頭文字Dの旅 軽井沢


【頭文字Dの旅  軽井沢】


相信大部分的日本文學愛好者,對於輕井澤並不陌生,因為這裡是日本文學作品裡常見的舞台背景,素有日本「小瑞士」之稱。輕井澤觸目所及皆是綠意,自明治時期以來,就是關東上流階級和文人雅士愛好的避暑勝地,至今仍是日本人心目中的人間仙境。

輕井澤觀光區共有舊輕井澤、新輕井澤、南輕井澤及鹽澤等,尤以車站附近的舊輕井澤與新輕井澤最熱鬧。南輕井澤及鹽澤則以自然風景為主,並集合了各種美術館。明治時期即已開發的舊輕井澤銀座通路上林蔭大道,除了沿路不少別墅,此外商店林立,其中不乏自東京、橫濱來開設分店的商家,建築透露著歐式風格。簡樸的聖保羅教堂,佇立在綠林小徑中,這座散發歐風的木造建築,為名家安東尼雷蒙所設計,儼然成為輕井澤的象徵。

清新靈秀的輕井澤,常讓日本文人在此駐足或久居,因此輕井澤立有不少文人的文學碑,並透過他們的作品,將輕井澤此地的美,傳達給世人周知。位於舊輕井澤北端的白絲瀑布(白糸の滝)可說是輕井澤靈秀的極致。寬七十公尺,高三公尺的瀑布,如數百條白絲絹般,沿著黑色岩石滑降而下;沿岸的樹林,在秋天更呈現一片火紅。秋天的輕井澤,處處可見滿街滿山的火紅楓葉,遍地的紅葉,黃橙橙的楓葉樹,造就出類似畫一般的夢境。紅葉細膩而動人姿態,讓人想起秋的自然彩繪,很有信州楓姿舞的意味。

信州乃日本長野縣的古稱,位於本洲島的中部,境內日本屋脊:阿爾卑斯群峰盤據,位於長野縣西部梓川上游的上高地,海拔約一千五百公尺,有著日本首屈一指的山岳渡假勝地美名。遠眺淺間山的朦朧山色,淺間山的山麓平地上。四周為淺間山、鼻曲山、碓冰嶺等山峰環繞,夏季氣候涼爽,由於位在海拔約一千公尺的高原地帶,落葉松和白樺樹鬱鬱蒼蒼,充滿清爽的綠意與西歐風情的異國情調。

遊輕井澤的方式非常多樣,賞花、避暑、紅葉、滑雪、泡湯、高爾夫等,加上自然美景與她散發出的文藝氣息,令旅人在此地都能享受心曠神怡的假期,悠閒的盡覽這片高原美景。輕井澤目前有舊輕井澤、新輕井澤、南輕井澤及鹽澤等觀光區域,其著名的美景包括:

北輕井澤:白絲瀑布(白糸の滝)、鬼押出公園(世界三大奇景)。
中輕井澤:石的教會、高原教會教堂之旅、星野溫泉、野鳥森林。
南輕井澤:美術館、鹽澤湖。
舊輕井澤:古典懷舊三笠飯店、教堂區、見晴台、雲場池、矢之崎公園(日本最長木橋)。

南輕井澤及鹽澤雖然以自然風景為主,但是也充滿了藝術氣息,集合了各種美術館。例如常舉辦特殊展覽的『Sezon現代美術館』、收藏知名畫家田崎以大自然為主題為畫作的『田崎美術館』、以及位於鹽澤湖畔以繪本為展示主題的『輕井澤繪本之森美術館』等。享受輕井澤自然風光之外,也能接受現代日本藝術的洗禮。

輕井澤車站前有一座占地四萬六千平方公尺左右的矢之崎公園,是輕井澤市民休閒的好去處。三笠大道從車站筆直往北延伸,路邊建有原來的三笠旅館。另外在輕井澤銀座,各種餐廳、咖啡館、精品屋和流行商品專賣店鱗次櫛比,使這裡成爲日本年青人時常消費的地方。附近還有野營地和網球場,並有滑冰場、高爾夫球場等完備的體育設施。輕井澤車站周圍,有幾家出租自行車的商店,無論是租自行車去風景區兜風,或是穿梭在森林裡享受森林浴,都能引領旅人展開深度之旅,感受秋天信州的自然魅力。
 
地址:長野県北佐久郡軽井沢町大字長倉2381-1。
電話號碼:0267-45-8111。
交通:乘坐JR上越、長野新幹線從東京車站到輕井澤車站約1小時20 分鐘。乘坐JR東海道新幹線從新大阪車站到東京車站約2小時30分鐘。 
官方網站:軽井沢観光協会 http://www.karuizawa.or.jp/
參考網站:http://ja.wikipedia.org/wiki/軽井沢
參考地圖:詳しい地図で見る






万山望,連接軽井沢與北軽井沢之間国道406号線上的一處展望台。

















白絲瀑布(白糸の滝),兼具神秘的氣質與唯美的景緻,又有「輕井澤的祕境」之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