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地利薩爾玆堡 薩爾玆堡大教堂 (Salzburg Cathedral) 薩爾玆堡最重要的宗教建築物


【奧地利薩爾玆堡 薩爾玆堡大教堂 (Salzburg Cathedral)  薩爾玆堡最重要的宗教建築物】


薩爾玆堡大教堂最初的建造歷史要追述到西元 774 年,當時正是聖維吉爾的時代 (AD 745 年至 784年)。在經歷了 1598 年的一場大火後,由愛美人不愛江山的沃夫岡大主教 (Wolf Dietrich,AD 1587 年至 1612 年) 的侄兒,另一位大主教馬庫斯‧史提庫斯,按沃夫岡大主教叔叔所指定桑提諾‧索拉力的設計,於 1614 年依照原先的圖紙開始重建這座大教堂。1628年,巴黎斯‧羅德龍主教主持了新教堂的落成儀式,而在教堂博物館中有著豐富的藏品。

薩爾玆堡城中最重要的宗教建築物,是天主教的中心薩爾玆堡大教堂,以其雄偉的正堂和巨大的圓形屋頂,體現了阿爾卑斯山側早期巴洛克風格。自它落成之日起,它就與教廷王侯緊密聯結在一起。從教堂在大火中被燒燬,重建和擴建,在這過程中無一不見證了薩爾茨堡主教至高無上的權力。

在 1944 年第二次世界大戰中,轟炸摧毀了教堂的屋頂和部分聖壇之後,馬上又重新修建教堂。而後在 1959 年又再擴建,因此教堂門柵欄上刻有『774』、『1628』、以及『1959』三個年代,這些年代標記分別見證並且記錄了薩爾玆堡大教堂的建造歷史。在正墻上有四座巨大的雕像:手持鑰匙的聖徒彼得、手持寶劍的聖徒保羅,手持鹽瓶的州守護神聖徒魯佩特、和手持教堂模型的維吉爾。兩個作為墻飾印有花紋的盾,代表了大教堂的兩名主要建造者馬庫斯‧西提庫斯和巴黎斯‧羅德龍。薩爾玆堡大教堂廣場構成了大教堂的前庭。古伊多巴爾德‧圖恩主教於 1660 年讓喬瓦尼·安東尼奧‧達利歐設計修建了大教堂的穹頂。在廣場的中央,矗立著為大主教希基斯蒙‧施拉騰巴赫伯爵建造的聖母柱。

今日的薩爾玆堡大教堂,已被擴建成高巍的巴洛克宏偉建築, 教堂正面立面仿凱旋門式樣的三座青銅門分別象徵著『忠實』、『寬恕』和『希望』。 大教堂內部築有巨大的管風琴壁,加上教堂特殊的回音聲效,自 1920 年開始, 大教堂就成為薩爾茲堡音樂節的重要表演場地。薩爾玆堡大教堂管風琴規模為歐洲笫一,共用了六千隻管風琴。著名指揮家卡拉揚的葬禮,就是在這大教堂舉行。大教堂內部為以巴洛克風格裝飾精緻的壁畫,裡面可以看到羅馬式的洗禮盆,莫扎特就是在這裡接受洗禮的。


延伸閱讀:
官方網站:http://www.hohensalzburgcastle.com/
參考網站:http://en.wikipedia.org/wiki/Salzburg_Cathedral
參考地圖:http://wikimapia.org/94686/
















 

奧地利租車行三部曲《目次》
之一  薩爾茲堡 (Salzburg)  探尋電影真善美的足跡
之二  尋找世界遺產  梅克、森梅林格、與薩爾茲干馬格特
之三  奧地利維也納  見證哈布斯堡家族的興衰


***************************************************************

奧地利租車行三部曲之一  薩爾茲堡 (Salzburg)  探尋電影真善美的足跡《目次》
奧地利薩爾茲堡 (Salzburg)  探尋電影真善美的足跡
奧地利薩爾斯堡 霍亨薩爾斯城堡 (Festung Hohensalzburg)  薩爾茲堡未曾被攻破的要塞
奧地利薩爾斯堡 海布倫宮 (Schloss Hellbrunn)  薩爾斯堡總主教的整人噴泉 (Wasserspiele)
奧地利薩爾玆堡 薩爾玆堡大教堂 (Salzburg Cathedral)  薩爾玆堡最重要的宗教建築物
奧地利薩爾玆堡 莫扎特故居 (Mozart Wohnhaus)  收藏創作時期的莫扎特
奧地利薩爾玆堡 莫扎特廣場 (Mozart Plaza)  縈繞著莫扎特的音樂
奧地利  尋找真善美的電影場景:利物浦斯康城堡 (Leopoldskron Castle)
奧地利  尋找真善美的電影場景:Do Re Mi
奧地利  尋找真善美的電影場景:Do Re Mi 第二幕:現代博物館 (Museum der Moderne)
奧地利  尋找真善美的電影場景:Do Re Mi 最後一幕:米拉貝爾宮 (Mirabell Palace)
奧地利  尋找真善美的電影場景:海布倫宮 (Hellbrunn Palace)
奧地利  尋找真善美的電影場景:福朗恩堡學院 (Schloss Frohnburg)
奧地利  尋找真善美的電影場景:月亮湖教堂 (Mondsee Cathedral)
奧地利  尋找真善美的電影場景:儂山修道院 (Nonnberg Abbey)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