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地利租車 自由自在 恣意旅行


 

【奧地利租車    自由自在    恣意旅行】

 

奧地利租車是不是划算呢?通常一般會認為歐洲租車方式不符合預算,其實不然。出國說到底不就是要省錢又好玩,而且租車好處還滿多的,包括時間控制彈性、不用一直拖著大行李、還有住宿點不需要靠近火車站。相信去歐洲的伙伴都知道,坐火車還真的是一大花費。其實只要找到三人以上一起租車,絕對會比搭乘公共交通工具來得划算。奧地利要租車都可以在各租車公司或機場和各大旅店辦理租車手續,只要持國際駕駛執照,並投保第三人責任險者,都有資格可以在奧地利駕車。

 

奧地利租車的車種與車型種類繁多,另外會因為配備不一、天數不同、或是取車點不同,而價格有所不同。在奧地利的話,一般建議的車種要是自排、用柴油、有空調。理由是台灣都用自排、用柴油比較省錢、還有歐洲的夏天很熱,冬天很冷,所以要有空調。車子應該都是無哩程數限制,不過租車時還是要問一下,以免超出的哩程數要加錢。多登記一個或兩個以上的駕駛者也是不同的租金算法,建議只要登記一位即可,奧地利警察不太查的。

 

最好先預訂車子。租車可以在維也納機場取車,只要先在網路上預訂,不用先刷信用卡付費或押信用卡號碼,不去的話只要事先取消就好。如果是奧地利當地租車公司,在市中心取車比其他租車公司來的便宜很多,但是在機場預訂的話就沒有比較便宜,因為機場會向租車公司收取費用,租車公司也只好轉嫁至消費者身上。所以如果取車是在機場的話,反而會建議Avis。不建議到市中心取車,因為既然租車一定是三個人以上,光是坐到市中心的車資就比租車的差價貴,不會特別划算。另外去市中心取車不僅要拖著大行李,而且又要花時間找路。

 

還有就是在甲地取車,乙地還車,基本上免加錢,這是個很好的優勢,要好好利用,但是只局限在奧地利境內。歐洲坐單程鐵路可是非常昂貴,如果有下段旅程在其他國家,需要就近將車子在最靠近奧地利邊界的地方歸還。還車時只需將油箱加滿即可,每地油價不一,記憶中德國和瑞士的油價都很貴,其實不需要刻意繞出邊境去加油。

 

有些租車公司條約中會有車子可行駛範圍,通常德、法、盧、比、荷等國是可以去的,義、西、葡等國是不建議去的。東歐是絕對不能去的,所以那些不建議去或不能去的國家,會建議換比較符合當地水準的車款再去。

 

還有一些麻煩的規矩。奧地利高速公路確實蠻優質的,奧地利車速限制為高速公路130公里/小時,鄉間公路100公里/小時,市區道路50公里/小時,住宅區內30公里/小時。酒後駕車的規定為:呼出空氣中酒精含量達0.08%屬於酒後駕車,故嚴重者可以導致吊銷執照。在奧地利必須讓其坐在後座的兒童座位上,繫好安全帶。在高速公路上我們沒看到有測速照相,但是警察卻常常躲著抓超速。在城市行車時要注意要禮讓行人,行人可以沒看到車子,不過車子絕對不行沒看到行人。如果要行駛高速公路內車道,要確認比外車道快,和台灣一樣內車道是超車道。歐洲人很流行騎重型機車旅行,在奧地利重型機車就如同是汽車,所以在奧地利高速公路時,重型機車也是可以佔用一個車道的。

 

奧地利一般沒有高速公路收費站,但是需要一個養路費,費用支付方式是購買一張有效的高速公路通行證,將它黏貼在汽車擋風玻璃上。如果是在奧地利租的車子,租車公司都會附上高速公路通行證,不需要另外購買。如果不是在奧地利租的車子,入境奧地利後,可以在各汽車俱樂部、加油站、郵局、雜貨店以及在邊境的高速公路票服務站和商店購得,有效期從10天至一年不等。如果不想買,好像也不會怎樣。不過除非只有在奧地利開一小段高速公路,最好還是不要省這個錢。聽說如果被奧地利警察抓到,要罰八十塊歐元。

