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德哥爾摩遊記 冰宮酒吧 (Ice bar)


冰宮酒吧 (Ice bar) 位於斯德哥爾摩的 Nordic Sea Hotel 內。

 


冰酒吧曾被 Newsweek 評為“世界上最絕妙的酒吧”。進去簡直就像在冰箱裡面喝酒一樣,給人的魔幻感受,一切恍如夢境,宛若冰宮。

 


當人客從酒瓶狀的入口進去,見了冰水晶吊燈、冰吧台、冰柱、冰雕管弦樂器、冰螢幕,立即感受前所未有的視覺震撼。

 


店裡都維持在零下5℃。為了保持零下5℃的恆溫,入口以雙層大門與外隔離,而且酒吧裡的消費皆是限時限額。

 


冰做的酒杯會回收再利用嗎?請放心,所有酒杯皆是冰雕,用後即丟,所以冰酒吧也不介意你「偷」回家。

 

 

【斯德哥爾摩遊記 冰宮酒吧 (Ice bar)】

全世界有兩家以冰打造的酒吧《Ice bar》,其中一家就位於斯德哥爾摩的《Nordic Sea Hotel》內,從牆壁到吧台、桌椅,全都是冰雕成的,就連酒杯也是由冰做的。酒杯裡倒入色彩繽紛的雞尾酒,如“冰中之火”、“北極之光”。它曾被《Newsweek》評為“世界上最絕妙的酒吧”。進去簡直就像在冰箱裡面喝酒一樣,給人的魔幻感受,一切恍如夢境,宛若冰宮。冰酒吧是ABSOLUT秉持「透明、單純、完美」的產品概念打造的。當人客從酒瓶狀的入口進去,見了冰水晶吊燈、冰吧台、冰柱、冰雕管弦樂器、冰螢幕,立即感受前所未有的視覺震撼。

所有進場的酒客,為了禦寒保暖,都必須穿上店家免費提供的銀色大衣,大衣外緣附上一雙手套,這雙手套不光是禦寒,更與舉杯暢飲大有關係。進入酒吧後,通常只有一個感覺,那就是超酷,不僅氣溫低,吧檯、桌子,以及酒杯,全都是冰做成的,是名副其實的「冰」酒吧。這也就是為什麼,店家會貼心地附上手套,否則酒客真的沒法子穩當地握緊酒杯喝酒。也許有人好奇,冰做的酒杯會回收再利用嗎?請放心,所有酒杯皆是冰雕,用後即丟,所以冰酒吧也不介意你「偷」回家。

冰酒吧有好幾款特調雞尾酒,例如「北極光」、「狼爪」、「冰火」,酒名和此地景觀特色互相呼應,皆用ABSOLUT五種口味的伏特加調配而成。如果將嘴唇湊上冰杯啜飲,會感覺嘴唇似乎被冰塊黏住了。ABSOLUT的酒精濃度高達四十度,所以,即使在零下,也不會結冰。在酒精濃度高達四十度的氛圍裡,媽媽已經酒酣耳熱了。感染到酒精的後勁,頭暈目眩的媽媽,決定趕快到《Ice bar》外頭休息調養一下,草草結束了《Ice bar》的全新體驗。

 

 

2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