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里島遊記 之 後記


【巴里島遊記 之 後記】


這次來到巴里島,一個有著寧靜遼闊的海灘、精緻迷人的工藝技術與廟宇建築、曼妙音樂舞蹈的樂活桃源。巴里島不僅地形景觀豐富,包括活火山群、熱帶雨林、火山湖等;同時它也是具有藝術氣息的一個島嶼,絕大多數的巴里人均具有藝術細胞,每天樂天知命的沉浸在雕刻創作中。

巴里島的印度教信仰使得巴里島成為多神多寺廟的島嶼,全島 1500 座的廟宇中,尚未涵蓋巴里人每家均會設有一天祭拜三次的家廟。巴里為何被稱作是巴里呢?據說巴里島地形就像是一隻正在下蛋的母雞,巴里人認為這是一個物產豐碩的好地方,因此就用「盛祭品的盤子」來稱呼,印尼語就是『kuali』,最後就變成現在的『Bali』了。

位於印尼爪哇島東南方的巴里島,僅僅只是印尼 13700 個島嶼中的一個小島,但是因為具有活火山、火山湖、熱帶雨林、河流等多元地形景觀,以及綿延長達4萬公里左右的海岸線,讓這個面積只有 5632 平方公里的小島,擁有豐富的天然旅遊資源﹔加上島民與生俱來的藝術天份,以及信奉印度教的溫和處世態度等條件,讓巴里島成為洋溢祥和及藝術氣息的旅遊勝地,並廣受世界各國遊客的青睞。

在以回教徒居多的印尼,巴里島是少數以信奉印度教居民為主的島嶼。東西縱走的火山山脈橫?於島嶼中央,二千公尺高的重山峻嶺側臥島間。巴里島自成一省,居民多為講巴里語的巴里族人。世界各地的觀光客為慕珊瑚礁海濱度假勝地之名而來,然而巴里島的魅力並不僅及於此。山腳下遼闊的田園風景,和各島嶼獨特的文化、藝術,流露在巴里島島民臉上質樸友善的笑容,這些都是它吸引人之處。

巴里島的空氣中,似乎散發著我們早已忘記的氣息,而當這似曾相識的氣息再度在體內流竄時,自然而然地便使人臣服在巴里島的石榴裙下了。置身巴里島,時間已不具任何意義,「眾神的島嶼巴里」超脫視覺與聽覺,的確有一股莫名的魔力吸引著人們。

回程的飛機上,阿舒和小值依然吵鬧不休。這廣闊無涯岸的珊瑚海,依稀散落了諸多珍珠般的島嶼。搜索枯腸,天空是無雜塵的藍,藍得橫向天際。一切都沒來由,卻莫名縈繞心頭。已經離開了,仍下意識的在身後地平線上找尋,把巴里島印在心田。回家吧!


《媽媽的眉批:巴里人堅信他們就是諸神的後代。而巴里島的所有生活面向—經濟、農業、政治、藝術以及社會習慣,幾乎也都與宗教脫離不了關係。印度教(Hindu)的信仰深深影響著當地居民的生活以及思考行為。》

參考資料:http://mapsbali.com/





 

 

3 則留言:

  1. 因為我和家人預計2月21日去巴里島玩5天4夜,我們想要4人行有專屬車及導遊(會一點中文)但一直找不到理想的旅行社,請問您是規劃巴里島的旅程ㄋ? 麻煩您建議一下~謝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親愛的 yue:
      我們的行程是自行規劃的行程,所以出發前約二個月用電子郵件與當地嚮導取得連繫,並將預定的行程告訴他。結果出現的是他的雇員:『Gusky』。『Gusky』(以下簡稱古事奇)美語普普通通,有時候還是會覺得詞不達意。古事奇當然不會說北京話。請參閱連絡網站: http://www.hiddenbali.com/bali.html#bali_about

      去巴里島玩五天四夜可以給妳一些建議:先想好要在當地玩哪一些景點(網路都查的到),將時間安排在兩到三天。如果妳想參加水上活動行程,可以在台灣先請旅行社替妳代訂。關於飯店,因為等級價錢不一定,建議是幾天都住同一家較有議價空間,可以先在台灣網路上先找好,一樣請台灣旅行社代訂。如果要出國ㄉ時間,剛好也有人要出團,飯店也喜歡,可以跟之一起出國,行程自排。建議會說中文的導遊最好安排在前幾天(跟著環島,或是水上活動),因為有一些好處,可以利用前幾天跟他交朋友,順便問一下當地美食餐廳,及只有當地人才知道的情報。當然事前功課要準備好,工具書是一定要準備的。注意當地是否是雨季很重要,以免都遇到下雨。
      可能有中文導遊的網站:http://tw.myblog.yahoo.com/jlbaliservice/。
      祝您巴里島旅途愉快!!

      刪除
  2. :D 謝謝您~我知道了~ :)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