*******************************************************************************************


如果在奧地利維也納租車是在機場的話,反而會建議Avis,因為最便宜也最方便。



在奧地利維也納Avis租車,租的是opel。



在奧地利維也納Avis櫃檯租車,取車要另外到機場停車場的Avis貨櫃屋取車。




在奧地利租的車子,租車公司都會附上高速公路通行證,黏貼在汽車擋風玻璃上,不需要另外購買。

*******************************************************************************************

以下是奧地利A1, A21, A10, S1, S4 等高速公路各路線沿途的風光。





















 

奧地利租車行三部曲《目次》
之一  薩爾茲堡 (Salzburg)  探尋電影真善美的足跡
之二  尋找世界遺產  梅克、森梅林格、與薩爾茲干馬格特
之三  奧地利維也納  見證哈布斯堡家族的興衰


***********************************************

奧地利租車行三部曲之二  尋找世界遺產  梅克、森梅林格、與薩爾茲干馬格特》《目次》
奧地利薩爾茲干馬格特 (Salzkammergut) 湖區 巴德‧歐汐 (Bad Aussee)  路旁餐館的午餐與過氣的吉他手
奧地利薩爾茲干馬格特 (Salzkammergut) 湖區 巴德.伊緒 (Bad Ischl)  哈布斯堡家族的溫泉渡假聖地
奧地利薩爾茲干馬格特 (Salzkammergut) 湖區 史特羅伯 (Strobl)  傳統奧地利料理維也納炸豬排
奧地利薩爾茲干馬格特 (Salzkammergut) 湖區 哈修塔特 (Hallstatt)  如人間仙境般的湖濱小鎮
奧地利薩爾茲干馬格特 (Salzkammergut) 湖區 沃夫岡湖 (Wolfgangsee)  搭乘沙夫山 (Schafberg) 齒輪火車鳥瞰湖區美景
奧地利薩爾茲干馬格特 (Salzkammergut) 湖區 聖吉爾根 (St. Gilgen)  莫扎特的母親的故鄉
奧地利薩爾茲干馬格特 (Salzkammergut) 湖區 哈修塔特鹽洞 (Salzwelten Hallstatt)   鹽中的人 (Man in Salt)
奧地利薩爾茲干馬格特 (Salzkammergut) 湖區 哈修塔特冰洞 (Dachstein Giant Ice Cave)  冰洞裡的極地洗禮
奧地利森梅林格 森梅林格鐵路 (Semmering Railway) 世界遺產:全世界第一條高山鐵路 
奧地利森梅林格 森梅林格 (Semmering) 車站  串連佛洛依德與夢的解析
奧地利巴登 巴登 (Baden) 小鎮  維也納市郊的溫泉小鎮
奧地利巴登 療養公園與巴登賭場  奧地利最早最古老的賭場
奧地利巴登 貝多芬的故居  巴登、貝多芬、與月光曲
奧地利巴登  薩爾霍夫莊園旅館 (Grand Hotal Sauerhof)  雅致溫泉與真實的自己對話
奧地利梅克 梅克修道院 (Melk Stift)  多瑙河的浪漫悠悠流過
奧地利梅克 修道院餐廳 (Stiftsrestaurant)  梅克修道院餐廳的午後
奧地利梅克 瓦浩 (Wachau) 河谷  藍色多瑙河上的自然世界遺產

 

2 則留言:

  1. 回覆
    1. Dear Bear:
      義大利租車費用大概應預多少?恐怕因地因時而定。
      網路上請問哪一間租車公司比較好?到歐洲玩,租車最開心,再搭配便宜火車。推薦最好又便宜的租車,這個網站是一個租車的網路平台:http://www.traveljigsaw.com.tw。
      義大利租車租車建議要保全險,GPS 有用,我們會選義大利境內的大城市,租車的選擇性會比較高些。要省錢的話,必須花時間,也就是搭白天的車,沒有時間的話,撘夜車(睡車上)會比較貴些,但是時間就省了。
      跨國租車本就很貴,且若只有一人,我們會避免這麼做。開車也不件輕鬆的事,若您已有在歐車開車的經驗,就另當別論。倘若沒有,一人開車,自己找路,找停車位,沿路風光可能看的不多,看到最多的可能是交通號誌,還有油錢,過路費,停車費都沒人分攤,這會是很大一筆開銷。
      義大利路段收費請上網路查。http://www.autostrade.it/en/。
      另外推薦這個網站,可以提供開車很多需求,例如可以知道可以住哪?距離有多遠?http://www.drive-alive.co.uk/route_planner.asp。
      祝 旅安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