頭文字Dの旅 榛名湖


【頭文字Dの旅  榛名湖】


榛名湖和榛名山又名榛名富士、掃部(かもん)ヶ岳、烏帽子(えぼし)ヶ岳、天目山等所構成的榛名山標高標高 1,449 公尺,被這美麗的山包圍著還有海拔 1000 公尺榛名湖,榛名湖和榛名山所構成美麗的景色,四季分明的地方,也是日本本地觀光客非常喜歡的地方。還好榛名湖和榛名富士的組合真的很好,到達的時候還想著幸好有來,這裡天高地闊的,一片平靜。欣賞湖光山色,湖岸道路約六公里,是勾玉型火山口原湖,榛名山爆發後所形成,四季景觀變換萬千,青山綠水,廣葉樹林組合成一幅美麗的風景畫。

頭文字D故事最初的舞臺發生在日本群馬縣某A町(實際上是影射伊香保町)境內一個叫「秋名山」(あきなさん)的山區道路上。但現實中,關東地區並不存在一條這樣的山路,相反的,這座秋名山事實上是以實際存在於群馬縣的榛名山(はるなさん)作為原型所繪製的,與榛名山一同合稱為「上毛三山」的赤城山(あかぎやま)與妙義山(みょうぎさん)則是以原名在漫畫中出現,分別作為故事劇情前幾個劇情的發生地點。一路彎彎曲曲的來時路,造就了頭文字D的極速傳說。

榛名山是一個二重式火山,位於以海拔 1448 米的掃部岳為代表,臥牛山、烏帽子岳、天目山等外圍山脈環繞之下,有中央火口丘的榛名富士 (1391米) 與周長六公里的榛名湖。自古以來就作為關東的名山而聞名,8世紀編纂的和歌集《萬葉集》中就出現過它的名字。榛名山一帶被指定為群馬縣縣立公園,來此遠足和享受榛名湖之美的人絡繹不絕。聽過湖畔の宿這首歌嗎?昭和15年發表的名曲,湖畔の宿的舞台就是在這裡。來到榛名湖,不要忘了一定要到超人氣的『湖畔の宿紀念公園』,欣賞散步道旁的歌詩碑。榛名山上的榛名湖也是當地的旅遊勝地,漫畫裡則改名為秋名湖,是藤原拓海和女友茂木夏樹經常約會的地點。

住址:群馬縣群馬郡榛名町榛名山沼原845。
交通方式:JR高崎車站/巴士/一個半小時/榛名湖畔巴士站/步行/5分鐘。
官方網站:http://www.haruna.or.jp/
參考網站:渋川市観光協会 http://www2.wind.ne.jp/heso/index.html
參考地點:詳しい地図で見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