頭文字Dの旅 伊香保溫泉

 


【頭文字Dの旅 伊香保溫泉】


伊香保溫泉附近就是拓海和亞樹常到的「石段之階」,根本不是在渋川市內,而是在渋川與榛名之間的伊香保。經過昨天經過的「溫泉陣」,不多久便在右邊發現一個「伊香保溫石段街專用停車場」。泊好車,過了對面馬路,跟著路牌的指示,上了一條很斜的路便到了「石段街」。「石段街」的溫泉比「榛名山神社」前的更別緻,更有日本風味 (也較新)。

而在「石段街」的路旁有蓋渠下,一路聽到澎湃的水聲。可能也是榛名湖水,只是從老遠處流來,不知道會否受污染。其實伊香保溫泉有名的就是它的石段街,沿著山坡建立的石段街,感覺有點像九份,只是比九份的乾淨跟寬敞,路邊的商店很重視綠化,家家戶戶們前都擺滿了當季的花花草草,煞是美麗。另一項特別的東西,就是在石段街上設置著透明的小門,可以看到從源泉引過來的溫泉水流往各家旅館的景象,也是挺特別的。

在「石段街」上隨便拍幅照片,也很像漫畫的背景。面對漫長的石級,當然要中場休息,在其中一間小店買了數個榛名山的紀念品,包括寫著「榛名」的日本式燈籠、榛名的交通安全木牌等。走回路,在幹道上前一個入口,經一條窄很多的路上。那其實是沿著石段街的車路,也可上到一個頗頂的位置。路越來越窄,也越來越多彎。見右邊其中一家溫泉賓館前有一個空位,而四周也沒有人,便偷偷把車停下。原來,也是有車路到神社的,但把車安置了當然最好。先探路,見已是神社的入口 (即是石階街頂),看來往神社的石級不長,便徒步往神社 。

伊香保神社是延喜式的名神大社,被列為格式相當高的古社,好早以前就被尊稱為伊香保明神,位於伊香保温泉街的最上層,守護着温泉街和來伊香保造訪的人們。當然不能放棄這賞楓的大好機會,走着、走着,好快的就踏上了自己認為是最上層的『たこ焼き』店前。意外的發現,右轉再左轉個彎後,有了繼續往上的階梯。不一會兒的工夫,像是發現了新大陸般,來到了最頂端的伊香保神社。

「伊香保神社」是一個小型、典型的神社。我們在主殿參了神 (想著靖國神社),求了一道符,也參觀了遊人把寫了祝福語的木牌掛在上面的牆。着實有著另一番獨特的味道,寧静、沈穏、僕實之美。回到石段街頂,有一家「湯之花饅頭」,是拓海很常吃的小吃,也是人們浸完溫泉後喜愛吃的小吃。

官方網站:伊香保づくし【伊香保温泉旅館協同組合】
參考網站:http://ja.wikipedia.org/wiki/伊香保温泉
參考地點:詳しい地図で見る























日本的溫泉饅頭起源就是從伊香保開始的,伊香保的溫泉饅頭又跟其他地方的不一樣,名叫湯花溫泉饅頭,顧名思義的因為饅頭顏色是仿造湯花的茶褐色,所以取為其名。湯花饅頭的元祖是1910年創業的勝月堂,茶褐色的饅頭皮有著濃濃的黑糖味,越嚼越香,北海道產的紅豆餡,綿密的食感,讓人無法忘懷。
◎地址: 伊香保町伊香保591-9
◎交通: 伊香保溫泉巴士站徒步5分鐘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