頭文字Dの旅 渋川市


【頭文字Dの旅 渋川市】


渋川市位居日本群馬縣中部,地屬關東平原西北部的城市,距離東京都約有 120 公里的距離。古代渋川市是宿場町,現在則是群馬縣首府前橋市和北部主要城市沼田市之間的交通中轉地,也是前往日本國內幾個知名溫泉(草津溫泉、伊香保溫泉、四萬溫泉)的交通要點。我們在渋川這裡尋找幾個有趣的頭文字D場景,像是拓海打工的加油站、眾人常聚在一起的大眾餐廳 (Family Restaurant)、以及渋川市役所前的天橋。

日語漢字「渋」常見的譯字有兩種:「澀」與「涉」。「澀」是根據字義而來,「涉」則是因為字形相似而來,但事實上兩者皆不精確。「渋」所對應的正體中文(傳統中文)寫法應為「澁」,因為依日本漢字簡化規則,「渋」為「澁」的簡化字,「渋」字下的四個小點,即代表上面的「止」字重覆二次(「摂」亦同此理,為「攝」的簡化字)。

接著我們要由渋川市出發,循著群馬県道 33 号 (渋川松井田線),前往榛名山腳下的伊保香溫泉。

官方網站:渋川市・ホームページ http://www.city.shibukawa.gunma.jp/
參考網站:渋川市観光協会 http://www2.wind.ne.jp/heso/index.html
參考地點:詳しい地図で見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