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 順化、峴港、會安自由行】《目次》




越南  順化、峴港、會安自由行《目次》


峴港、會安、與順化是越南中部三個最著名的城市,每個城市都有其獨特的歷史和文化遺產。這些城市位於美麗的海岸線上,吸引著許多遊客前來,探索迷人的景觀和豐富的文化。

『順化皇城』是越南古代阮朝的象徵,被認為是東南亞保存最完好、規模最宏偉的皇家建築之一。皇城被城牆所環繞,四周還有護城河,建築風格融合了傳統越南風格與中國古典風格。皇城內部分為內城和外城兩部分,內城是帝王和皇室成員的居所,遊客可以參觀多個宮殿、寺廟、庭院和官邸這些建築,展示了越南古代皇室的壯麗和精緻。

『啟定陵』是一座壯觀的帝王陵墓,建於 1920 年代,是越南歷史上最後一座建造的皇家陵墓。這座陵墓融合了東方和西方建築風格,展示了嘉隆帝朝晚期的文化融合和創新。陵墓內部裝飾華麗,有精美的彩繪玻璃窗、瓷磚和花岡石雕刻,展示了越南古代的藝術和工藝水平。遊客可以在這裡欣賞到壯麗的建築,和豐富的文化內涵,了解嘉隆帝朝的歷史和遺產。

『靈姥寺』是順化最古老和最美麗的佛寺之一,坐落在漢江畔。這座寺廟建於十七世紀,是嘉隆帝朝時期的一座皇家寺廟,也是順化的地標性建築之一。靈姥寺擁有多個殿堂和塔樓,其中最著名的是七層高的白塔,是順化的標誌性建築之一。寺廟內部保存有許多古老的佛像、石刻和文物,展示了越南佛教的歷史和文化。

『海雲關』位於越南中部的峴港市和順化市之間,是一條蜿蜒曲折的山路,被譽為世界上最美麗的海濱山路之一。海雲關以其壯觀的景色和迷人的自然美景而聞名,擁有綿延的山脈、蔚藍的海洋和翠綠的植被。行駛在海雲關上,可以欣賞到壯觀的海灣和海岸線,以及宏偉的山脈和瀑布。在越南歷史上,海雲關這裡曾是重要的戰略要地,多次發生重大戰役。遊客可以參觀當地的歷史遺址,了解海雲關的歷史和文化,感受其深厚的歷史底蘊。

『美山聖地』,是越南最重要的古代占婆王國遺址之一。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列為世界文化遺產,美山聖地擁有壯觀的古代寺廟和雕刻,展示了占婆王國的獨特建築風格和宗教信仰。遊客可以在這裡探索古老的建築和雕刻,了解占婆王國的歷史和文化,並享受寧靜祥和的氛圍。

『會安』是越南中部的一個迷人古城,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列為世界文化遺產。這座城市保存完好的建築、狹窄的街道和獨特的文化氛圍吸引著無數遊客。在會安,遊客可以漫步於古老的街道上,探索精美的古代廟宇、傳統的木製建築和色彩繽紛的市場。這裡還擁有豐富的藝術和手工藝品店,供應各種獨特的紀念品和手工藝品。除了歷史和文化,會安也以其美味的海鮮和當地特色美食聞名,遊客可以品嚐到道地的越南菜和各種美味的小吃。

『會安回憶秀』包含了傳統音樂、舞蹈、戲劇和視覺效果,展示了會安獨特的文化風貌和歷史。演出中,遊客可以欣賞到精彩的越南舞蹈、傳統音樂演奏,以及戲劇表演,感受到這座城市的熱情和活力。此外,視覺效果的運用也使得整個演出更加生動震撼,讓人仿佛置身於古代會安的景象之中,帶入一個充滿故事和美麗的世界,讓遊客更加深入了解這個古老城市的魅力。

『峴港』是越南中部的一個現代化城市,位於胡志明市和河內之間。這座城市以其繁榮的經濟、壯麗的自然景觀和豐富的文化遺產而聞名於世。在峴港,遊客可以探索古老的寺廟和宮殿、放鬆身心於美麗的海灘、品嚐美味的當地美食,以及欣賞現代化的建築和設施。

『五行山』是一個歷史悠久且充滿神秘色彩的山脈。這座山以其獨特的地理位置和傳說中的神奇故事而聞名。五行山被認為是越南五大聖山之一,代表著五行中的金、木、水、火、土。登上五行山的山頂,可以一覽無遺的壯麗風景,包括翠綠的森林、峭壁、和清澈的溪流。這裡不僅是一個自然的地理景觀,更是一個充滿神話和傳說的文化寶庫。

峴港的『粉紅大教堂』是城市最著名的地標之一。這座教堂建於十九世紀,是法國殖民時期留下的遺產,以其粉紅色外牆而聞名。『粉紅大教堂』是峴港天主教徒的主要教堂,也是遊客喜愛拍照和參觀的地方。教堂內部裝飾華麗,有精美的彩色玻璃窗和壁畫,展示了歷史悠久的宗教文化。

除了『粉紅大教堂』,峴港還以其『龍橋』而聞名於世。龍橋橫跨漢江,是一座壯觀的現代化建築,其造型像一條巨龍盤踞在水面上。每逢夜晚,龍橋上的 LED 燈光秀將橋身點綴得五彩繽紛,呈現出繁複的色彩和動態圖案,吸引著眾多遊客前來觀賞。此外,每逢周日晚上九點,龍橋還會進行壯觀的火龍吐息表演,向遊客展示出其獨特的魅力和活力。

峴港、會安和順化是越南中部三個令人驚嘆的城市,每個城市都有其獨特的魅力和吸引力,結合了傳統和現代、自然和文化的元素。無論旅人是對歷史和文化感興趣,還是想要享受美麗的海灘和美味的美食,這些城市都值得一遊。





《越南|順化、峴港、會安自由行  行旅圖》

@ 越南|順化、峴港、會安自由行  行旅圖:按我放大





  【越南 順化、峴港、會安自由行】《目次》
  越南 峴港 峴港機場 (Sân bay quốc tế Đà Nẵng)
  越南 峴港 靈姑灣 (Vịnh Lăng Cô)、海雲關 (Đèo Hải Vân)
  越南 順化 順化皇城 (Hoàng thành Huế)
  越南 順化 靈姥寺 (Chùa Thiên Mụ)
  越南 順化 啟定陵 (Lăng Khải Định)
  越南 會安 會安印象主題公園 (Hoi An Memories Land)
  越南 會安 會安 (Hội An) 古鎮、會館、來遠橋
  越南 會安 會安 (Hội An) 古鎮、古宅、博物館
  越南 會安 會安 (Hội An) 古鎮、街坊、秋盆河
  越南 會安 會安珍珠樂園 (VinWonders Nam Hội An)
  越南 美山 美山聖地 (Thánh địa Mỹ Sơn)
  越南 峴港 五行山 (Ngũ Hành Sơn)
  越南 峴港 山茶半島 (Sơn Trà) 靈應寺 (Chùa Linh Ứng)
  越南 峴港 占婆雕刻博物館 (Da Nang Museum of Cham Sculpture)
  越南 峴港 龍橋 (Dragon Bridge)、龍首魚身 (DHC Marina)、峴港大教堂 (Da Nang Cathedral)
  越南 峴港 美溪沙灘 (Bãi biển Mỹ Khê)
  【越南 順化、峴港、會安自由行】《結語》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