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關東記行 橫濱中華街(Yokohama China Town)

 

DSCN0865 DSCN0872 DSCN0876DSCN0877


【橫濱中華街(Yokohama China Town)】


橫濱開港以來建成的橫濱中華街(Yokohama China Town)至今已有140餘年歷史。是日本最大的唐人街。據說開港當初,中國人聚集在此為不懂日語的歐美商人作中介人是中華街的起源。由於當時來自廣東的華僑人數較多,直至現在橫濱中華街中的餐館也是廣東料理最多。在方圓一里地的中華街內,集中了大小餐聽、食品批發店、雜貨店等共300家以上,是世界最大的唐人街。

在這裡處處可見糖炒栗子、肉包子、月餅、油條和各式中餐,190家以上的料理店以廣東料理為主,其它還有北京、上海、四川、台灣等中國各地的料理,但其中不少飯菜已經按照日本人喜歡的口味做了改進。在中華街信步而行,瀏覽街頭景致,感受中國文化氣息,其樂無窮。中華街的商店還提供函購服務,可通過郵寄途徑購買雜貨等可愛的物品。

關帝廟是一座絢爛華麗的中國傳統建築,供奉在日華僑信仰的三國志英雄“財神爺”關羽,是名副其實的中華街的象征。入夜,萬燈齊明,更烘托出關帝廟的輝煌。關帝廟可自由朝拜,但進入本殿供香則需500日圓的香火錢。

官方網站:http://www.chinatown.or.jp/index.html
參考網站:http://ja.wikipedia.org/wiki/横浜中華街
參考地圖:詳しい地図で見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