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德哥爾摩遊記 林格倫作品人物主題公園


六月坡(Junibacken),這裡是根據瑞典著名童話作家阿斯特麗.林格倫(Astrid Lindgren),其童話故事中的人物和環境而建造的樂園。

 


在這裡,有皮皮做的雪房子,艾米爾愛待的木工屋,還有他那幾百個可愛的木頭小人兒。

 


進入童話世界,我們如身臨其境,面前一會兒一個童話故事的真情實景,充滿情趣,有的驚險,有的刺激,有的幽默,有的歡樂,引人入勝。

 


林格倫作品人物主題公園座落在濃鬱的樹林裡,公園裡面有林格倫的塑像。

 


長著火紅頭發,梳著兩條硬梆梆的大辮子,臉上長著很多雀斑、大嘴巴、藍上衣,但因藍布不夠又加了一些紅布條、一只長襪子棕色、一只長襪子黑色、穿的鞋比腳大一倍的皮皮。

 

【林格倫作品人物主題公園

六月坡(Junibacken),這裡是根據瑞典著名的童話作家阿斯特麗.林格倫(Astrid Lindgren),其童話故事中的人物和環境而建的樂園。這裡的童話樂園充滿著歡笑和遊戲,湖邊有一幢很大的房子,裡面是完全根據童話原著的內容所建造的遊戲城堡。在這裡老少咸宜的樂園裡,有皮皮做的雪房子,艾米爾愛待的木工屋,還有他那幾百個可愛的木頭小人兒。當然,最值得一看的,還是林格倫的紀念館。

林格倫出生在瑞典斯莫蘭省一個農民家裡。1920 年代到首都斯德哥爾摩求學,畢業後她作過兩年秘書工作,1945 年,以《長襪子皮皮》出版成功步入兒童文學創作領域,在 1946 年至 1970 年的將近四分之一世紀長的時間,擔任拉米和舍格倫出版公司兒童部主編。林格倫著有八十八部作品,對創造瑞典兒童文學的黃金時代做出了巨大貢獻。林格倫作品也被翻譯成八十種文字,總發行量超過一億三千多萬冊,以林格倫作品為藍本拍成的電影及電視劇高達四十餘部。

1941 年,林格倫七歲的女兒卡琳因肺炎住院,女兒請守在床邊的林格倫每天晚上講故事,有一天林格倫實在不知道講什麼好了,就問女兒要聽什麼故事,女兒就隨口說:『講長襪子皮皮的故事。』就是女兒這一瞬間想出來的名字,林格倫講了一個奇怪小姑娘皮皮的故事,先是講給自己的女兒聽,後來鄰居的小孩也來聽。看到孩子們都聽得津津有味,林格倫就在 1944 年,也就是卡琳十歲的時後,把長襪子皮皮的故事寫出來,作為送給女兒的生日禮物。後來林格倫把稿子寄給當時瑞典最大的出版公司,伯尼爾出版公司,結果卻被退稿回來,這次的退稿後來也成為伯尼爾出版公司最後悔的大失誤。1945 年,林格倫對故事作了一些修改後,以此參加拉米和舍格倫出版公司所舉辦的兒童書籍比賽,《長襪子皮皮》獲得一等獎,林格倫也從此一舉成名,並與拉米和舍格倫出版公司,結下了長期合作的不解之緣。

我們來到斯德哥爾摩,拜訪這座與林格倫童心緊緊相連的林格倫作品人物主題公園。林格倫作品人物主題公園座落在濃鬱的樹林裡,公園裡面有林格倫生平簡介、林格倫圖書、以及兒童的遊樂場所。最令人驚喜的是,主題公園有一個以林格倫作品內容為主的童話世界。進入童話世界,我們如身臨其境,面對彷彿童話故事中的真情實景,充滿情趣,有的驚險,有的刺激,有的幽默,有的歡樂,引人入勝。

即使回到台灣,每當我看到那個長著火紅頭發,梳著兩條硬梆梆的大辮子,臉上長著很多雀斑、大嘴巴、藍上衣,但因藍布不夠又加了一些紅布條、一只長襪子棕色、一只長襪子黑色、穿的鞋比腳大一倍的皮皮(Pippi)時,就會想起童話世界的場景,嘴角也不禁會灣起一抹的微笑。

官方網站:http://www.junibacken.se/
參考網站:http://sv.wikipedia.org/wiki/Junibacken
參考地圖:http://wikimapia.org/1006457/Junibacken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