑布聲環繞著整個河谷,一股淡淡的懷古幽情不禁湧上心頭。

眼前清澈的溪水乾淨到可清晰見底,完全沒有任何雜質,叫人突然開始了解,日本人常飲用山泉水,甚至將山泉水拿來培育植物、動物的苦心。由於這裡的山泉水極為乾淨,因此到處可看到居民所種植的芥末田。從來沒有想過芥末是如何生成的,看到這些只能生長在清澈水質的芥末,目睹這種世外桃源的景象,叫人有想長住於此的念頭。

官方網站:http://www.j-taki.com/
參考網站:http://ja.wikipedia.org/wiki/浄蓮の滝
參考地圖:詳しい地図で見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