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里島遊記 之 KORI 餐廳篇


【巴里島遊記 之 KORI 餐廳篇】


入夜時分,肚子餓了,又是晚餐時間到了。晚餐的目的地是媽媽已經先在台灣訂好位子的『KORI』餐廳。走出『Hotel Bali Padma』,攔下一部計程車,經過媽媽一番討價還價的廝殺,好不容易把 fee 從六萬殺到三萬,但是後來卻發現,其實從『Hotel Bali Padma』到『KORI』餐廳其實只有五分鐘的車程。真教人好生失望,早知道用走的就好了。

『KORI』餐廳在『GANG POPPIES 2』街上,相信許多網友對這家餐廳都不陌生。網站上的地圖顯示『GANG POPPIES 2』這條街是東西向,不算太難找。『GANG』應該是印尼語『巷子』的意思,有『GANG POPPIES 2』巷當然就有『GANG POPPIES 1』巷,『GANG POPPIES 1』巷在『GANG POPPIES 2』巷的南邊平行方向。計程車由『JANLA LEJIAN』(樂姜街) 南行,在一個路口右轉入一條約三公尺寬的『GANG POPPIES 2』。此一街上都是路邊攤,所售物品皆與海上活動有關,舉凡在海邊戲水所需的一切,這裡都找的到,當然車速此時在這裡也會慢下來很多。

『KORI』餐廳有兩個併排的入口,一小一大,整個是開放式的,所以沒有冷氣,幾乎也沒有室內或是室外的分別,另外還有一座小小的閣樓。餐廳周邊整個是以荷花池構成,所以周邊的坐位等於就是坐在荷花池上,別有一般風情,但是缺點是燈光太暗。巴里島機場大廳裡有『KORI』餐廳的日文折價卷,食物可以打九折,飲料則不行,只可惜媽媽蒐集的『coupon』裡,並沒有包含『KORI』餐廳的折價卷。

媽媽不太敢預約池畔的座位,因為會怕有登革熱的蚊咬,其實這未免太多慮了吧。『KORI』餐廳其實出菜很快,服務生來來去去的,有時不經意的四目交接時,也總是微笑以對。如果有任何需求時,只要稍為舉手示意,即會有服務生前來,相當的主動,令人覺得很難能可貴,可見得『KORI』餐廳很注意員工的在職訓練。其實若要真要挑剃的話,那就是服務的親切度似乎稍微少了一點點。

『KORI』餐廳的氣氛不錯,但是或許是我們的期望太高,菜色並沒有太令人驚喜的感覺。我們點了大蒜麵包、石板蝦串、肋排、炸魚配薯條、一大盤沙拉、一大碗湯、一大盤炒飯,當然還有媽媽最愛的奶昔。大蒜麵包還不錯,兩個小孩很快就吃完了。藍起司湯很香濃,但有點鹹,還好可以配著麵包吃。湯很大碗,肋排也還令人滿意,旁邊的薯泥、炸魚與薯條也不錯,還算爽口。雖然吃到最後大人們肚子都好撐,但是兩個小孩卻只肯吃大蒜麵包而已,只好在吃飽後又去買麵包和泡麵充飢。

走出『KORI』餐廳,正要考慮是不是走回去『Hotel Bali Padma』的時候,轉眼媽媽已經攔下一部計程車。又經過一番慘烈的廝殺,這次雖然比較有距離上的概念,把 fee 從六萬殺到兩萬五,結果仍然同樣只有五分鐘的車程。計程車左轉右轉,繞由海邊經『Janla Pantai Kuta』向北行,然後在一個路口右轉入一條約五公尺寬的街道『Janla Padma』,不久就回到『Hotel Bali Padma』。

《媽媽的眉批:有東西吃就要趕快吃,他鄉不比故鄉,不吃就再也買不到東西吃。》


延伸閱讀:KORI 餐廳
官方網站:http://www.korirestaurant.com/
參考網站:http://amber0314.pixnet.net/blog/post/24635620
參考地圖:http://wikimapia.org/2636455/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