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關東記行 伊豆踊子號浪漫列車

DSCN0998 DSCN1005 DSCN0989 DSCN0995 DSCN0996 DSCN0997 DSCN0999 DSCN1002 DSCN1003 DSCN1009 DSCN1008 DSCN1007 DSCN1006 DSCN1010 DSCN1011 DSCN1013 DSCN1014 DSCN1015 DSCN1016 

【伊豆踊子號浪漫列車】

伊豆踊子號浪漫列車,為 1960 年代日本政府為了要發展伊豆觀光,特別興建行駛的列車。最大的特色與特別的地方,就在於列車是沿著整個海岸線行駛,因此它的座位是以面海形式的設計,讓遊客可以坐下來就直接的面對海景,在列車行進間可以眺望窗外伊豆海岸景致、與沿途溫泉小鎮的風光。車內舒適旋轉的座椅,可以有更多的視野選擇,來體會伊豆的不同風貌,體驗伊豆全新的感受。

暢遊伊豆半島最愜意方式,就是搭乘「伊豆舞孃號觀光列車」。以《伊豆的舞孃》(伊豆の踊子)這本曠世巨作而命名並規劃路線的觀光列車,根據故事的情節與當年旅行的足跡,規劃了「伊豆踊子號」及「特急踊子號」兩條路線。「SUPER VIEW 伊豆踊子號」,是循著當年踊子(舞孃)們所走的路線,從東京出發,沿著美麗的海岸線一路行駛到伊豆半島最南端,從下田搭船出相模灣,回到踊子(舞孃)們的故鄉大島。

對伊豆半島的美有著嚮往的心,把等待搭乘夢幻列車到伊東的心情,當成一種不可思議的憧憬煎熬。伊豆半島,日本的文學故鄉,決意帶著朝聖般的心,藉由夢幻列車去會見伊豆夏日掠過的寧靜景致。當年馳騁在詩情畫意幻想中的作家的火車之旅,現在變成「伊豆之踊子」號觀光列車的夢幻之旅。所謂的夢幻列車,即指著從熱海開往伊東的「伊豆之踊子」號列車,全車設計極盡人性美感,可以坐在火車司機後排座位享受駕駛般的樂趣,也可選擇面向車窗的雅座,看盡相模灣沿途海面漁帆點點的風光。

「他坐在二等車廂裡,將目光轉向視野遼闊的窗外,眺望海面的景致。漁船正揚帆向海上出航;漁船彷彿意識到有無數的目光,正對著它行注目禮般,沒有充分張揚的白色帆布,畏縮地偎依在帆柱上,表現出一股憂鬱的媚態。當時在帆柱的下方,忽然發出一道急閃而逝的銳光,而火車剛好在這時候穿過被炎夏上午的陽光所曝曬的赤松林,駛進了隧道。」三島由紀夫在他的小說作品裡,對主角搭乘火車到伊豆半島這樣描繪著。

川端康成的伊豆舞孃一書,讓舞孃與伊豆幾乎化為等號。這條當年他們走走停停大半年的路程,現在搭乘「伊豆踊子號」,輕鬆愜意地享受沿途美麗景致,從東京到南端的下田市,還不到兩個半小時。搭乘「伊豆踊子號」比新幹線鐵路慢了許多,另一條行駛於中部的「特急踊子號」,從東京出發,沿著伊豆箱根鐵道到終點站善修寺,沿途尋訪當年川端康成與薰子曾經攜手走過的足跡,優閒欣賞沿途變化萬千的美麗景致,更能深刻體驗當年川端康成愛上伊豆半島的心境。

官方網站:http://www.izukyu.co.jp/
參考網站:http://ja.wikipedia.org/wiki/踊り子 (列車)
參考地圖:詳しい地図で見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